close

 

 

所謂煎牛排的奧義就是在不把家裡弄得都是油煙味之餘,

 

還可以弄出粉紅色內心的 Filet Mignon!(大笑)

 

沒錯,這就是我今天的晚餐。XD

 

不過少了花椰菜,因為彼一時那樣東西正在爐子上翻滾著XDDD

 


 

之所以突然想吃牛排,有一半也是要拜友人常常跟我抱怨她的室友之賜,

 

她的天兵室友每次只要煎牛排,家裡就會像是火災現場一樣,

 

濃煙密布之餘,還有油煙味久久不散,

 

不過當然也要怪米國的抽油煙機差不多等於半殘,抽都抽不乾淨就是了.....= =+

 

後來我就上cook板研究到底如何可以吃到好吃的牛排,又不用變成煙燻人肉的秘方。XD

 

結論就是:牛排還是要煎,但是只要煎出四壁即可。

 

啥?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先去超級市場買一塊新鮮、大小(和價錢)適中的牛排,

 

部位依個人喜好而定,今晚由於我決定叫荷包跟我一起豁出去,

 

所以選的是牛排界的聖品:Filet Mignon

 

Wholefood 的價錢是每磅 USD 25.99,而我今天買的份量大約是 0.48 磅,

 

這樣就已經到了 USD 10 塊了......(煙)

 

不過話又說回來,外面牛排館最便宜 6 oz 隨便都要 25 塊起跳就是了....= =+

 

(去 wiki 一下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部位這麼貴了......= = )

 

回家洗乾淨,然後灑上 grill mate(中文應該翻成:烤肉粉!?)

 

在此推薦 McCormick 的 grill mate's 唷!(當然要選牛排用的比較對味啦)

 

就在醃肉的同時,讓大烤箱預熱,今天雖然用華氏 250 轉 270 度,

 

但大概是天氣太冷不然就是溫度還是太低,總覺得再高一點說不定效果會更好。

 

肉醃 10 到 15 分鐘即可,過久反而會掩蓋應有的肉味。

 

平底鍋或不沾鍋加熱,放油,熱到油表面出現花紋後(表示油夠熱了)

 

放牛排下去,煎到讓表面變色即可移入烤箱,

 

兩面各四分鐘之後就可以上桌了!


(我喜歡五分熟的 Filet Mignon,所以烤八分鐘剛剛好。)

 

一拿出來看到外表,不用切開來看「moment of truth」就知道鐵定成功!

 

因為真的是又軟又多汁啊啊啊啊----(翻滾)

 

我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應該多讓它再平底鍋裡多待一會兒,這樣外表就會更焦黃一點了!

 

 


 

這片法國吐司只是因為想要有點澱粉,外加消耗那天做火腿起士三明治剩下的最後一片。XD

 

雖然是老爹教的家傳秘方,不過也就只有幾顆蛋加少許牛奶和融化的奶油,

 

吐司沾了就拿去煎這樣而已。XD

 

 

至於這個有點焦過頭的蒜片,則是吃過幾次鐵板燒後的心得。XD

 

大蒜切片後用剛剛煎牛排剩下的油煎到金黃偏焦即可。

 

因為牛排本身的味道就已經很棒了,所以完全不需要再加什麼醬料,

 

直接加上蒜片和泡了醬油的生洋蔥即可。

 

還可以省下煮蘑菇醬的手續,多方便啊!XDD

 

p.s 烤盤鋪個鋁箔紙,這樣就連烤盤都不用洗了喔!(懶人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