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今天從硬碟深處成功挖出照片,這篇想寫很久的文章還不知道要埋多久XD

 

食譜引用自:ellen's 飲食誌

 

材料:

鮮蝦 約 25~27 隻
方形春卷皮 4 片 (可做兩份月亮蝦餅)
香菜 一把 (這裡用的香菜是 Cilantro 喔!)
鹽、白胡椒、五香粉 少許(我用雞粉代替五香粉)
香油 1 大匙
太白粉 1.5 大匙

 

1. 25~27 隻蝦子去沙挑筋剝殼後,用刀背剁碎。(愛吃蝦的人,就多加一點吧~)

 

其實我的刀背不夠有力,所以我都先將蝦子切成四段,然後才用刀背剁碎。

 

但是如果想要吃到蝦子的口感,就要注意不要切得太碎。

 

2. 加入調味料和剁碎的香菜以及太白粉,攪拌。

 

香菜切的越細越好,加入太白粉攪拌後,要拌到沒有出水,料有彈性為止。

 

3. 把料平分在兩塊春捲皮上,記得在四周預留空間,

蓋上另一片春捲皮後用手掌用力壓實。

 

如果覺得四方形的月亮蝦餅很彆扭的話,可以是先用碗公剪出圓形的餅皮,

 

當然懶人如我其實不太在乎形狀,所以就算了XD

 

4. 下鍋煎/炸前,記得在表面用叉子戳出幾個洞,

讓熱空氣可以跑出,這樣才不會變形。

 

因為我不喜歡太多油,所以應該用炸的我改用煎的,

 

熟了以後(很快,不用太久)的蝦餅用刀子切開就可以上桌了!

 

 


 

 

至於沾醬,可以去超市買泰國的梅子醬,

 

我因為沒有這種東西,就拿冰箱的橘子果醬加檸檬汁,

 

用少許熱水化開,這樣就有現成的柑桔醬了!(樂)

 

反正我也不吃辣,所以一點都沒有問題XDDD

 

 


 

 

我一定要說,這篇寫到一半,公寓的消防警鈴「又」響了,

 

花了 20 秒收拾東西+換裝+衝出門,

 

到了樓下在攝氏3度寒風中發抖後,

 

證實又是一場「放羊的孩子」鬧劇.......Orz

 

理由是某個神經病去拉消防警鈴,引來兩台消防車,

 

並讓和 100 多戶住戶在半夜兩點的寒風中發抖。囧rz

 

唉,有沒有這年頭每兩個禮拜就要來一次深夜消防演習的八卦啊Orz

 

 

p.s 還好不是閃光節夜晚,不然一堆衣衫不整的情侶檔衝出來一定更囧.......(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