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Lancel 的點名。XD




 

1. 目前最喜歡的歌?(限一首)



伊藤由奈的<I'm Here>,「Unfair」 電影版的片尾曲。



我純粹是依照我 itunes 裡面播放次數最多的歌名寫的。XD

不過最近是強烈 loop 這首歌沒錯啦。

 

 

2. 喜歡了很多年的歌?



30STM 的<The Kill>、<Capricorn>、<From Yesterday>。(笑)

(趕快出新單曲或是新專輯啦啦啦啦啦啦----)



L'Arc~en~Ciel 的 Spirit dreams inside  -another dream-

記得這是1997年 FF7 電影版的主題曲啊XD

但是我一直到好多年後才發現這首歌的存在,然後就掉進彩虹的深淵裡了XDDDD

(我喜歡日文版勝過英文版N倍,真是莫名奇妙。XD)

 

再來就是鬼束的所有歌曲了。

<月光>、<螺旋>、<感染>、<Shine>....etc.

(新專輯 Las Vegas 出了!快去買唷!)



其他的例子還有 Kelt 女王 Loreena McKennitt 的

<The Mummers' Dance>和<The Mystic's Dream>。



以上都屬於兩三天不聽就會全身怪怪的程度。XDDD



 

3. 用來當手機鈴聲的歌?



這個很多呢.....(笑)



前陣子是美戰裡面外部戰士(Uranus+Neptune+Pluto)的變身音樂XDDDDD

(對不起,最近返老還童了XD)

現在是費大神幫 Rolex 拍的那一系列廣告的背景音樂,但是我考慮要換了。

 

基本上我選手機鈴聲的音樂就是電話來了聽得到,而且很有可能被嚇到的那種。XD

 

 

4. 覺得歌詞很特別的歌?



該說是 Toraji & Haiji 的<Fantastipo>嗎?XDDD

(之夜男舞那首)

這首歌的歌詞我到現在還參不透啊XDDDD



對了,還有 KOKIA 的<調和oto ~with reflection~>

因為它的副歌歌詞是倒過來唱的。

 

 

5. 聽了立即就讓你朗朗上口的歌?



馬賽曲。(一秒)

這樣夠資格當雷諾的忠實車迷了吧?XDDD



說實在的,05 和 06 這兩年聽下來,歌詞就算不會也會亂哼幾句了啦~



義大利國歌某種程度上也是如此呢~(笑)

 

 

6. 聽了會讓你哭的歌?



我的哭點很低,歌詞只要隨便寫寫我隨便想想,眼淚就會掉下來了。(苦笑)



例如前陣子又回鍋重聽的矢野真紀<タイムカプセルの丘>,

不看中文歌詞就算了,看了結果就是歌詞高於哭點,然後我就發作了。<囧>

 

純音樂的話,也是只要曲調對了,哭點就低了。囧rz





7. 聽了會讓你心境平和的歌?



古典音樂。

不論是鋼琴曲或是弦樂曲都可以。

我之前都拿這個來配物理或是微積分,

現在是拿來配有機或是免疫。Orz



有些聲樂倒是聽了會慷慨激昂,(例如<Nessun dorma>XD)

進行曲或是舞曲那就不用說了,

我聽 Ravel 的<Bolero>到最後會很嗨地手舞足蹈。XD

(↑這點我會很認真地檢討的。)

 

 

8. 聽了會變熱血的歌?



CF 的所有 OP 和 ED,還有插曲也算。XD



原本昏昏欲睡的狀況下,

只要 Identity Crisis(SAGA 的 OP)一放下去,

我就一定會醒過來。XDDDDD



Dreamer on the road(Double One 的 OP)也有同樣效果。



至於前面提到的<Bolero>也是其中之一,

算微積分的時候只要放這一首,保證馬上嗨,每一題都解得出來唷。(才怪)



而我還記得有一次考微積分期末考的時候,

我是一邊想著 Sarasate 的<Carmen Fantasy>一邊驗算的....XDDDD

(這個人又壞掉了。)



喔,不得不提的就是馬賽曲。

我有的時候發現自己無意識隨便哼的歌,居然就是它。(掩面)



有時候還會加上義大利國歌。(再掩面)



 

9. 第一次聽到讓你嚇一跳的歌?



北一的日文校歌

(那時候大驚: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啊!)(爆)



高三百年校慶當天聽到日本阿嬤們唱日文校歌,

雖然完全不知道歌詞內容,甚至到現在連曲調怎麼哼都忘記了,

可是只記得當初聽到的時候真的震撼很大,

那是一首很優美也很令人感動的曲子。



那時候很多阿嬤校友都唱到流淚呢~

 

 

10. 有重要回憶的歌?



問巨蟹座這種問題就太讓她傷腦筋了呢。(笑)



有重要回憶的歌超多的啦!

可以說只要旋律一出來,我大概就可以想起常聽這首歌的那陣子我的狀況怎樣。

因為我通常都是一首歌在某陣子強力 loop 之後就會漸漸收起來,

等到哪天神經病又再度發作了,才會拿出來重聽XD



例如<Fantastipo>一放出來我就想到那個恐怖的大一下學期,

或是聽到鬼束的<好日子遠行.往西>,

我就想起高三那年背著書包聽著 CD player 在公車上要去補習或是回家的日子....= =+



最後,最不可能忘記的當然就是高中合唱比賽的那幾首曲子。

 

 

11. 喜歡的遊戲歌曲?



Final Fantasy X-2 的開頭音樂「久遠~光と波の記憶~」

雖然我沒玩 FF 系列,但真的不得不說這首歌好讚 >//////////<

硬碟裡光是這首歌就有三種版本XD



話說,我還曾經很仔細地想要用鋼琴彈出一模一樣的編曲,

就在我已經成功研究出前面幾小節之後......



我發現原來網路上有譜。(死)



 

12. 喜歡的電影主題曲?



Kenny Loggins 的 <Danger Zone>!!

電影「好大一把槍(呃......( ̄口 ̄||)a)的主題曲!



身為戰鬥機控的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地很愛那這首歌。XD



<Mission:Impossible>系列的那首片頭曲。

說穿了,就是當年「新虎膽妙算」的片頭啦~

(虎膽妙算就是還沒電影化的「不可能任務」)

話說台灣週末播「新虎膽妙算」的時候,

我都跟著老爹忠實地守在電視前面勒。XDDD



我已經不敢再說我也是「馬蓋先」的忠實觀眾......(我好老喔Q口Q)





奇怪,為什麼兩部片都跟阿湯伯有關。(哭著跑走)





p.s 話說我弟那天還問我說:你有沒有看過「壇島騎警」......

去問你爹啦!我沒有這麼老好不好 <( ‵□′)───C<─___-)||





13. 所有朋友都很喜歡而你卻異常厭惡的歌?



華語歌。(瞬答)

其實現在也還算好啦,以前更是嚴重到完全拒聽華語歌。

不是不愛國,只是很討厭聽到唱得難聽,曲調又恐怖的東西。



我是很嚴重的曲調控,歌曲不好聽就算歌詞再好我也不想理會,

同樣,曲子好聽的話,歌詞我可以選擇性忽略XD



華語歌我想我大概只聽一些真的是經典的東西吧。

(我沒有說是老歌喔......我弟愛聽鄧麗君的歌,我可沒這種怪癖....= =+)

 



14. 一首你唱得很好的歌?



沒有這種東西。(哭著跑走)



說真的,我唱歌還滿難聽的。Q口Q

女生的歌有時候不用假音就唱不上去,男生的歌只要 key 太高我也會破功...Orz

(什麼張雨生或是小哥的歌,那我看就不用了。XD)



唱得好的歌......根本都是合唱曲的第三部吧。(茶)





所以說,我 16 年沒去過 KTV 不是沒有原因的。(煙)



 

15. 請傳給3個人



阿姨如果不嫌棄的話,這您就拿去填吧。XD

其他有人想搬回家我也大歡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