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人是一種很主觀的動物,凡事都是以自己看到的為事實,自己想像的為真相。而且第一印象往往一在腦海中刻下去,不管其他人怎麼說,怎麼勸,就算是證據都擺在眼前了,要翻案也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辦到的。



至少他就沒有給過某人翻案的機會。



*  *  *





「怎麼可以有人這麼吵啊…….」中嶋英明放下手上的推理小說,抬頭看著那一群站在教室門口聊天的學生。帶頭的那個男生,不僅個頭大,嗓門也特別大,連他坐在教室的後面幾排都可以清楚地聽到他們的談話內容。如果強迫推銷的聲音是可以入耳的就算了,偏偏他們的談話內容根本可以說是一點營養都沒有,真不曉得號稱名門貴族學校的Bell Liberty School怎麼會收這些人進來當學生。





「真是受夠了,明明就是開學第一天的第一堂課,就遇到這麼沒水準的同學,真是天大的不幸。」被吵得完全看不下書的他,索性起身離開座位出去教室外面透透氣,至少心情可能會好一點。





沒想到當他再晃回教室的時候,老師已經站在黑板前準備上課了。火速回到座位上的中嶋,發現坐在前面的那個身影有點眼熟。





去他的!!沒錯,有氣質的他真的忍不住在心裡大罵髒話。坐在他前面的竟然是那個剛才在門口高談闊論的男生。他真的是三生不幸才會選到這個位子。





抬頭瞄了一眼老師。帶著老花眼鏡的老師已經在黑板上寫完板書開始講解了。該死,現在完全不能換位子啊……。





正當他一邊不情願地抄著筆記,一邊思考著該怎麼脫困的時候,一個紙團噗的一聲從他的眼前落下。





很明顯是從前面傳來的。





他耐著性子把紙張攤平,看著上面只能用「龍飛鳳舞」來形容的字跡。



喂,戴眼鏡的,你叫啥名字?





「太沒誠意了吧!問人名字也不先自我介紹。」中嶋越看越怒,草草寫了一句「幹麻告訴你。」就把紙團扔回去了。





過沒多久,紙團又噗的一聲落回來。



交個朋友而已,怎麼這麼沒禮貌。





「沒禮貌的是你吧?也不先自我介紹。」草草寫了一行字就丟出紙團,他繼續提筆抄著筆記。





果然,沒兩下紙團又回到他的桌上了。





沒好氣地攤開紙團,亂七八糟的內容這回多了四個字。



丹羽哲也





決定要專心上課的中嶋英明不想再跟前面那個姓丹羽的神經病有任何瓜葛,原封不動地把紙團又扔了回去,並且決定下次如果他再丟回來的話,他就要舉手提報給老師。





「接下來,我們請幾個同學來回答一些問題,就當成是下課前的點名。」老師的這一行話讓課堂上原本想打瞌睡的或是正在神遊太虛的學生通通拉回到教室裡。





「首先我們請……」老師戴著老花眼鏡在學生名冊上搜尋著獵物,剛才沒在聽課的這下通通都在暗中禱告幸運之神不要在這個緊要關頭拋棄自己。





「丹羽哲也,丹羽同學在嗎?」老師挑中了他的第一個獵物。





「被點到活該。」坐在丹羽後面的中嶋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這就是上課不專心的下場。





「在這。」丹羽慢慢地站起來,雙手插在口袋裡等著老師問問題。





「咳,你說說看理想氣體的方程式是什麼?」教授推了推老花眼鏡,看向站著的丹羽。





「PV等於nRT。」說完之後,丹羽就很隨性地坐下來。





老師的臉上很明顯地掛著沒有逮到不專心上課的人的失落感,只簡短地說了句很好就繼續往學生名冊中尋找下一個獵物。





「下一個問題,要求密度的話怎麼辦?中嶋英明同學,請你回答這個問題。」老師又找到他的新獵物了。





「PM等於dRT。」中嶋想都沒想到居然會點到自己,還好他老早就看完整本課本了,從容地站起來回答後又從容地坐下來。





「哼,拿這種幼稚園級的問題也想問倒我。」推了推眼鏡的中嶋,自信地笑著。





又失敗了的老師,原本還想要再點第三個學生衝業績,但是無奈鐘聲在這個時候響起了,他只好闔上名冊,收一收桌上的書本宣布下課。





之後此起彼落的「好險啊。」或是「還好沒點到我。」的話語就在教室裡響起。也有人開始抱怨這個化學老師怎麼這麼沒人性,第一堂上課就直接跳中間的章節不說,還拿問題來點名。





中嶋則是收了收自己的課本,盡快遠離坐在前面的那個神經病。





沒想到丹羽倒是先轉身過來跟他搭訕。





「原來你叫中嶋英明啊。」終於得到答案的丹羽笑得一臉很得意。





「是又怎樣。」冷冷地回答著,中嶋轉身就往後門走了出去。要不是老師出賣他,不然對方根本不會知道他的名字,他今天可真的是倒楣到家了。





「呿,真是沒禮貌的傢伙。」被當頭澆了一桶冷水的丹羽,瞄了一下手上的課表,也跟著走出去,尋找他下一堂的教室。







続く






亂來啦~~~~~



我又挖坑了XDDDDDD



實在是忍受不了學生會這兩個人在我腦海裡面你一句我一句地互嗆,



把第一集給寫了出來了XDDDD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再度拖稿的可能性啊.....(抱頭)





p.s 裡面那個亂入的化學方程式真的只是因為我剛好在念普化而已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