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五問



一、持有書籍的數量?



人在國外,所以沒有辦法正確數出到底有多少本書,



不過我想,至少 50 ~ 60 本跑不掉的...



(不包含課本跟參考書以及各種雜誌喔...)





二、正在讀的書?



Dan Brown 的 Angels & Demons



這其實是今年寒假來美國的時候就買的,但是斷斷續續地看,



這次出國,原本想要帶出來的,卻在整理隨身行李的時候,



把他遺忘在自家的書桌上...|||



( 主角也是 Robert Langdon...)



我非常喜歡 Dan Brown 的書,不管哪一本,他的題材都讓我捨不得放下書來,



看的過程中,會讓人有種緊張到喘不過氣來,



看完又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我很喜歡動腦,所以很喜歡這類的書^^





三、最後所買的書?



雜誌類當然首推 F1 RACING 囉 ~ 這玩意兒一個月不看,可是會要我命的XDDD



再來是要等我看完 Angels & Demons 之後才要看的--SECRETS OF Angels & Demons...



(怕被地雷炸死XD)



書本的話,該死的教科書不算,那大概也是 DAN BROWN 的作品-- 



數位密碼 DIGITAL FORTRESS



(不過這回我偷懶看的是中文版XDDD)





四、特別推薦的五本書?



偷偷把標題改成五十本XD



中文部分



1. 余秋雨--<山居筆記> <文化苦旅> <千年一嘆> ← 想要指考作文滿分,看這個就對啦XDDDD



2. 白先勇--<孽子> ← 此乃描寫人物之教科書也...想要寫小說,先看白先勇的作品吧...



3. 侯文詠--<白色巨塔> ← 心機,權謀,人心險惡面,金錢,權力,政治...總之,精采啊!!



4. 余光中--<隔水觀音> <青銅一夢> ← 其實他的新詩或是散文都很棒,



想要指考作文滿分,也是要看這個的XDDDD



5. 綠痕--<九龍策> <百年江山> <陰陽> ← 從來沒看過這種書還可歸類成言情小說...



要說我的作文受誰影響,痕大也是其中之一啊.....(笑)





英文部分



1. Dan Brown -- < Da Vinci Code> < Angels & Demons > < Digital Fortress >



大家可以勤學地去看英文版,也可以偷懶像我一樣看中文版的達文西密碼跟數位密碼



( 不過我認為最精采的還是 Angels & Demons 偏偏就是沒有中文版^^|| )



2. C.S. Lewis -- < The Cronics of Narnia > (總共有七集)



這就是傳說中的納尼亞傳奇,中文版好早已前就有了,不過我還是堅持要看英文版的,



今年年底,七集裡面的第二集--< 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 > 拍成的



電影即將上映,我已經決定去看了!!



3. J. R. R. Tolkin -- < The Lord of the Ring > 電影都紅成這樣了,相信也不用我介紹吧XD



4. George R. R. Martin -- < The Song of Ice and Fire > 中文版叫做冰與火之歌,



其實我很偷懶都買中文的來看^^|| 現在終於出到將近一半了,可是卻已經是好幾本的量,



反正我知道,當我有決心買的第一天,我就有決心買完全部...Orz



( 史詩型的故事大好啊!! )



5. John Grisham -- < The Firm > < The Broker > 說起這第一本書,



可能有人不知道,其實他就是鼎鼎大名的電影 -- 黑色豪門企業的原版小說,



也就是由阿湯哥主演的那部電影, John Grisham 的小說非常非常的好看,



雖然我的 < The Firm >也是看到一半就停了,可是...故事其實相當精采啊~~





p.s 還有好多像是 < 奈米獵殺 > < 恐懼之邦 > 的作者 Michael Crichton,



他的書也很棒 (侏儸紀公園也是他的作品),以及其他的作者的作品,也都是長年停留在



暢銷書排行榜上的強者....







五、點五個人



江花輪 / Caroline 妹 / 笨鬼 / 笨妖 / 小河



恭喜以上五人,又再度中獎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