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終於看完柯南十二彈,結果整部電影根本就繞著這四個字打轉啊!XDD

 

(對了,有沒有柯南越來越難看的八卦啊.....Orz)

 

話說研究發現,從小學音樂的人,通常都有絕對音感,

 

而我好像也不例外。XD"

 

當然是沒有像電影裡面的女高音秋庭怜子準成那樣,還可以聲控撥號啦XD

 

不過基本上我大概可以辦到例如像消防車經過,就可以立刻聽出警笛是哪幾個音。

 

而聽到一首歌就可以轉成 do re mi,

 

或是會唱就會彈這種很多學音樂的人都辦得到的我就不說了XD

 

我這種玩票性質的音樂人,實在不好再在很多專業人士前面班門弄斧啦......(笑)

 

 


 

不過我覺得比較好玩/神奇的是有絕對音感的人,通常都有「通感」,或是所謂的「聯覺」。

 

所謂的通感呢,就是受到某種刺激後會產生另外一種感覺,

 

簡單來說就是,某些人會覺得數字/字母有特定的顏色,

 

或是聽音樂會產生觸覺會是嗅覺的感覺。

 

我很小的時候就發現我看到的數字有時候是有顏色的,

 

原本只是以為那是錯覺不以為意,一直到高二某一期科學人提到通感,

 

我才發現「事情好像不小條喔」!XDD

 

文章裡的實驗是一張白紙上隨意印了一堆0-9的數字,並且任意打散它們,

 

然後交給一群受試者,就是有人可以迅速地從裡面找出特定的一個數字,

 

原因是因為那些人說他們看到的數字周圍會有很微弱,像是光暈一樣繞著的顏色,

 

而且每個數字的顏色都不一樣。

 

我這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不孤單(?)啊XDDDDDD

 

文章還說,每個人每個數字的顏色都不一樣,而且有時候同一個數字會有不同的顏色,

 

我自己想想果然沒錯,

 

我的是白色,是紅色或是橘紅色, 

 

一定是(深)藍色(難怪我這麼喜歡2這個數字XD)

 

是(鮮)黃色,是綠色,是咖啡色,在紫色跟紫紅色中間徘徊,

 

是螢光綠/螢光黃,是亮橘色,是深紫色。

 

ABC 或是 ㄅㄆㄇ 這種字母符號我有的時候也會有顏色,但是不像數字這麼穩定就是了。

 

(其實固定的幾個還是有啦,

 

例如是紅色,是黃色,是白色是咖啡色......)

 

喔對了,我的星期幾有時候也是有顏色的唷!XD

 

結果更好笑的是,我跟我媽說這個新發現終於解決了我多年的疑惑之後,

 

她的評語居然是「金變態」........囧rz

 

吼~好歹有聯覺的人聽說只佔全人口的百分之四耶XD

 

(真想用茂伯那句:「X!哇係國寶咧!」XDDDDD)

 

 


 

回歸科學面來講,絕對音感跟聯覺似乎都與遺傳有關,

 

但是笑我「金變態」的老媽,還有唱歌會走音卻渾然不知的老爸,

 

或是我那從小學鋼琴,卻沒有絕對音感的老弟都沒有聯覺,

 

家族裡面三等親裡唯一有(絕對)音感的居然是我的外公!XDDDDD

 

是的,我那沒有受過任何音樂訓練的外公,居然可以用鋼琴彈他最愛的演歌XDDDDDDDD

 

只不過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聯覺就是了XD"

 

 

p.s 有人也跟我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