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那天是做普化的氧化銅還原實驗,要將黑黑的氧化銅"鍊"成美美的銅...



實驗還真是麻煩,還要小心6M 的鹽酸...不然就得去裝機械鎧了...



終於到了鍊成的時刻,每組必須小心均勻地將試管中的氧化銅均勻加熱,所以手就要來回在試管下移動,這時,對面桌的兩個男生說話了...



男1:這樣好像煉丹喔...



男2:不...這比較像鍊金...



男1:我還鋼鍊勒...你有看吧?(他跟男2說...)



男1看了看我們這組的氧化銅後,說:你們好像也鍊得不錯嘛~莫非你們上輩子是煉丹的?



我指了指一旁端著酒精燈的同伴說:見過道長....



總之...完全是個亂入...不過,看樣子大家好像都在看鋼鍊嘛~還不分男女ㄟ...只不過我還是不敢跟大家說(尤其是男生)



請多多支持大豆!



我實在沒那個勇氣...^^||



另,本實驗另一個工作就是收集氫氣,再點火讓他產生爆鳴,這個實驗讓我發現...原來很多男生都"不敢"點火柴,不然就是點了後



差點被燒到,不過,話又說回來,那個步驟還真是有點難纏,一方面要小心別碰倒辛苦收集的氫氣,又要當心別被火柴燒到,一趟下來,



火柴折損率還真是驚人,在跟火柴奮鬥的當兒,突然很想說...



大佐,過來幫忙好嗎? (亂入啊~~)



以上純屬本人因為念微積分而發瘋產生之妄想...



今天天氣真好,太陽很圓...(光速逃)



p.s 本實驗還附贈因為我太急而不小心掉到水槽就溼掉的火柴棒...害我邊撿邊想: 雨天的大佐...(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