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說 Fernando 學會推特之後,在短短幾個月內就變成了推特大戶,

而且不只他的推特,他的 Instagram 更是每有照片就被推爆XD

(當然每次都在上面放閃這點也讓人想打這小鬼啦XDDD)

從今年冬測之前開始,他就在推特上面開放粉絲問他問題,

然後他再在自己的網站上一一回覆,

果然熱情的粉絲們在一個小時內就問了他 3450 個問題!(驚)

從英文西班牙文到義大利文葡萄牙文都有,還有俄文勒!XDD(誰叫他把了個俄羅斯妹XD)

到最後阿新都承認早知道就不要搞這招累死自己了XDDDD

 

不過他還算認真地把所有問題都讀了一遍,

說真的,這麼有心的車手現在真的很難找到了。(淚目)

而且我敢保證他的推特和回答內容絕對跟阿科一樣,都是自己寫的。

反正阿宅們怎樣都不能容忍別人代勞這種工作吧XDDD

 

以下是剛出爐的第四次 Q&A 訪問!

 


 

Q:比賽的時候曾經感到害怕過嗎?

 

有時候。例如雨賽時你開在其他人後面,完全看不到路!

那時候任誰都會感到焦慮。

 

Q:最糟糕的一場事故?

 

毫無疑問的是我 2003 年在巴西 Interlagos 那次。

我很幸運能夠全身而退,連根骨頭都沒斷。

那是我 F1 生涯以來最慘烈的事故。

我記得賽道上都是碎片,那時候我來不及閃過一顆輪胎,就這樣輾過去,

事情發生得太快了。

車子碰到輪胎之後就直接往左邊的護欄上撞去,

再打滑橫過賽道撞到右邊的牆壁。

我離開車子之後還有點暈暈的,但是我知道至少沒骨折,

我那時唯一想到的是要向家人報平安,所以我才跟鏡頭比了大拇指。

 

 

傳說中的巴西黏巴達。XD

都是阿新那小鬼啦,在很微妙的時間點搞出紅旗,害老大生涯首勝的頒獎台被沒收了啦XD

至於老大跟河馬之間從此開始的 恩恩怨怨 就是 another story 了XDDD

 

Q:如果你可以跟過去任何一個車手在場上較勁,你最想要一較高下的對象是誰?

 

我會選 Senna,他是最棒的車手。

 

Q:Michael Schumacher 還是 Ayrton Senna?

 

毫無疑問的是 Ayrton。

 

 

 

是因為他在大舒的全盛時期打敗過他,但是沒跟 Senna 比劃過嗎?XD

 

Q:哪台法拉利賽車你最喜歡?F60、F150、F2010 還是 F138?

 

F10 是我開過最棒的車,不過如果不僅限於我開過的車子的話,

F2004 應該是我的選擇。

 

 

自肥一下,這是羅馬西班牙台階附近 Ferrari Store 裡面的 F2004 XDDD

至於 2010 年開著 F10 搞到最後居然沒拿世界冠軍,

我想大家比我更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了。(我真慶幸我沒看直播,不然我會瘋掉.....)

 

Q:如果你可以從任何時代的 F1 選一台拿下冠軍的賽車,你的選擇是?

 

我會選台法拉利。歷代贏過比賽的冠軍賽車幾乎都是法拉利。

 

Q:從你剛開始開 F1 的第一年到現在,什麼事情改變最多?

 

空力套件改變最多,當然馬力也是......

 

 

但是身為幾乎從阿新還是菜鳥就看著他到現在的我來說,

啥都變了,但是唯一不變的就是他的大頭XDDDDDDDDD

 

Q:從你小時候到現在,誰是你的最佳對手?

 

我開卡丁車時的對手們,那些比賽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非常好玩!

 

Q:現在法拉利隊上有三個西班牙人了,有沒有感覺不一樣?有沒有變得更西班牙一點?

 

哈哈!沒有!什麼事情都沒變,我們還是隊上的少數民族,事情還是別人說了算。

 

 

真的只有浣熊不是西班牙人XDDDD

 

Q:Pedro、Marc Gené、Felipe Massa、Vettel 和 Hamilton 各有什麼長處?

 

他們都是天份十足的好車手;能把爛車開出好成績的好車手。

 

Q:如果可以,你想在 F1 賽程表上加上哪條目前沒入選的賽道?

 

我覺得如果在 Mugello 比賽應該不錯,我對那條賽道很熟悉,

而且我想賽道各方面也準備得很齊全,隨時可以回歸 F1 賽程表。

 

 

雖然 Mugello 窄了點,短了點,但是怎麼想都比好多條賽道好玩,

至少去年去測試的時候一堆車手都說好!XD

(目前網誌的背景圖片就是 Mugello 的大直路.....)

 

Q:你覺得德州 Austin 的賽道如何?對於那座城市的印象呢?

 

我覺得那條賽道棒極了!Circuit of the Americas 賽道充滿了各種挑戰,

尤其是第一計時段。

比賽週末的氣氛也很棒,整個城市的感覺可說是整年度數一數二好玩,

我覺得 F1 能夠回歸美國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

 

Q:你什麼時候,又是如何測試新車呢?

 

我們只能在開賽前的冬季測試裡能測試車子,

這是官方規定,畢竟季中測試取消了啊。

 

Q:一場比賽下來大概消耗多少汽油量?

 

 大概 200 公升左右,只能開 315 公里.......

 

Q:如果在非 DRS 區按下 DRS 按鈕會啟動嗎?

 

不會。DRS 的電腦程式規定只能在 DRS 區能夠啟動。

 

Q:告訴我們你雨戰超強的秘訣是什麼?

 

秘訣就是.....當年卡丁車的訓練。

而且如果你知道車子在你手下的感覺是什麼之後,你就有信心敢越開越快。

 

Q:你對明年的渦輪引擎感覺怎樣?法拉利的引擎研發得如何了?

 

老實告訴你們,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我不覺得到明年一月以前我們會對新引擎有太多的認識。

它們將看起來更小,輸出更少的動力,這絕對夠工程師們煩惱的了。

 

Q:V10、V8 還是渦輪 V6?

 

我選擇 V10。

 

 

記得當年會唱馬賽曲的雷諾引擎嗎?XD

我永遠忘不了 2005 年最後一場雷諾拿出代號 E 的最後一顆 V10 RS25,

不管引擎耐用度直接放大絕拿分站冠軍的往事,

V10 引擎大直路的爽度絕對不是渦輪 V6 可以相比的Orz

 

Q:你怎麼知道上一圈做出來的成績是你滿意的?

 

車手之所以知道都是要感謝方向盤上的燈號和標誌。

上面會告訴你跟之前做出來的最快圈速差多少。

那個成績會隨著每一彎更新,所以你一圈開下來就知道自己的成績如何了。

 

Q:比賽時,當你剎車降檔的時候,為什麼你還會快速補一下油門?

 

這是為了防止後輪鎖死,對 F1 來說,我們大多依賴引擎剎車,

這樣常會導致後輪鎖死,所以為了補償,我們會快速踩一下油門。

 

Q:你覺得如果天候不佳,出來跑但是開慢一點露臉給觀眾看,會不會比都不出來跑還好?

 

哈哈,說真的 F1 實在無法跟「開慢一點」畫上等號。

現在的 F1 賽車因為空力設計跟輪胎的關係,沒有辦法在極大的雨中行駛。

所以去年幾次自由練習時間才會因為大雨取消。

如果真的為了觀眾勉強出來露臉,這真的是拿 22 名車手的生命開玩笑,

而且萬一出事就太不值得了。

所以為了所有人(包括觀眾)著想,延後幾小時甚至一天再來比賽是比較安全的。

 

Q:為什麼有車手開模擬器會頭暈?

 

那是大腦的正常反應。

當車手在開模擬器的時候,螢幕上顯示的畫面跟模擬器本身感覺還是有點差距,

你看到的畫面會讓你的大腦想起真正比賽時的感覺,

所以大腦接收到的刺激並不是來自於模擬器本身,這是一種本能的保護反應,

但是後果就是頭暈想吐。

 

 

但是 Kimi 從不開模擬器的原因應該不是會想吐,而是會想睡吧XDDDDDD

 

Q:你每場正賽的行程大概是如何?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呢?

 

早餐 - 8:30

抵達賽道 - 9:00

贊助商活動 - 9:30

午餐 - 10:30

賽前策略會議 - 11:00

跟車迷見面 - 12:20

暖身 / 換衣服 - 13:00

車子前往起跑格 - 13:30

比賽 - 14:00

 

我想只有大馬站對車手來說比較閒吧,

不然當年 Bruno 怎麼會吵著要去打小白球呢XD

(晝夜顛倒的新加坡站不算的話...)

 

Q:上一場衰運連連,你對於今年的展望改變了嗎?

 

一切還很樂觀啊,至少我的信念沒有改變。

而且過去的數據都顯示,我每一年大概會退賽個兩三場,

所以就算上一站沒辦法完賽也不算不正常。

一整年的賽季還很長,我們也才跑完兩場,

況且每次比賽都有人退賽啊,

澳洲站是 Rosberg,上一站是我,風水輪流轉罷了。

 

Q:你覺得今年的車況還需要你去年那樣「榨出車子 200% 的實力」嗎?

 

每一場分站冠軍都是用「榨乾車子」般的努力換來的。

但是希望今年我也有機會站上頒獎台最高的位置。

 

Q:為什麼你認為能夠留在場上就盡量留在場上,而不是進站換胎?

 

就結果論,我們當然可以很「事後諸葛」地認為要是當初早點進站就好了,

但是要不要進站,在比賽的當下,可是要在幾秒之內就做出決定,

那時我覺得我可以再撐幾圈再進站換乾胎,

而車隊的電腦模擬顯示,如果我進站換鼻翼的話,

我可能最後是第九或是第十名完賽,所以對我來說損失不大。

總之其實這件事情並不是我進站的時間點,

而是我整場比賽在發生碰撞的時候就毀了,

這我想是將來我們要盡力避免的....

 

Q:當時你以時速 300 公里的速度開在直路上,鼻翼還邊跑還邊快掉下來,

你那時在考慮什麼嗎?

 

我一心只考慮不要把 Webber 也掃了出去。

那時我的前輪根本已經離地了,我的車速大概 280km/h 左右,

而且還有可能會把前面的 Webber 撞出去,如果真的成真的話,那後果可能會更可怕。

好險最後我只是直直地往前衝。

 

Q:Webber 在頒獎台上還提到你,你賽後有跟他說些什麼嗎?

 

我常和 Webber 聊天,我之後有謝謝他在頒獎台上提到我。

希望將來我們可以一起上頒獎台。

 

Q:在 Monza 替法拉利拿下冠軍的感覺跟在去年 Valencia 拿下冠軍的感覺一樣嗎?

你在兩個地方都這麼受到現場觀眾歡迎......

 

的確,那是兩場非常特別的勝利,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尤其對我來說那是「主場」,對我來說兩個地方都是「家」,

現場觀眾對我的支持讓我覺得這分站冠軍是非常特殊的。

 

Q:你在 F1 最艱難的時候是哪年?2007 年的 McLaren 還是 2001 年的 Minardi?

 

對我來說 2001 年的 Minardi 最「難熬」,

那時候我是雷諾的測試車手,每場比賽都只能做壁上觀,不能下場實際比賽,

明明在場上,但是每次都只剩看電視轉播的份,這感覺真的很煎熬啊。

 

Q:你 F1 生涯最大的目標是什麼?

就是類似當你退休的時候,你還會想起當年「我做到了!」的那種?

 

 嗯,當初我踏入這圈子的時候,我的目標就是成為世界冠軍,而我也做到了。

所以我想當我退休的時候,我也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做到了!」

 

Q:你從 F1 退休之後會從此高掛頭盔嗎?還是你會轉戰別的賽事?

 

這事我還沒考慮過,一切都要看我想要退休的時候怎麼想。

不過我敢確定,如果我轉戰別的賽事,一定是因為那件事情更吸引我,更好玩。

總之現在提退休還太早,這種事船到橋頭自然就直了。

 

Q:你會選擇在法拉利退休嗎?

 

是的。我打算這麼做。這是全世界最棒的隊伍,沒有什麼比法拉利更棒的了。

 

 

原文出處:Fernando Alonso 官方網站


 

 

阿新你話好多.......Q口Q

雷諾家都專出這種愛扯東扯西的車手嗎?

前有阿新後有阿科,連老大其實有的時候都愛爆一些亂七八糟的料XDDD

 

我都不敢說這訪問前面還有一大堆阿新的廢話(?)

說什麼要大家不要學他在 F1 雨戰裡開那麼快,

平常開車要乖乖守法之類的(← 真是一點都不像小鬼的發言)

而且我發現這專訪居然沒訪問到車手本人(?),

呃,我是說車手本人的好捧由 Tomita....XD

話說我上次還看到有熱情的車迷送了好大一隻 Tomita 玩偶給阿新勒XDDD

 

真是的,才 part 1 就這麼多問題,

我發誓打死都不要翻譯接下來的東西了啦XDDDDD

我可是欠了一屁股債,成山的東西都沒寫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