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六點半 morning call。(默)

義大利旅遊就是這樣,如果要玩得盡興就得行程滿檔,

但重點是行程滿檔還不一定能夠每個點都玩到Q口Q

 

而今日起了大早的原因就是要趕車去 Pisa!

到了當地轉公車擠著跟沙丁魚一樣,

才有辦法接近市中心教堂的所在地。

 

 

一進門就看到這個實在歪得不像話的比薩斜塔XDDDDD

 

出門前做功課的時候就知道鐘樓(也就是比薩斜塔)在蓋的時候就開始傾斜,

原本建築師還希望藉由樓上幾層兩邊的柱子不等高來矯正它,

沒想到地層下陷的程度遠遠超乎想像,

於是比薩大教堂的鐘樓就成了舉世聞名的比薩斜塔。

 

後來90年代又進行了一項為期十年的拯救斜塔工程,

在周圍地底的土層中灌入混凝土來穩固它的地基,

雖然以現代科技的技術當然可以把塔扶正,

可是這樣就沒有觀光客願意來看「扶正的」比薩斜塔了吧XD

 

除了塔本身以外,每個理組生最討厭(喂)的伽利略,

也替 Pisa 招攬了不少「觀光客生意」XD

(好吧,我承認比起伽利略,我更討厭高斯跟牛頓還有傅利葉XD)

雖然並沒有直接證據證實伽利略自由落體的實驗是在比薩斜塔上做的,

但至少他因為參加彌撒不專心(哈哈)才發現的鐘擺原理,

是在比薩大教堂發生的事情XDDDDD

 

喔對了!Pisa 所在的 Tuscany 地區還出了個名人!

那就是「說謊鼻子會變長」的皮諾丘唷!(笑)

路邊小販賣的十樣東西大概有七八樣都跟它有關XD

 

 

我們在 Pisa 那天的天氣熱得不像話,

大太陽底下走沒幾步就想躲到陰暗處。

但進教堂「參觀兼乘涼」除了要買票以外還要排好長的隊,

時間上並不充裕的我們就只好作罷Q口Q

不過我們也妥善地利用時間逛一旁的記念品攤,

還謹記著旅遊書上的教戰守則,努力地殺價XD

 

午餐後是 outlet 行程。

雖然起初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活動,

覺得來義大利就是要把時間花在名勝古蹟上啊!

但到了當地才發現如果不買,回台灣看到店裡的標價會「捶心肝」XD

怎麼想就是不划算(笑)

但 outlet 畢竟是 outlet,

要挑到好貨除了要花點心思以外,運氣也很重要。

所以我也很節制地只替家裡的兩老和老弟買了一點東西,

不像某次米國感恩節極限雪拼團那樣離譜XDDDDDDD

 

 

雪拼完,進到 Firenze 的時候已經晚上六點多了。

我們特地繞到 Arno 河西岸山丘上的 Piazzale Michelangelo 遠眺 Firenze 全景!

那裡風景也是美到怎麼拍怎麼像明信片啊(淚目)

我沒有偷A老弟的單眼來是大失敗啊啊啊Q口Q

 

 

有米開朗基羅就一定要有的大衛像XD

當然這是複製品,正品可是保存在市區的 Galeria dell'Academia 裡面呢!

 

匆匆忙忙十分鐘後又跳上車,

趕快去旅館放東西再趕往市區的餐廳。

這裡就不得不稱讚義大利的司機了,

居然可以在狹窄的市區街道上,

一次到位地把大型遊覽車用路邊停車的方式停妥,好讓我們下行李XD

真不虧是血液裡流淌著汽油的民族啊!(大笑)

(停好車後,全車報以熱烈的掌聲,只差沒喊 bravo 了!XDDDD)

 

 

這麼趕都是為了聖母百花大教堂啊!(淚目)

因為隔一天的行程實在太過擁擠,而且 Uffizi 美術館又是馬虎不得的行程,

所以就把聖母百花大教堂跟附近的天堂之門,移到前一天先行做部分的導覽。

 

當然教堂旁邊台灣人「必去」的 L'ERBOLARIO 也是不可能略過的XD

每一個進去的人都買到可以退稅的標準XD

(其實我也不例外)(笑)

出來之後我還跟「中文說得十分不錯」的老闆聊了幾句XD

(當然是用英文,我的義文只限於從一數到十.......)

 

 


 

 

晚餐照例又是「酒池肉林」XD

我們真的是天天無肉/無酒不歡啊(噗)

(我不想再管體重到底飆到哪裡去了)(煙)

 

 

之後慢慢逛回火車站附近的旅館,

沒想到一行人停在市政廳門口隨便拍照的時候,

市政廳的門居然緩緩地打開了!!!!!(驚)

那天是星期一,照例來說所有博物館都是關門的,

而且那時候也已經晚上七八點,早就過了營業時間,

但我卻目睹大衛像身後的門悄悄地打開XDDDDDDDDD

(要不是門後有人,我真要以為是鬧鬼了XD)

連領隊自己都說這太不可思議了(噗)

 

 

因為是進去隨便晃晃,我就只拍了這兩個「在太歲爺頭上動土」的傢伙XD

居然還有「可愛的」團員問那兩隻鴿子是活的還是死的。(喂喂)

 

 

回旅館的路上還路過「共和廣場」。

我看到那個顯眼的旋轉木馬就知道共和廣場到了!

而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呢?

因為來這裡之前就先做了功課,

穿過共和廣場之後沒幾步路就是 Firenze 的 Ferrari Store 了!(樂)

(可惜第二天來不及去朝聖,不然就完成了四間 Ferrari Store 大滿貫了Q口Q)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這個,

真是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路牌啊XDDDDDDDDD

 


 

 

今晚的房間因為是單人房,所以特別小。

不過之所以讓我「念念不忘」的原因除了房間非常小以外,

(我的大行李沒辦法在地上攤開)

我的房間門顏色還和大家的都不一樣。

因為只有我的門是白色,

(而且連門都特別小XD)

外加正對著電梯,

真的有種自己住在掃除間的感覺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