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kki Kovalainen



Date of birth : 19/10/1981 (生日快到了喔!)

Place of birth: Suomussalmi, Finland

Nationality: Finnish







1991 - 2000:小正太的卡丁車時期







每個車手一定都是在卡丁車場上長大的,我也不例外,



而且我還在那邊撞掉了我的牙齒........┐(─__─)┌



好啦,這不是重點XD



重點是,這時候我已經拿到了芬蘭 Formula  A 的冠軍,



以及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冠軍,



還有 2000 年 Elf  在 法國 Bercy 舉辦的大師賽冠軍,



更厲害的是,我還被票選為芬蘭2000年的年度車手喔!(歐呵呵呵~)



其他的那些第二名第三名的成績更是多到數不清呢....(撥頭髮)







2001:粉紅威力,登陸英國







2001 年我到英國發展,成為雷諾美少年兵團的一員XD



初出茅廬的第一年就拿下第四名,



外加兩個分站冠軍,兩個桿位,以及三個最快單圈紀錄(挺)



你感受到了來自草莓百琪的粉紅色威力了嗎?<( ̄﹌ ̄)@m 





2002:阿科阿科出國比賽,得冠軍,拿金牌,光榮返回來!







2002 年我繼續在英國F3打拼,結算成果總共有5個分站冠軍,



三個桿位,以及三個最快單圈紀錄。







阿科:謝謝啦~~分站冠軍又被我拿走啦~



此外我還經常出國比賽,例如在澳門東望洋賽道拿下第二名 <( ̄︶ ̄)> 



想當年FISICO葛格在那邊還沒有這麼好的成績勒(扮鬼臉)







2003-2004:吾愛Nissan 系列,吾更愛F1







03年我第一次參加 Nissan 系列,就拿到了第二名!(樂)



04年更是再接再厲拿到了第一名啊!!



當然,因為這樣我在日本有非常多的車迷,



還有一個專屬的車迷網站勒~



啊,對了,上面那張照片裡左邊那個人就是阿法~我跟他很久以前就是同事了~







除此之外,03年冬天,我也抽空幫米爾納地車隊在 Vallelunga 試車勒~



沒想到我也是那間補習班畢業的吧XDDDDD



(老大&小新:你那是短期班的吧?)







當然自家的雷諾車隊的車子我也開過啦XD



同樣也是在03 年,他們把我叫到我以為一點都不冷的巴塞隆納去試車,



還好車隊有提供毛衣手套帽子,不然我真的差一點凍僵啊....Orz







對了對了對了!!



差一點忘記最重要的事情!



04 年我代表雷諾車隊去參加 Race of Champion (ROC),



結果被我輕易(?)地搬回了一個第一名的獎盃啊~~哈哈哈哈哈哈~(極樂)







而且我還交到不少好朋友勒~



例如隔壁W村的 Loeb



雖然我的日本車迷說他腦袋裡可能裝了很多冰塊,



可是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冷耶?(惑)



我還認識一隻比他更冷的河馬勒XDDD







總之那天我超得意的就對了~



繞場繞到我一點都不想下車啊!



(OS:阿科,你這樣不會掉下來嗎?)







2005:GP2 乃 F1先修班也







從ROC之後,我好像變得家喻戶曉一樣有名,



在GP2 的 ARDEN 車隊時,找我簽名的人簡直是絡繹不絕,大排長龍啊~



(OS:ARDEN 莫非就是那個賣化妝品的 Arden 公司勒?XD)



簽得我手都快斷了勒....



沒辦法啊~~我也知道我很有名嘛~~ ╮(╯▽╰)╭







但是在 GP2 裡的對手可都不是省油的燈啊~



老是跟我搶第一名的螺絲寶的爹可是赫赫有名的賣洋芋片的品客叔叔,



呃,我是說F1前世界冠軍啦XDD







而當我在 Imola 拿到冠軍時,



旁邊的第三名正是之後跑去念紅牛幼幼班的阿速啊~







只可惜,最後一站還是輸給了家裡賣洋芋片的螺絲寶,



所以我只拿到了第二名~



不過頒獎典禮上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明年已經不愁吃穿了啦XDDD



(OS:啊~頒獎人居然是小胖耶.....)(嘆)







此外,被雷諾車隊徵召過去當測試車手則是我賺外快的好機會XD



也因為這個機會,我不只跟老隊友阿法重逢了,



還認識了我的偶像-阿新學長~



以及會烤 Pizza 給大家吃的保母 FISICO 葛格~



不是我愛說,阿新學長會越來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FISICO家的道地義大利 Pizza 真的超好吃!



所以我最期待的就是 San Marino 跟 Monza 這兩站,



因為人超好的 FISICO 葛格一定會請我們大家去他家大吃一頓~



不過,他雖然人好雖好,



偷塞小熊餅乾給阿新學長的時候還是要特別小心他....(偷笑)







2006:雷諾安親班招牌看板蘿利







從 GP2 畢業之後,我就進入一路栽培我的雷諾車隊工作,



美其名是測試車手,其實根本就是看板蘿利啊~(抱怨)



我每一站的工作就是乖乖地站到鏡頭面前接受訪問.....||||



還要被徵召到世界各地去做公關和測試,



超辛苦的你們都不知道 ˋ( ′~‵ ")ˊ







還好,賽道上不只我一個芬蘭人,



至少還有那隻明年不知道會變成什麼色的河馬,



我有的時候會去找他呼嚕嚕一下,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他最近的臉部表情好像變多了XD







2007-:媽!我出運啦!







前幾天,雷諾正式對外宣布07年的車手組合是我跟 FISICO 葛格,



至於測試車手的那個缺則由同樣也在 GP2 補過習的小皮同學遞補,



這張照片是這次 Monza 站我們一起參加了雷諾的記者會拍的,



我覺得,FISICO 葛格八成是比 YA 比上癮了....ㄎㄎㄎ.....







FISICO:小鬼,咱們明年走著瞧啊~口哼







阿科本來的個人官方網站好像關了@@"



但是這個新的不知道是否就是那個舊的轉移陣地?



http://www.heikkikovalainen.net/eng/



裡面的桌布還滿精緻的XD



而他的日本粉絲們幫他架的網站資訊也還滿多的:



http://heikkifanjp.twincle.net/



有不少阿科以前的照片喔~(笑)



至於內容一直都很精采阿科個人部落,則是好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



http://blog.renaultf1.com/index.php?en/Heikki-blog



而這次為了這個專題,也去網上搜括了不少阿科的有趣照片XD



全都被我堆在我家相簿裡:



http://0rz.net/0e1Oq



對這鬼靈精怪,越看越像安里的小鬼有興趣者可以去翻翻看XDDD



以上。XD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