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迷上F1之前,02 年的日韓世界盃,



那時候才高一的我,因為亂轉電視的結果,



就這樣因緣際會地變成了日本隊的忠實球迷(笑)



還記得那天是六月九號,日本隊對上俄羅斯,



那一場被我笑稱是日俄戰爭的比賽,日本隊1:0贏了對手,



而那時候對於足球知識十竅通九竅(等於一竅不通XD)的我,



只記得場上那一群穿著深藍色隊服的球員們奮戰精神真的令人可敬,



再加上本來就對日本頗有好感,於是就這樣從日本隊入門,



一腳踏入了足球這個大黑洞裡~



到現在一點都不想出來。XD







之後,又有日本對上突尼西亞,2:0贏球了,



大阪的鄉親嗨得通通跳「道頓堀」慶功 XD



因為隸屬於C大阪(日足聯賽球隊之一)的森島寬晃進球了!



但是之後對上土耳其,那天下雨,雨好大好大....



在宮城球場,老天哭了,好幾萬日本球迷哭了,球員也哭了,



連可愛的教練,特魯西耶也哭了,我的心也酸了。



日本輸了,0:1。



揮揮手,我跟同學們一起期待,四年後再看到藍色的勇士們,在德國。







雖然小日本輸了,但是我的足球觀賽生涯才正要展開,



那陣子的日文可說是突飛猛進,讀片假名的功力就是那時候看日網的成果,



連高一的日文課都沒有這麼努力過勒~



除此之外,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不少朋友,雖然現在幾乎都失去聯絡了,



但是想到那個時候,在我苦悶的高二生活中,還有同好可以跟我分享,



就覺得或許到2006的這四年,好像不是這麼漫長了。



另外,現在還被我保存的好好的日文雜誌,



以及一些週邊商品(雖然比起F1那真是小巫見大巫XD)



都還乖乖地躺在台北的家裡,等我今年回去重溫舊夢~



更難忘的是,在暗無天日的高三歲月裡,



每個星期六晚上11點半只要打開 NHK,就可以在體育新聞的部分,



看到一點點當日J聯盟的比賽精華,



如果還可以有幸看到G大阪的片段,我就可以在電視前高興個半天XD



這就是沒辦法看比賽的我,每個週末唯一的慰藉啊XDD







2004年,中國北京舉辦亞洲盃足球錦標賽,



本來新聞的焦點都放在中日兩國為了釣魚台吵個半死,



戰火還延伸到足球場上的綠草皮。



本來只是想笑老共的無知和無能,



卻在對岸拿出義和團和武士刀準備對付他們心中的日本鬼子時,



我想起了我的日本隊!



是啊,再兩年,06年的夏天,世界盃!



所以那時候開始就斷斷續續地了解日本隊的現況,



果然幾年沒看真的有差,旅歐的球員有的回來了,



日本的球員有的出去了,還有出去了又回來後再出去的(我的 TAKA 啊XD﹚



國家隊的成員也有所更動,少數幾個02年的成員不見了,



還有之前注目的新星也升上來了,教練當然也換了....



(人家比較喜歡特魯西耶啦~)(滾)



半新半舊的日本代表隊又出現了,而06年也慢慢接近了。







六月十二號,我等了四年就是在等這一天,準備看睽違了四年的日本隊,



再次展現屬於藍色的驕傲,在德國,在我懷念已久的綠草皮上。



頑張って!My Blue Samurai!





p.s Pride of Blue 曾經是我一篇未完成的足球小說的篇名,



至於會不會擺上來呢,那就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