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末考期間有驚無險順利完成的 PFM crown,也是人生第一個 crown delivery。

 

算算從五月底開始看診到現在也大半年了,

這段日子裡面有的時候幸運地在五點門診結束以前打好收工,

但更多的時候是待到六點甚至七點才餓著肚子,在夜色中踏上回家的路程。

 

在這半年內說沒看 100 個病人,也少說有 70-80 個,

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男女老少都算在內,

大多數人其實都算正常,

但是也有那種態度差到真想拿拔牙鉗往他臉上砸下去的 je*k...XD

(套句當年退休教授的叮囑:「如果能在底特律行醫,那全美各地的病人都不算什麼了」XD)

身為菜鳥,這大半年可說是歷經槍林彈雨,日日烽火連天,

有的時候是病人扔的手榴彈,有時候是老師賞的火箭筒,

雖然還是常常遍體鱗傷,但至少開始漸入佳境了。

 

以前曾經問過學姐,DS3 的日子到底會不會好一點,

畢竟 DS2 那 15 科期末考連在一起的日子,現在想起來都還噁心想吐XDD

學姐當時很認真地叮囑我說要多準備乾糧,

我還傻傻地想說最慘還有學校餐廳賣的可怕食物,應該不至於落魄到如此田地....

(學校食物真的很可怕喔...比我媽失敗的料理還恐怖)

後來自己下海(?)看診之後才知道,原來乾糧的用意是「午餐五分鐘 out」。Orz

 

不誇張,有的時候只剩 10 分鐘能吃午餐,外加常常一整天沒喝水沒上廁所,

我總懷疑到底是我先畢業還是身體先出問題 = =

 


 

 話題回到那顆 PFM crown。

其實不只牙冠,

很多時候 check in 之後老師只扔了一句「go ahead」就揮揮衣袖走了......

我看看手上寫著病人基本資料的紙,

再看看遠方坐在椅子上的病人,雖然知道該做的療程叫啥,

也在課堂上看過書上寫怎麼做,

完全沒有頭緒到底該怎麼動手啊啊啊!

老師您只扔下個 go ahead 是什麼意思啊,是「去個頭」嗎?XDDDD

老師,菜鳥很害怕很緊張但是又不能讓病人發現怎麼辦啊啊啊-----

(永遠記得第一次打麻藥時,真的是眼睛一閉兩手一伸就這樣下去了XDDDDDD)

有的時候老師要不是太相信我們的技術,就是太懶得教我們(真的有這種老師喔....= =)

或是老師認為我們應該都會,但是菜鳥實在是太菜了,到最後依舊搞砸,

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的老師就現身開始罵個狗血淋頭.....(是的,這就是前面提到的火箭筒Orz)

 

當然同樣的火箭筒被轟了個幾次之後,阿呆也知道該怎麼閃躲,

一回生二回熟,菜鳥自己逼自己趕快學會飛了之後,

同樣的步驟就沒再被轟過第二次了.....

只不過下次再碰到沒做過的東西又要開始小心千萬不要踩到地雷Orz

 

唉,思及此,今年寒假回家的時候是該去廟裡拜拜,感謝諸神的慈悲了Orz

 

過去這大半年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多,

包括順利地完成了 DS3 上學期的一些 requirement 和臨床技術考,

例如在 pedo 診間裡除了要邊哄小孩邊準時完成步驟,還得抓住冷不防亂跑的小鬼,

或是只差沒低聲下氣拜託病人一定要準時出現,不然之前的準備就前功盡棄,

更甚者還有零下十幾度的冬天清晨 6:30 在咒罵聲中起床,

在車上握著冰冷的方向盤看著還沒天亮的街景,想想為何要如此自作孽,

然後同一天晚上推開學校大門已經是天黑的 6:30 了......

我想這一切的一切除了學姐曾經說過的那句「suck it up」以外,沒有更好的註解了Orz

 

50 和 75 的平均數是 62.5,

如果說完成 DS2 是 50% dentist,完成 DS3 是 75% dentist 的話,

我想再過幾天我就可以達成 62.5%,從槍林彈雨裡稍微解脫兩周了。

 

然後一月初再回來繼續打下半場。

這就是比當歸還大支的人生啊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