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推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如此景致,

很難不心曠神怡吧?(笑)

 

早餐後,在晨光中告別了擁有無敵海景的 Amalfi,

我們又跳上 30 人坐的超級小巴,往龐貝前進。

而我因為座位的關係,只能坐在最後一排有單數椅子的位置,

再加上 Amalfi 到 Pompeii 這一路全部都是蜿蜒的山路,

(不誇張,比九彎十八拐還彎,路又比蘇花公路還窄......)

到了 Pompeii 的時候已經晃得七葷八素了XD"

 

到達之後還有個「奇妙」的小插曲XD

在小巴開進 Pompeii 市中心的時候,

有個穿著全套卡其色西裝的男子就開始站在路邊指揮著遊覽車的方向,

甚至連我們下車提行李進去旅館的時候也都跟前跟後指揮著。

那天天氣很熱,放眼望去的人除了小販以外,

都是一律做輕便打扮的觀光客,

穿著西裝的這位大哥就顯得很格格不入。

接著還在大廳附近找了個空房間讓我們放行李。

 

我暗自偷偷打量他,覺得這個人鐵定不是什麼普通人物。

結果真的被我猜中了,這位大哥是貨真價實的義大利黑手黨XDDD

而且據領隊說,Pompeii 這附近凡事都是他說了算XD

 

  

 

當然論帥氣,這位黑手黨大哥還是比不過老大啦XD

不過當他一直用英文跟我們說:行李放在這邊「very safe」的時候,

我實在是打從心底地相信他XDDDDDDDDDDDDD

 


 

 

龐貝古城區真的很大,大到當地的導遊跟我們說了快十分鐘後,

我們才驚覺原來我們連門票都還沒買,大門根本沒跨進去一步呢Orz

 

說到導遊,

他是不折不扣的義大利人,但是卻說了一口非常流利的中文!!!!

而當我們問他中文在哪裡學的,怎麼這麼厲害之後,

他居然說他從未到過中國,也沒來過台灣,中文是自己在義大利境內學的!!!!

 

這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念中文」奇才啊XDDDDDD

 

而他老兄雖然已經年屆中年,卻保養得非常好,

一出場就讓團裡的媽媽們「心花怒放」,個個搶著和他合照啊XDDDDDD

 

 

看看阿利,我老早以前就說過義大利男人是會越老越帥的啊 ╮(╯▽╰)╭

(好吧,阿利以前年輕的時候就已經很帥了XD)

 

 

龐貝古城區很大,那天天氣又非常好,

再加上裡面真的一棵樹都沒有,

眾人在太陽底下曬得只差沒變焦炭,

連我這種已經放棄計較膚色的人,

都被逼到雖然明明已經戴帽子還拿洋傘出來撐XD

 

 

看看那空曠的廣場,再看那半片雲都沒有的天空。

那天據說氣溫 33 度,是這次旅程中氣溫最高的一天,

而我們居然在樹蔭最少的地方.......(淚目)

 

 

當然,龐貝古城的故事和每一個細節如果都講到的話,

大概三天三夜都不夠用。

光是路中央這幾塊石頭就是個「很大的梗」。

導遊不說我還真不知道,這可是全世界最早的斑馬線喔XDDDDD

而且單顆以上代表雙向道,只有一顆的話就是單行道。

這可是龐貝人為了避免下雨天的積水弄濕衣服而想到的點子,

只要走在石頭上,過馬路就不會踩到地上的水窪了XD

這實在是太聰明了啊啊啊--!

 

 

當然希臘羅馬神話的典故更是多得不得了。

多虧我小時候有好好地看「美少女戰士」,

知道眼前的這位月亮和狩獵女神就是 Artemis。XDDDD

 

至於整個遺跡區最「熱門」的莫過於是龐貝的「紅燈區」XDDD

果然兩千年前跟兩千年後的人類還是能產生共鳴的啊XDDDDDDDD

真是不誇張,唯一在裡面排隊的地方就是進去參觀當時的妓院。

而裡面的牆上還畫滿了絕對「兒童不宜」的壁畫XD

原本考古學家以為那些壁畫是「助興」用的,

沒想到發現的證據都指出,其實那些壁畫是給顧客參考用的「菜單」XD

進去點了小姐之後才知道該做些什麼事情啦!(爆笑)

 

 

有鑑於在這裡貼那些壁畫的照片,我可能會被抓去約談,

我只能把整個房間裡最重要的「床鋪」拍給大家看了XD

這種店在兩千年前和兩千年後的擺設好像都差不多嘛。(大笑)

 

紅燈區裡,連招牌都很「限制級」。

本來店裡賣什麼就該掛什麼招牌,

不像現在很多按摩店都掛羊頭賣狗肉。

2000 年前的龐貝紅燈區,

可是光明正大地拿「男性OO」當招牌貼在外面牆上呢!

就連靠近紅燈區的路邊,居然也有大型的「男性OO」當成指引路標,

連可能的路癡顧客都照顧到了,這實在是太貼心了啦XDDDDDDDDDDDDD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拜孤狗大神,我就不貼會讓我被抓去約談的東西了XD)

 


 

逛了兩個多小時,也「曝曬」了兩個多小時,

當我走進有冷氣的餐廳時,真是頻頻在心裡感謝諸神的慈悲XD

而當然那間餐廳就是我們之前暫放行李的那間「大哥的旅館」附設餐廳啦XD

就說 Pompeii 的一切觀光產業都是大哥說了算嘛XD

 

吃完飯就上路往羅馬開。

四個小時的車程實在不短,中途還遇到大雨,

每個下去休息站上廁所的人雖然都有撐傘,但還是被淋得亂七八糟。

不過車上領隊「貼心」兼「強制」大夥在進羅馬之前一定要看完「羅馬假期」,

倒也打發了不少時間XDDDD

 

而看完羅馬假期之後,車也就駛進了羅馬市區。

我們更是趕在六點人家教堂關門之前衝去看一樣東西......

 

 

因為羅馬假期而一炮而紅的「真理之口」XDDDDDDDDDDDDDD

 

我們趕到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in Cosmedin 的時候剛好六點整,

但好心的門房特別網開一面,讓我們得以進去輪流把手伸進去拍照XD

當全體團員都照完之後,我們又「快閃」回到遊覽車上,

繼續趕下一個行程,因為那個也是有時間性......

 

 

那就是羅馬競技場!!!

 

競技場的內部參觀在六點半關門,

但這次我們就沒這麼好運了,到達的時候已經超過時限三分鐘,

所以我們只好含淚說掰掰,想要參觀競技場內部的話就只好下次再來了Q口Q

 

 

我只能站在門外拉長鏡頭拍一下裡面的樣子過乾癮了Orz

(虧我還做了不少功課啊,連導覽都下載好了說Q口Q)

 

 

進不去裡面,只好在外面拍照了。

我繞了整個競技場一圈,還拍了附近的「君士坦丁凱旋門」,

好險當時連凱旋門的導覽一起下載了,

聽了 Rick Steves 精闢的解說之後才沒有那麼嘔XDDD

 


 

這天晚上是唯一的中式餐點。

大家要嘛是累壞了,要嘛是太想念台灣。

光是我們這桌就添了三次裝飯的大碗才吃飽XDDDDDDDD

桌上的菜更是不用說,通通都被掃光光了(大笑)

 

吃飽喝足了之後,

想回旅館的人就選擇留在房間裡休息。

還覺得意猶未竟的人(例如我)就選擇參加晚上的免費夜遊XD

 

 

老實說,我到了許願池附近的時候,

人聲水聲鼎沸、燈光照得那附近宛如白晝,還有不少做觀光客生意的小販,

儼然就是義大利版的「台灣夜市」啊XDDDDDDDDDDDD

 

而同樣因為赫本小姐而一炮而紅的 Gelato 店,又是眾人不會放過的「景點」XD

就算是晚上九點多快十點了,還是要來個兩球XDDDD

 

 

西班牙台階附近也是一樣。

這裡真的無論早上晚上都一樣多人啊啊啊Orz

 

 

既然叫西班牙台階,我就覺得一定要上去最上面看看。

結果才走不到一半我就後悔了XD

上面的三一教堂看似很近,其實好遠啊啊啊(倒)

我的雙腳可是已經在龐貝走了兩個多小時了啊(哭)

後來經過親身實驗證明,西班牙台階總共 136 階,

早知道就不要這樣跟自己過不去了啊~(煙)

 

 

底下的破船噴泉附近也是一堆人坐著休息,

不說其實沒有人知道這裡是「大馬路的正中央」啊XDDDDDDDDDDDD

 


 

 

羅馬的這間旅館是這次旅途中唯一住兩晚的旅館。

房間又是單人房,小到打開皮箱就不能走路,

但市中心的旅館就是如此啊Orz

 

不過為什麼浴室不裝浴簾或是拉門啦!

害我洗澡完了就像颱風來過一樣,地板都會積水Orz

明明就有洗屁股專用的沖座卻沒有浴簾,

天真可愛又爛漫的義大利人,我實在是搞不懂你們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