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揮軍往東,前往傳說中的水都威尼斯。

聽說 2019 年之後就再也看不見這個城市,

團員們都互相開玩笑說好險我們現在就來了XD

 

 

遊覽車停在車站附近,換上被我們全團包下來的小船,先往旅館前進。

 

 

晃著晃著,在半路上碰到藍色的「警船」和幾台大郵輪,

但是最妙的絕對是 UPS 的快遞船XDDDDDDD

看慣了 UPS 的貨車,總覺得對於停在旁邊碼頭棕黃色塗裝的快艇很不能適應XD

 

接著船就在旁邊一棟建築物前的碼頭停了下來。

團員們邊走出船艙還邊不可置信地問:我們今天晚上真的住這裡嗎?XD

 

我以為只有電影 The Tourist 裡面那麼高級的旅館才可能有自己的碼頭,

沒想到我們的也有!XD

當然我們住的不是 Hotel Danieli,

但這次在威尼斯的旅館的確也是整個旅途中我最喜歡的一間。

 

放下行李才開始遊玩的行程。

但還沒出門前,大夥已經在旅館前面拍了一輪的照XD

 

 

而船才到聖馬可廣場外圍,我的理智大概就快沒了XD

威尼斯耶!這可是義大利除了羅馬以外,我最想去的城市呢!

 

上了岸,觀光勝地又碰到星期六果然是人山人海,

 

 

得挑個絕佳的角度才能在縫隙中拍到聖馬可教堂的全貌。

 

 

還有漂亮的總督宮。

 

 

看到這個鐘樓才發現,

原來 Las Vegas 的 Venetian 酒店就是原封不動地把聖馬可廣場上的所有東西全搬過去啊XD

 

 

當然,可愛的小女孩和鴿子是不可能一起原封不動搬過去的XDDDDDDDDDDDDDDD

 

當地的導遊很盡職地花了兩個多小時導覽聖馬可教堂和總督宮,

融合了拜占庭風格的聖馬可教堂在這是旅途中,

在我心中的喜愛度排名僅次梵諦岡的聖彼得教堂。

可惜裡面完全不能照相,

 

 

我只好拿總督宮的黃金階梯來充場面了XDDDD

 


 

 

中午的午餐要價不斐,

據說一個人要 €60 呢!(驚)

(當然比起晚餐的價碼是又遜色了一些XD)

 

海鮮很棒,義大利麵滿分,

讓我想起了 Daniel Silva 筆下優雅美麗的 Chiara 和她那一手道地的威尼斯料理(笑)

 

 

自由活動(又稱大採購)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便是坐 Gondola。

威尼斯的巷弄真的很漂亮,

隨便一拍,連傻瓜用傻瓜相機都可以拍出明信片的等級!

而到了最著名的 Rialto 橋上拍照的時候更是怎麼拍怎麼漂亮。

這篇文章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在 Rialto 橋上拍的(笑)

 

最後便是一個小時多的自由活動大採購時間,

我這次終於沒有入寶山空手而歸了XD

買了個讓舊皮夾哭泣的新皮夾,

還跑到了聖馬可廣場上最富盛名的 Florian 咖啡廳站著喝了一杯咖啡!

 

 

Caffe Latte 入口的那一瞬間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

這間全威尼斯歷史最悠久的咖啡廳不是浪得虛名的啊~(淚奔)

這一杯站著喝就得 €4.5 的 Caffe Latte 真的值這個價錢!

連我這個待在西雅圖這麼久的S大魔頭信徒都不得不承認,

那個印著綠色 logo 的白色紙杯裡裝的東西根本就不是咖啡。

 

於是我就高興地買了兩包 Florian 的咖啡粉回家,

希望哪天可以重現在店裡的感動。

 


 

 

晚餐後,踏著八九點多的夕陽回旅館。

這時候我發現原來 Venetian 酒店連威尼斯的天空都一起搬了過去XD

 

 

夕陽下的獅子像格外地漂亮。

 

 

對面的教堂簡直就跟 P 上去的沒啥兩樣,

但它是如假包換的真品!

 


 

 

 

晃回旅館房間後天色也晚了。

歷經一番折騰才找到藏在建築物深處的房間,

但卻格外地寧靜。

一樣又是一個人獨佔兩人房XD

也難怪我特別喜歡威尼斯了,這裡連旅館都特別寬敞,特別舒適!

 

隔一天早晨破例沒有 morning call。

那時不懂珍惜,

之後才知道原來沒有 morning call 的早晨實在是上帝的恩典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