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 黒田康作

2011 冬.フジテレビ.木10

主演:織田裕二、柴咲コウ、香川照之、萩原聖人、田中圭、夏帆、草刈民代、李秉憲(特別出演)

觀戲重點:其實我超想把標題改成「外掛官 黑田康作」的XDDDDDDDDDD

 


 

如果要我選織田從影以來的代表作,

我還真不知道該選「青島犬」還是「黑田外交官」勒XDDDD

 

一聽到這季富士的木10要推出日劇版的黑田外交官系列之後,

這齣就成為我心中最期待的日劇,也是我這一季唯一追的一部XD

雖然收視率慘不忍睹(囧),可千萬不要因為收視率就錯過這部,

光是錯過 Oda 在裡面的扮相就會讓人搥心肝了XDDDDDDDDDDD

 

這個系列的起源其實是去年的富士50周年台慶電影:《アマルフィ女神の報酬》

(Oda 還真是有緣,富士45周年的台慶電影也是他主演XD)

當時號稱全景都在義大利境內取景的《アマルフィ》其實還算不錯,

雖然最大的敗筆就是找一個太大咖的演員來演大魔頭,

導致觀眾不用猜都知道大魔頭是誰XDDDDDDDDDDDDD

但看完電影之後,我記憶最深刻的除了如詩如畫的義大利風景以外,

就是穿著風衣和西裝在羅馬街頭狂奔的黑田外交官>/////////<

 

沒想到富士電視台打鐵趁熱,在這季把黑田調回了日本的外務省XD

讓他主演這 10 集的日劇版。

而且動作快到連續集電影《アンダルシア女神の報復》都打算在今年夏天推出了呢!XD

 


 

整部戲的懸疑跟嚴肅氣氛其實導演和編劇抓得不錯。

尤其是加長版的第一話看完之後,

真是恨不得可以把全部的故事一口氣看完。

舖的梗既多又廣,再加上幾個實力派演員撐腰,

就算一次看兩個小時也不過癮啊~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是第一話結尾的時候,

導演沒有用一般的片尾曲,反而是用菅野祐悟的原聲帶曲目當成片尾曲。

(就是收錄在原聲帶裡面的那首「外交官・黒田康作 」)

配上黑田搭上計程車回到外務省的畫面,

簡直是宣告黑田正式回歸本廳準備要大展身手的樣子!

(我覺得外掛開很大的還有這部片的原聲帶........)

 

身為飾演反派(?)的香川照之,

這次又再度證明為什麼能有「被擺在演員表最後一位」的身價!

(通常演員表擺在最後一位的都是最大咖的配角。)

不說別的,光是第九話和黑田對戲的那段,

每一個眼神和動作都是戲啊!!

當觀眾的情緒張力達到最高峰的時候,又再被槍聲推下山谷.......

(導演跟編劇真是好樣的呢........)

 

柴崎コウ的弱氣地圖宅女雖然不是我的菜,

但扮相很可愛XD

(感謝西園寺幫廣大男性觀眾說了那句「かわいい」XDDD )

而且她的空間概念實在非常強大,

幾乎到了可以當人型 GPS 的地步了XDD

喔不,GPS 還不能藉由分析會場佈置來了解警備的人數勒XD

(聽說原著裡面的利香子更強大,對於事情過目不忘呢XDDDD)

 

除了黑田開外掛以外,製作單位的客串/特別演出名單也開外掛XD

第一集兵荒馬亂的時候,我還沒注意到李秉憲的存在,

結果片尾跑字幕出來的時候我才驚覺,

那個英文說得很流利的韓國人就是李秉憲啊!XDDDDDD

而且還不忘在最後第十集加重不少他的戲分,

果然特別來賓就是要這樣使用的啊(大笑)

 


 

至於黑田的外掛到底開多大?

會說五種語言這種似乎是每個外交官都必備的條件就不用說了,

(聽說 Oda 在拍戲的時候都快被外語整死了XD)

邏輯推理能力超強,還有武術和槍法也「略懂」,

連別人在他房間裡的插座後面偷裝竊聽器他都揪得出來,

這不是開外掛這是什麼?XD

讓我越來越相信黑田本職絕對不是什麼「邦人テロ対策室」的外交官,

他分明就是特務吧!XDDDDDDD

反正 Daniel Silva 筆下貨真價實的特務:Gabriel Allon 大叔,

就常用外交官的身分潛入各國執行任務,

還有「From Paris with Love」裡面 Reese 也是偽裝成外交官的 CIA 菜鳥啊XD

 

除此之外,Oda 也替這個角色賦予很大的個人魅力,

光是從頭到尾都沒有笑過這點,(好吧,吃關東煮的時候好像是例外)

就實在是帥得跟開外掛差不多XDDDDDDD

搞得我剛開始看的時候超不習慣,

因為我上一部 Oda 的作品就是踊る系列啊啊啊--

總覺得黑田下一秒就會出現青島犬的招牌笑容XDDDDDDDDDD

 


 

最後第十集的片尾,大方地放上了電影版續集:《アンダルシア女神の報復》的預告。

號稱這個系列要「從電影版開始,從電影版結束」!

而第一集電影是改編真保裕一的《アマルフィ》,

日劇版是改編同作者的《天使的報酬》,

這次續集電影依舊是改編真保裕一的 2011 年即將發行的第三本系列小說。

 

而製作單位依舊非常有誠意,

繼義大利、墨西哥與舊金山以後,

《アンダルシア女神の報復》全片在西班牙境內(應該可能還有安道爾)取景!

還請來伊藤小明出演!

(不過拜託不要在重蹈電影第一集的覆轍了,

請佐藤浩市來演分明就是告訴觀眾不用猜了.......Orz)

而且再看看第十話最後面穿著駝色大衣的黑田,

還有續集電影裡面穿著同一件衣服的他,

不難想象在日劇片尾被派去巴黎的黑田,

究竟是為了什麼事情而離開日本的了。

 

 

製作得十分精美的電影官方網頁,

目前裡面有兩個特報和一個預告片可供觀看!

 

 

也是製作得十分精美的海報,

伊藤小明的那頭亂髮實在是.......= =+

至於女主角則是換成了我沒啥愛的黑木メイサ.........

不過如果這部片有幸在台灣上映的話,

我應該也是會進電影院捧場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