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嚴重女性向心得,以及電影情節雷,請慎入。

 


 

 

我等這部電影等了將近一整年啊啊啊--

為了推理小說界最強大的官方配對,

我在今年衝了第二次電影院。(上次是 A&D 啊)

雖然英國腔不是這麼容易聽得懂,理解程度大概只有90%左右,

不過完全不影響電影情節的了解,

重點是:我萌得很開心,也萌得很內傷XDDDDDDDD

 

看預告片的時候就知道這部片的閃光彈威力驚人,

但是看完了整整兩小時十五分的HW情侶檔之後,

我超級後悔為什麼沒有戴厚一點的墨鏡進電影院XD

 

剛開始出場的兩個人默契奇佳,

「悍妻華生」(真的!)更是一出手就把壞人一號KO到直接暈過去XD

後來回到兩人同居(爆)的住所,同時也是華生診所的場景後,

毫不客氣地打開大偵探窩了兩個禮拜足不出戶的房間的也是華生,

甚至不顧福爾摩斯在一旁的哀嚎,把窗簾窗戶通通都打開XDDDD

情侶檔鬥嘴閃光彈超級強啊!!

只不過那時候不知道,原來邪惡的導演和編劇在後面還埋了更強烈的炸藥等著我XDDD

 

在餐桌上,大偵探跟華生的未婚妻瑪莉之間的一來一往,

我真的完全無法有更正直的解釋,

怎麼看都是某人無法忍受自家的華生要結婚,

才千方百計地想要破壞那樁婚事XD

 

之後情侶檔之間打情罵俏從來沒有少,

小提琴弓那段也是經典,害我憋笑到差一點內傷XDDDD

我覺得會出現這種幼稚對話出現的組合,

除了小學生以外,大概就只有熱戀中的情侶了吧?(爆)

 

最後是應邀去看「從墓地死而復生的 Lord Blackwood」的兩人,

在馬車上的那段對話把我徹底擊倒的XD

想要賠罪的大偵探提議邀請華生去看歌劇「唐喬望尼」,

沒想到不僅被拒絕,還挨了悍妻的一記直拳XDDDDDDDDDDDD

(這真是我看過最傲嬌又最帥氣的華生XDDD)

為了一件背心而爭吵的那段也是好笑到受不了,

被華生一吼而愣愣地交出背心的福爾摩斯好可愛,

原來大偵探也是 PTT 俱樂部的成員嗎?(爆)

後來華生把背心直接地丟出窗外,

看著完全呆住的大偵探,

華生你的偷笑萌成那樣應該嗎? >////////////<

 

套一句預告片裡面 Irene Adler 的台詞:

They've been flirting for HOURS.........XDDDDDDDD

那兩個人整部兩個多小時的電影都在調情啊XD

偵探小說史上最強大的官方配對果然不是浪得虛名的。(嘆)

 

後面的閃光彈多到無法一一細數,

包括華生看到默默離去的福爾摩斯居然不習慣,

呆立在原地思考三秒之後立刻回頭去找大偵探,

一抬腳就把福爾摩斯正在開鎖的門給踹開了XDDDD

(雖然跟原著印象差很多,但是我超愛 Jude Law 版本的華生啊>////< )

還有在造船場打鬥時看到大偵探有生命危險,

華生本能動作就是衝過去用身體護住福爾摩斯。

還有在看守所的那幕,

邪惡的導演居然加碼讓大偵探靠在華生的肩膀上打瞌睡啊啊啊!(翻滾)

後面的鬥嘴更是全片最精彩XD

華生理智線完全燒斷,連珠砲一般地把室友的惡行惡狀通通抖出來:

 

I've never complained!

When have I ever complained about you

practicing the violin at three in the morning,

or your mess?

Your general lack of hygiene or the fact that you steal my clothes?

 

預告片看到的時候就已經笑到快不行,

現場再看到更是差一點從椅子上滑下來(噗)

英國腔再加上 Jude Law 念台詞的速度,

組合在一起根本就是老婆在嫌棄自家的糟老頭XDDDDDDD

到這邊我就已經癱死在電影院的椅子上,

後面大偵探還在堅持那隻狗是華生和自己一起養的時候我完全無法招架了XD

更不用說之後那個什麼度假的邀約,

或是華生用未婚妻瑪莉這幾個字再度潑了大偵探一臉的冷水XD

 

我除了在心中吶喊著導演和編劇真的是太超過以外,

只能反問自己到底有沒有走錯廳,為什麼我覺得螢幕播放的是愛情喜劇片?(喂)

 

後來那個驚心動魄,慢動作用真多但是炸彈用更多的爆破場景,

雖然知道主角威能是不可能有人會領便當,

但是看到華生本能地回頭阻止大偵探,

還有想要去救人卻被火海阻擋的福爾摩斯,

還是有稍微擔心了一下。

但是緊張的情緒就被之後假扮成彆腳醫生的福爾摩斯本人給沖淡了XD

看得出來愛妻家偵探很自責,

但是英明(?)的瑪莉反倒反過來勸他說這是華生的選擇沒關係XD

 

結果主角威能果然讓華生又活蹦亂跳地出現在搭檔面前,

喜出望外的大偵探興奮到差一點就直接告白了啊XDDDDDD

而我則是再一次被兩個大男人害羞地坐在一起的那個場景給殲滅了。(爆)

 

中間和結尾的解謎甚至是打鬥都非常的精彩,

在還沒蓋好的倫敦鐵橋上的武打甚至讓我想到神鬼奇航3裡面的場景XD

(其實配樂也是XDD)

搞到最後結局除了華生還是依照原著娶了瑪莉,

而且婚戒還是大偵探從艾琳那裏拿來的項鍊上拔下來的以外,

就是為第二集鋪梗!

 

聽說 Professor Moriarty 要找 Alan Rickman 來演是嗎?(大心)

麻煩這個傳言趕快成真吧XDDDDDDDD

 

我可以繼續等第二集等下去的 >/////<

 


 

最後比較正經的心得就是:

 

1. 雖然 Robert Downey Jr. 的大偵探很痞,

比原著還要有親和力也還要可愛,可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改編~

感覺有血有淚而且生活一點都不正常的大偵探比較真實!XD

 

2. Jude Law 的「悍妻華生」完全樂勝原著小說裡面的醫生XDDDD

雖然說明明就應該比較矮的華生突然間有 180 幾公分有點讓我不習慣,

(帥成這樣的華生我也很不習慣XD)

可是就像訪問裡面 Jude Law 本人說的,

他覺得華生個性應該比較強硬、正直,甚至接近軍人的感覺。

可是我怎麼覺得他沒說出來的傲嬌部分其實演得非常到位啊?(爆)

 

3. 蓋導的註冊商標:慢動作播一次再正常速度重來一次,

在本片發揮得淋漓盡致。XD

只不過慢動作有的時候多到我以為自己在看吳宇森的片子啊。(喂)

(不過,戲裡面沒有白鴿只有烏鴉啦...)

 

4. Hans Zimmer 的配樂依舊一流!

可惜為什麼原聲帶沒有收預告片的那首背景音樂呢Orz

 

5. 本片真的推理跟動作場景都有,不像隔壁棚沒誠意的「達文西密碼」,

解謎的部分一點樂趣都沒有就收場了。囧rz

 

6. 雖然跟書迷心中的原著形象差很多,

但是這次蓋導的「同人版福爾摩斯」在我心中還比原著好看XDD

真的不枉費我癡癡等了將近一整年啊...(嘆)

 

7. 可惜剪掉了愛琳那句「他們就這樣調情調了好幾個小時」,

還有她跟大偵探在飯店交手的場景,

不過沒關係,

我在電影院連字幕都還沒跑完就決定要敗 Blu-ray DVD 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