歳末特別警戒スペシャル

 

 

說到歲末篇,室青飯們大概第一個想起的就是這個畫面吧?(爆)

警視聽精英和「偽」Peopo 君坐在潮風公園談心,

(因為真正的 Peopo 君觸角只有一個喔~)

這個畫面居然莫名其妙地沒有任何違和感啊XD(再爆)

 

這段讓我一直不斷回去重播又重播,

看室井さん壞心眼捉弄青島犬的一瞬間,

還有讓我從此認定官配是「室青」的那個青島犬「不依的扭動」XDDDDDDDD

以及最後室井さん不經意脫口而出的秋田腔 >///////<

 

話說整個歲末篇根本就是室青飯的 Special。>////<

 

室井為何能在人山人海中準確地搜尋到正在執勤的青島犬,

還為此立刻打電話給刑事部長,

這就已經很讓人不能想像了。

更誇張的是還可以在快速行駛中的車上,

發現一隻甩著綠色大衣的 Peopo 君在路邊閒晃,

這果然是愛情的偉大力量嗎?(毆)

 

而且初號機室井(無誤)在本集為了大狗又表演了一次暴走。

隔著電話砲轟杉並北署署長的那幕,我實在是忍不住在心裡大喊:BRAVO 好幾次XD

(整個警備課鴉雀無聲的瞬間也是非常好笑XD)

 

本集二號機(依舊無誤)新城管理官初登場。

不過氣勢還是輸給了 TV 版初登場的室井さん一大截XD

 

話說,我好像沒辦法討厭新城管理官,

雖然那傢伙在後面的秋季篇極盡挑撥之能事...囧

大概一來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筧さん,

(筧さん在隔壁棚的「交涉人 I & II」裡面實在是「格好い」...XD)

二來是新城的專屬主題曲也很帥氣(喂),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新城管理官太矮了,穿西裝又沒有室井來得挺吧XDD

(沒辦法啊,筧さん才 166cm....XD)

不過看到最後會發現,

其實新城管理官您也是 MFFC 的成員之一吧XDDDDDD

(MFFC = 室井さん Fan Club....XD)

 

至於本篇到底服務了多少室青飯呢?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好了,

灣岸署被歹徒佔領,

想看鎮暴部隊 SAT 出動的真下小少爺打電話給室井,

結果室井劈頭第一句就是:

 

青島怎樣了?

 

マ~室井さん,不用緊張啦,大狗死不了的啦XD

 

結果原本疑似要下班回家的室井又折回去警備部裡,

跟高層凹說要 SAT 立即出動去救人   ╮(╯▽╰)╭

 

最後收工的時候,

青島犬在一片狼藉的辦公室裡打電話給室井的手機,

那畫面閃光彈之強啊,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描述XDD

 

室井:果然有你在的地方就有麻煩啊。(走在警備部的長廊裡)

青島:啊那個......新城管理官要我傳話:「室井さん老是在做無意義的事情。」

(室井停下腳步沒有回話)

青島:室井さん,就算是我們認為無意義的事情,還是會有相信他的人存在。

(青島此時面帶「幸福」的微笑講著電話)

室井:嗯,你覺得正確就好。

(室井さん今天第一次眉頭不皺了耶XDDDDDDDDD)

青島:嗯。那個......謝謝你讓我回到這裡。(害羞笑)

室井:你做了一件無意義的事情。叫課長聽電話。(依舊沒皺眉頭耶XD)

青島:好。(拿下電話的時候,還對著話筒笑了一下 >////<)

 

那個......我怎麼看都像是熱戀中的情侶檔的對話模式啊啊啊啊 >/////////////<

 

另,本片的演員陣容異常堅強。XD

有広末涼子的叛逆少女、仲間由紀惠的被害人孫女、伊藤小明(XD)的藍原,

稻垣吾郎則是演占領灣岸署的歹徒。

如果不說這是 1998 年的片子,光看這種演員群,

很多人八成會以為是哪台的台慶節目XDDDD

 

最後補一個應該是「眾所周知」的 EVA 梗。

室井慎次,因為慎次音同真嗣(Shinji),所以是初號機。XD

接任他的新城管理官就成了二號機,

電影裡面才出現的沖田管理官就順理成章地成了三號機。(爆)

 

すみれ在第一次看到新城管理官的時候說他是室井二號,

旁邊的真下少爺則補了一句說:二號機比初號機還 POWER UP 啊XD

 

啊對了,我有說裡面某個記者叫做綾波麗嗎?XDDDDDD

 

 


 

初夏の交通安全スペシャル

 

要看正妹內田有紀的人可以專心地看這篇。XD

很可惜本人只對室井さん和青島犬有興趣(噗)

 

整篇的重點嘛,應該就是室井さん打噴嚏那段吧?(爆)

 

 

快轉影片到約 20 分鐘的地方,

就可以欣賞到「非常沒有形象地」打噴嚏的室井さん了XDDDDDD

而且那個遠去的背影還微微聳肩也好可愛啊啊啊啊 >////<

 

至於青島犬則是在最後面幾分鐘才露面,據說是去 LA 實習了啊...(遠)

 

結果整個夏季篇就被我用和「不可能犯罪搜查官」的キイナ

一樣的看影片速度中看完了。(喂)

 

 


 

 

秋の犯罪撲滅スペシャル

 

又名:室井青島情侶檔吵架紀實。(滅)

 

我昨天剛看完秋季篇的時候,整個人鬱卒到了極點XD

明知道情侶間總是會有誤會發生的時候(喂)

(看隔壁棚的「容疑者Xの献身」就知道故障刑警跟副教授吵得有多兇了XD)

可是聽到這樣的對話心都揪成一團了啊....Q口Q


青島:室井さん,你這樣是背叛我們嗎?

室井:究竟先背叛的是誰?

 

(咦?這好像是花系列才有的對話嘛~)(爆)

 

之後新城管理官又在黑暗的球場那段落井下石:

 

新城:監聽和跟蹤你們的行動都是由室井決定的。

你們被總部出賣了。

 

マ~我真的是看在筧さん的份上才沒有把新城記入死亡筆記本裡XDDDDD

 

最後青島犬質問的那段也是讓人覺得好難過...

 

青島:我們......不能再相信你了嗎?

 

提著公事包的監察官沒有回答,

只用沉默和離去的背影面對青島在後面大喊的那聲「室井さん」......

 

唉,如果青島看得到在車內的室井那無奈又心痛的表情就好了。(嘆)

 

真下小少爺本集總算還有點用處,

至少狗仔隊就當得不錯XD

(就是他偷跑去聽新城和室井的對話XDD)

可以稍微彌補一點在歲末篇中鎖門的小人行為XDDDDDDD

 

不知道是不是我看大搜的時候心態就已經「扭曲」了,

總覺得新城越到後面對青島犬醋味越濃啊~(爆)

一定是這次的監督不是本広的關係XDDDDDD

 

本集的演員陣容也不錯堅強,

大塚寧々演的是被男友暴力對待,最後由愛生恨憤而教唆殺人的相良純子,

宮藤官九郎是縱火的嫌犯,

在 TV 版裡出現過的篠原涼子在本篇成了青島犬的線民XD

溫水洋一則是灣岸署的會計課長XDDDD

 

最後,正經一點的心得是:

我很喜歡恩田跟純子對話時,青島跟室井都在監聽的那個畫面分割處理,

以及最後以掛掉電話/結束監聽的順序讓畫面暗掉,

整段配上 BGM 是 Moonlight 真的超棒啊啊啊!(拇指)

 

只是,這種情侶吵架的特別篇,真的一篇就夠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