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這篇有點灰色,如果不想看我家的情緒垃圾就左轉出去吧。

 

 


 

 

 

記得國一的時候,老媽不知道去哪裡買了三本書,說這些書是國中生該看的。

 

其他兩本是啥我忘了,但是有一本是鹿橋的<人子>。

 

當時才疏學淺,不知道鹿橋還有一本鼎鼎大名的作品<未央歌>,

 

糊里糊塗地(其實也是半看半懂)就這樣翻開來開始看。

 

<人子>裡面都是短篇故事,篇幅都不長,所以我進展得還滿快的。

 

那時候老媽看到我已經在啃這本書的時候,

 

還神祕兮兮地翻到其中一篇<幽谷>,說她很喜歡這篇。

 

沒想到這卻是唯一一篇十年後的現在我還記得的故事。

 

故事大意是說有一個旅人四處旅行,途經一個幽谷便就地歇息,

 

晚上睡覺時,聽到小草們在討論明天自己要開什麼顏色的花。

 

開花是她們一輩子最重要的時刻,所以每一株小草都非常期待,

 

接著,花仙子就飛來告訴每一株草她們明天日出的第一時間要開出什麼顏色的花朵。

 

但是輪到最後一株的時候,花仙子卻說:

 

「你長得這麼漂亮,就讓你成為最幸運的小草好了,你要開什麼顏色的花都可以。」

 

於是大家不僅熱烈地恭喜她,還紛紛把自己認為最棒的顏色告訴她,

 

而她自己卻很迷惘到底要開什麼顏色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盼,

 

這一蹉跎就到了天快亮的時候了。

 

最後,旅人隔天起床準備離開這座山谷的時候,

 

他在千千萬萬盛開的花海裡,找到一株沒有開花就已經枯萎的小草.........................

 

 


 

 

要說自己低潮也已經低潮超過整整一年了,

 

中間除了 DAT 考得還算讓我滿意(當然 Reading part 除外)

 

就再也沒有任何一件課業上的表現讓我覺得滿意,

 

總覺得這兩年多來一心一意地準備,什麼狗屁倒灶的苦都吞下肚了,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卻就要這麼敗戰下來,非常地不甘心。

 

老爸老媽一直都很開明,老爸雖然沒有明講過,

 

可是我知道他雖然還是希望我將來能夠在事業上幫他,

 

但我如果能夠念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也會義無反顧地付了學費。

 

老媽則是一直鼓勵我,就算沒考上也不是世界末日,

 

天地何大,不需拘泥於小小的文憑上,

 

再說人生也不只有讀書這檔事,所以我做什麼她都會支持我。

 

只是,我還是很不甘心啊,就離夢想這麼近了,

 

五月鬼門就要開了,課業上還是一點起色都沒有。

 

我也知道一切但求盡力和問心無愧,

 

但是想起現在就算是跪著念還不一定有 3.0 的自己,

 

是不是真的不適合走這條路,還是只是短暫地彈性疲乏,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彈性疲乏了一年多還修不好,彈簧應該是壞了吧.......

 

 


 

 

上學期結束的時候,和老媽出去邊開車的我,

 

原本說到這個還可以勉強笑著,說下一個學期會更好。

 

但是說著說著我又想起了鹿橋<人子>裡面的那篇幽谷,

 

於是我跟老媽說,你還記得那個故事吧?


(意外地老媽居然也記得!)

 

「我真的好怕成為那個最後沒有開花就枯萎的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