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夏日 SP.WOWOW ドラマ W



原著:橫山秀夫-「ルパンの消息」



主演:上川隆也、岡田義徳、佐藤めぐみ、新井浩文、中村靖日



推薦度:★★★★★






很好!



夠狗血也夠老梗!



看是要限時 24 小時,還是要拼出 15 年前的 cold case 的真相,



還是親情愛情友情的糾葛,這裡通通有!



(連百合花都開了,不然大家還想怎樣?XDDD)



重點是,為什麼這居然是橫山秀夫的出道作品!






其實我很不習慣在看到推理小說的原著之前先看電影/電視的,



總是下意識地覺得改編版一定會失敗......



但是「羅蘋計畫」沒有讓我失望!



我甚至覺得 W 台改編雖然有時間的限制,



但是拍得精采到我不看原著也不會後悔XD



不說別的,光是東野老師的偵探伽利略就輸人家好幾截XDDDD



(對啦,我就是不能忍受草薙被換掉啦 <(︶︿︶)>)






導演的呈現手法讓我非常感興趣。



除了時間是一大賣點以外,



(反正只要搞個倒數計時這種的,就會讓觀眾心裡特別緊張XD)



警局的問供、搜查和調查會議更是重點之一,



全劇除了回想的部份以外,幾乎場景都在警局裡面發生,



那幾個小小的訊問間就是舞台。



全劇沒什麼配樂,連音效都比一般的電視劇少,而且少很多。



畢竟整體的步伐快速,加了配樂反而會把時間軸拉慢,



我到覺得這樣乾乾淨淨一路到底,觀眾看得更暢快。



還有一點我也是頗感趣味:



所有人幾乎都是菸不離手啊!



不管是偵訊室或是會議室,簡直跟到了廟裡一樣香煙嬝繞XD



再加上清一色黑灰色的西裝和色調,



簡直就跟 Film Noir (Wiki:http://0rz.tw/624T2沒什麼兩樣啊!(笑)



(其實當年上電影學的時候,我幾乎只對 Film Noir 有興趣XDDDD)



不過警察電影本來就是要走 Film Noir 這種調調才會夠味啊!(拇指)






演員方面,



讓上川隆也來演溝呂木警官意外地很適合!XD



不過印象中他怎麼老是演這種帶著點悲劇/遺憾氣質的角色?XD



不管是白塔的律師(這是我看他的第一部作品)



或是松本清張的「壞人們」裡面的醫師。



但是更怪的是,



為什麼上川隆也在戲裡面的某幾個角度,甚至穿起西裝的氣質,



會讓我以為看到了仲村徹....( ̄□ ̄)|||||



一定是我眼花了,一定是的.......Orz



此外,讓我分外眼熟的還有演上川隆也屬下的中村靖日。



剛開始看還有點懷疑,



後來看到中間就發現:其實他是醫龍 II 裡面的那個有潔癖的工學士!XDDDDD



不過其他的不是沒有 ring the bell,就真的是非常陌生的面孔了~(笑)






最後面的真兇大逆轉簡直就是作者在大家以為鬼屋逛完了,



正鬆一口氣喝杯水的時候,突然派最恐怖的厲鬼出來嚇人XD



雖然 15 年後要找人證物證,居然比 CSI 蘋果店要抓上星期的犯人還容易以外,



(算了,看在限時 24 小時的份上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XD")



觀眾還是非常捧場地拍桌叫好啊!XD



(其實他說到去韓國,我就有預感這個會派上用場XDDD)



不過事實上,在歡呼的背後,



那種為了 cover 某個人做的某件事所衍伸出來的苦痛與悲傷,



卻又讓人感到十分的心酸和淡淡的哀傷。



突然有種讓我回想起讀完東野圭吾「嫌疑犯 X 的獻身」之後,



感覺心中有一小角正悄悄地、緩慢地剝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