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了N次的關西之後,終於有機會踏上京都的土地上,



看看新與舊的文化在十字路口可以交叉出如何的景色,



更想看看在動畫和電視節目裡出現的東西,是不是都確實存在於現實生活中。



因為「遙久」,因為「陰陽師」,因為柯南電影的「迷宮的十字路口」,



京都從此成了我最想去「朝聖兼膜拜」的地點XD



但是京都實際上只安排了一天,所以行程真的很趕,


除了幾個必去的景點: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金閣寺....以外,


在我的威脅與哀求下,硬是拉著全家人衝了安倍晴明的神社 >////////////////////////////<


就算那裡很有可能叫不到計程車繼續往下一站走,我也要去晴明家瞧瞧XD







老實說,我才一下車看到這個就已經瘋了XD







更不用說後面的式神和戾橋了XDDDDDDDDDDD







進門之後,左邊就是上面那張的式神和一条戾橋,右邊則是晴明井,



再往裡面走,除了販賣部(XD)以外,



旁邊的牆上還有一些關於晴明的故事的圖畫,







例如老師的故事中,晴明公的死對頭:蘆屋道滿XD







或是晴明公的母親,所以就有傳說晴明其實是白狐之後。



看到這裡,我其實很想問一句:



耶?博雅勒?XDDDDDD(掩面偷笑)







再往裡面走就是主殿了,沒有華麗的裝飾也沒有擠得水洩不通的朝拜環境,



晴明神社其實就像老師筆下那個在平安京的晴明家一樣,很寧靜也很安祥,



不需要過度的點綴也不用大肆的宣揚,自然就有香客知道,



這裡祭拜的就是千年前,號稱當代最偉大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搖搖殿前的鈴鐺,用力拍掌兩聲,和晴明公報備了一聲「我來過了!」,



也順便提醒他記得保佑人在西雅圖的我居家安全,出入平安.....(笑)



(不知道晴明公聽不聽得懂中文XD)



當然會順便繞去販賣部,用很破爛的日文向和藹可親的巫女姐姐買了幾個御守







還好我的要求他都聽得懂,不知道是該說我的日文總算進步了還是她的聽力和理解力太高強了XD







白色的準備掛在書包上或是家裡,







這個則打算放在車上,和我的法拉利小馬褂在一起,陪我走遍各地~



就在老爸老媽催促著我動作快點準備趕往下一個景點聲中,



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晴明家,並且暗自打算,



以後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參加他們家的祭典~



雖然錯過了幾年前的千年祭,就要想辦法好好地補回來啊!XD



最後,很神奇的是,就當我們一走出神社的門口,



就看到一台計程車停在門口等著乘客上車,



在這個看起來不容易叫到車子的地方居然有此等好事,



我想這應該就是此行晴明公送給我這個遠來之客最棒最棒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