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Renault



車號:6



生日:1973年1月14日



出生地:義大利, 羅馬



婚姻狀況:訂婚



身高:172公分



體重:66公斤



單站冠軍:2



歷年總得分:116



GP出賽場數:141



P.P.次數:1



F1首戰:1996澳洲



最佳成績:1



(不知道資料準不準確...)













為什麼會喜歡上這個車手?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不是雷諾的車迷,當然也不是 SAUBER 的支持者,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位一直以來默默地開著他的賽車在場上默默拿積分的車手--



Giancarlo Fisichella



第一次用心去關心他的新聞是在去年的SPA站,



跟98年的SPA站有得比,去年完賽的車輛少之又少(當然是沒有98年那麼離譜啦...)



但是我發現,SAUBER 兩位車手--MASSA 跟 FISI 都完賽了,



而且還取得不錯的成績^^



當時就覺得這兩個人很穩定,



一個中等的車隊,就是需要這樣的車手













其實對 SAUBER 的印象也不錯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



他們用的引擎是法拉利提供,素有藍色Ferrari 之稱,



(我自己承認好了...那時候就覺得Fisi 長得頗帥XDDDD)



今年, Fisi 跟嘴砲王 JV 交換,一個去SAUBER, FISI 算是鳳還巢回到雷諾,



(以前班尼頓車隊跟雷諾有關係)



總之,今年的 FISI 就跟小新搭檔了



(當然就成了二號車手....)



今年的雷諾,開季初就給眾人一個下馬威--



R25神勇無比, 跑得比 F2004M 快不知道多少倍...Orz



就像去年初 F2004 帶給大家的震撼一樣



不知道是上天幫忙了這台車的登場還是FISI 運氣不錯



FISI 做完排位之後,天空就下起了雨,



其他車隊的輪胎策略全部大亂,



緊跟在後的Schumi 當然完全做不出好時間,



還有其他人因為雨勢的關係,車速整個都放慢了,



所以, FISI 順理成章地拿下竿位,



比賽中也是順利地從頭領先到底,跑到終點,



就這樣拿下他珍貴的第二個分站冠軍







有人說,FISI 的兩個冠軍,都是有運氣成分存在,



包括2003 年的 Interlagos GP 還有2005年的 Melbourne GP,



( 2003 年的巴西站因為大雨一團混亂,原本大會裁定比賽出紅旗之前是由 Kimi 領先,



所以冠軍給了kimi ,但是之後又改判 Jordan 車隊的 Fisichella 才是冠軍,但是這是事後補頒的,



所以可憐的 Fisi 在今年以前沒有堂堂正正地站上頒獎台拿過第一名獎盃 )



這樣的想法,在當時身為忠實 tifosi 的我的腦海裡曾經浮現過,



但是,不可否認的,今年的 FISI 在第一站的正賽,真的表現得相當好,



拿到冠軍,也是他自己跟車隊共同努力的成果,



而且看看自家的 Schumi 跟糟到不行的F2005...我也認了...Orz





可是好運並不是一直眷顧著這位義大利車手,



當初,在 Jorden 車隊的他,曾經說過他寧願自掏腰包,也要到Ferrari 當二號車手



(maegsirien: 好啊好啊~~當然好...← 這女人是 tifosi + FISI 迷 )



因為他想要開一台具有競爭力的賽車



( 想也知道 Jorden 有什麼好車...)



但是天不從人願,



他最後是去了有藍色法拉利之稱的 SAUBER 車隊,雖然他不喜歡加入私人車隊,



但是,這已經比 Jorden 好很多了XD



後來,SAUBER 跟 雷諾"交換禮物",他就這樣到了雷諾,





說起他在雷諾,終於不在是私人車隊,但是今年,除了第一站以外,



第二站 馬來西亞 Sepang GP--他因為意外退賽收場 ><



第三站 巴林 Sakhir GP --他因為引擎問題退賽收場><



第四站 聖馬利諾 Imola GP -- 他因為意外退賽收場 >< (我快哭了...)



第五站 西班牙 Barcelona GP -- 終於以第六名完賽....Orz



第六站 摩納哥 Monaco GP -- 第十二名完賽...Orz



( 這站我有看!!! 他差一點可以上頒獎台,只是在pit 的時候,先是加油槍拔不出來,



再來就是好不容易拔出來之後,又因為引擎熄火,必須重新發動....><)



第七站 歐洲 Nurburgring GP -- 第六名完賽



第八站 加拿大 Montreal GP -- 又因為液壓問題退賽....><



第九站 美國 Indianapolis GP -- 除非他當年留在Jorden 或是去 Ferrari 才有可能比賽XD



第十站 法國 Magny-Cours GP -- 第六名完賽



第十一站 英國 Silverstone GP -- 第四名~(終於啊終於啊...)



第十二站 德國 Hockenheim GP -- 第四名 (就是他超 Schumi 的車,我恐嚇我家那條魚不餵他吃飯的那次)



第十三站 匈牙利 Hungaroring GP -- 第九名...(沒半分啊><)



第十四站 土耳其 Istanbul GP -- 第四名~(好歹也是P2啊...黑面蔡你的TO....氣死我了><)





所以...板上有人說,其實 FISI 有點衰, 偏偏跟了一個最受黑面蔡喜愛的子第兵--小新,



又是個悲情的二號車手, 外行人一定看不出來, 說不定, FISI 的車子,其實比小新差一點



( ↑以上純粹是本人幻想XD )



不過,今年已經不只一次看到 FISI 的車子很無奈地在PIT 裡面因為加油而熄火,



常常看到他只是手擺一擺, 等 PIT crew 把引擎發動, 他再出發,



賽後也聽不見他抱怨車隊的聲音



(↑要我早就跳出來罵人了XD)



沒辦法啊....因為他是二號車手...(Rubens: 我也是悲情的二號車手, 因為我的搭檔是Schumi )





這一期的 F1 Racing 有 FISI 的報導,作者有提到他跟小新的最大差別,



他以過彎來當成例子, FISI 的駕駛風格比較原滑, 他總是不慌不忙地煞車, 然後完美地過彎,



但是小新卻是喜歡較晚煞車,然後用比較 "agressive" 的方式過彎,在彎中再繼續修正



方向盤還有過彎的角度,



這並不代表 FISI 欠缺競爭意識或是沒有衝鋒陷陣的精神,



也不是說小新的駕駛風格要一台性能優越的車子才能辦得到 (意思就是說,他不是只靠車子的



性能而非自己的駕駛技巧來比賽),他只是指出了兩個人是這樣的不同...





是啊...或許是這樣, 才能當一個比較沒有聲音,卻是安安穩穩,妥妥當當地把車開回終點,



拿到分數的二號車手,



老實說,一個車隊要成功, 並不是只有一號車手在前面衝鋒陷陣, 不是站上頒獎台就是退賽,



也不能只靠一個人得分,另一個只要在後面"郊遊"就可以了事



(看看某個叫做頭很大的車隊,那個....咳...就是哥哥也在開車的那個) (← 不要打我...我也很喜歡他...)



所以,有時候看到FISI 每次比賽總是衰運罩頂 ( 當然沒有KIMI慘烈啦XD ),



不然就是屈服於該死的TO下面,



( Rubens: TO 真是害死人...想當年我的冠軍就是這樣被搞掉的.....>< )



但是看到他還是可以拿到積分,甚至是挑戰頒獎台,進而拿到分站冠軍,



也替這位車手感到高興,



畢竟,能夠在大車隊當正式車手,或是在 F1 場上競賽拿到積分者,



已經是賽車界數一數二的高手,



只是在高手如雲,競爭激烈的 F1 場上,FISI 並不是最亮眼的一位車手,



但卻無損本身所有擁有的實力和隨時挑戰頒獎台的機會





Giancarlo Fisichella, 



這位曾經被前 F1 車手 Jean Alesi 認為最有天份的車手,



沒有七冠車神 Michael Schumacher 的耀眼光環,



也沒有隊友,今年世界冠軍候選人 Fernando Alonso 那樣的讓人注目,



也沒有前任隊友 Felipe Massa 那樣的好運, 得以在明年的賽季,到Ferrari 車隊當二號車手,



更沒有其他車手,像是 Kimi Räikkönen 或是 Jenson Button 從一踏進F1以來,就備受矚目,



他就是這樣默默地完成車隊要求的任務,雖然攝影機不常關注他的身影,



也沒有太多的記者在比賽後對他大書特書,



雖然有時候會被忽略,但在正賽中,沒了他,想挑戰車隊總冠軍,



絕對不是容易的事情







<後記>



寫完了這篇,居然覺得寫自己的偶像,筆調居然有點嚴肅XD



(人家明明就只是想要介紹他的嘛....) (笑)



既然這樣,那我就只好繼續貼圖,露出真面目吧XDDDD





=貼圖時間=



嘿嘿~~又是我 kuso 的時間了, 不過今天既然主題是 FISI, 那我當然得貼好看一點的照片囉 (大笑)







這是今年第一站, 在澳洲的墨爾本一發車的照片...



( FISI 可是一馬當先啊XD )









FISI : 小新你看那邊...



小新: 哈哈...看到了看到了...



maegsirien : 到底是什麼啊...??? 我也要知道啦 ><



p.s FISI 的腿好細喔XDDDD ( ←果然是花痴 )









這張也是跟隊友小新入場的照片...



maegsirien : FISI...你你你.....你的襯衫....下擺.....(暈)









昨天跟Caroline 妹一起在線上看照片,就討論到車手身高,



目前已知, F1 裡面最高的是Mark Webber, 身高184...(好好好...好高 ^^||| )



再來是 Jenson Button 的182...( 還是好高好高....Orz 難怪跟 Sato 兄一起拍照,人家都要踩木箱XD )



我家的Schumi 只有174 (他弟178...)



至於FISI 勒...



呵呵~矮一點點--172



反正F1 車手太高也不好,駕駛座會塞不進去



(就像今年代替小胖上班的Wurz...因為太高,駕駛艙來不及訂做XD 所以第一場是de la rosa 上班)



現在一字排開後...FISI 其實還頗小隻的XDD



對了,我跟Caroline 妹一看到這張後第一個反應是--啊...FISI 好小隻, 第二個反應是--



FISI 穿短褲耶XD



而且腿好細.....(炸)







我想,應該不只我, 很多車迷都一樣,



一定都很好奇車手在賽前都在看什麼?



那個架在車上的電視,到底裡面撥什麼?



原來....是大家做出來的時間啊....(恍然大悟貌)



謝謝 FISI 幫我們示範囉(笑)







很多歐洲的運動員,都會踢足球,



包括Schumi 還有FISI 都是,



這場慈善足球賽,邀請了很多F1的車手到場比賽,



這邊是小新跟 FISI 跟阿利先生的照片~



我跟Caroline 妹討論出來的結果是--



1. FISI 一臉得意貌XDDDD



2. 阿利的經典髮型又出現了(大心~)



3. 小新的足球鞋顏色.....Orz  (小新你說你是不是穿成賽車鞋上來比賽!!!)



p.s 大家的身材都好好喔...(羞)









呵呵~~ FISI 的球技還不錯嘛....(笑)



頗有架式的XD







呵呵~~還真有兩把刷子XD



( FISI 穿這件牛仔褲還頗好看的^^ )







這張乍看之下好像一切都很不錯,



但是....我看到...FISI 你的眼鏡....



我勒....Orz



麻煩換一副吧...(跪)









這是今年澳洲站FISI 跑完排位賽的笑容...XD



( 瞧他高興成這樣...因為P1幾乎非他莫屬....)







去年, FISI 離開 SAUBER 車隊, 老闆 PETER SAUBER 送給他紀念品,



上面有全隊的簽名喔^^



好特別又好溫馨喔~~



( 不知道老巴離隊, Ferrari 要送他什麼做紀念...該不會是神奇小按鈕一個吧XDDDDD )



( 神奇小按鈕就是拿來執行Team Order, 也就是 TO 用的,可能的效果有--引擎刷缸, 變速箱故障,



爆胎, 失去液壓,或是任何一種導致車手退賽的效果XDDDD )









FISI 的手錶....



可是我記得加拿大站看到的不是這個耶XD



難道又有贊助商新貨了嗎? (笑)





---以下是 FISI 搞笑時間----



(貼這些圖真是破壞他帥氣的形象啊XDDDD) (天音: 那你還貼? maegsirien: 為了觀眾著想啊....Orz )







FISI 跟 Massa 一起打網球...XD



嗯....姿勢有點好笑XD



(小胖: 咳咳....要不要我網球王子來示範啊XDDDD)  (←有逛過PTT F1板者都知道典故XD )









哈哈哈哈....好蠢的動作XD



這是練平衡感用的嗎? (笑)



不過看 FISI 一臉認真的樣子,實在不忍心笑他XD











我我我我.....我可以不要貼這張嗎? (哭著逃走)



真是破壞我家 FISI 的形象....



不過Massa 好像挺適合這種裝扮的XD



(堅決否認右邊那個戴假髮的是FISI....)





----年輕的FISI----







我是有找到其他更年輕 (嬰兒版XD) 的照片啦....



不過這張比較可愛(笑)





-----以下是 FISI 耍帥時間----



終於到了正題了....(毆飛)



(其實之前的都是廢話....XD) (那你還寫那麼多字騙人幹麻?)









Caroline 妹說...拍這種照就是為了拿來耍帥用的XDDDD



(一針見血的評論啊....真是不能同意你再多了XD)



(可是真的還頗帥的嘛.....) (毆飛)











進場,當然也是耍帥的時候....(笑)



嗯.....我很喜歡這副眼鏡.....^^









喔....要暈倒了.....Orz



FISI 笑起來其實是會謀殺底片的....XD







貼這張的重點只是為了說--



其實 FISI 的眼睫毛很長XD



(這是重點嗎....XD)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這是在這次在土耳其比賽前照的....



(被我一發現就馬上變成了我的MSN顯示圖片XD)







-------最後壓軸照片------



看到這張照片後,我馬上在電腦前面尖叫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這樣了XD)



然後馬上換成我MSN的顯示圖片...



(上面那張被這張幹掉了XD)



外加變成我手機的待機圖片...



這是今年在加拿大站拍的....準備好要看囉...



3



2



1



..............................











我已經暈倒了.....









謝謝大家的觀賞....下次再見囉^^



(再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