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獨立出來寫,畢竟這跟前面兩季無關,是獨立的故事。

喔是的,我花了六天看完了三季 38 集。

還有,這真的真的不是迷妹的填坑計畫XDDDD(不要再說了)

 


 

戲裡睽違一年,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只差了一天就從第二季跳到第三季了。XD

原本第二季之後就被 AMC 腰斬,反正 Larsen 家的悲劇也完結了........Q口Q

但是大概是 Joel 曾經在戲外放話說「老闆不拍的話我自己來」(錯)

結果 FOX 就跟 AMC 達成協議出資繼續拍第三季了XD

只不過誰知道第三季拍完之後連 FOX 也不想玩了,

後來是好心(?)的 Netflix 繼續出資,今年八月才有 6 集的第四季,也就是最後一季可看。

這劇還真是九命怪貓,可以被腰斬兩次再被救活兩次

 

 

但是說真的,第三季一開頭 Holder 就這樣無預警登場...........(⊙o⊙)

他那句追問妓女死因的「Why? just because she wouldn't swallow」,

害我差點活生生被星期天早晨美好的咖啡給嗆死XDDD

至於那句我就恕不翻譯了,想也知道 Holder 指的是什麼XDDDDDDDDDDDDDD

 

上一次看 Joel 穿得人模人樣已經是 Snabba Cash 第一集的事情了。

剛開始看 The Killing 的時候還突然無法適應那奇妙的帽 T 打扮,

沒想到 FOX 這次一接手就大筆提高治裝費,又是西裝襯衫領帶又是風衣的,

我知道製作組是想要把他塑造成 SPD 明日之星,

但這樣浪費(?)製作費用應該嗎?XD

 

 

好吧,我想製作單位大概是突然開竅了,

知道這樣玩的話,就可以秒殺更多迷妹,提高收視率吧XD

而且想也知道 Holder 服裝儀容絕對沒這麼整齊,

剛開始只是領帶沒結好,再來連風衣和西裝都脫了只剩襯衫,

最後連襯衫下襬都不紮好了,就這樣在 SPD 總部裡面走來走去.......

 

 

我原本以為 Snabba Cash 裡面的 JW 西裝扮相已經殺傷力很強大了,

但是很明顯地這次在 The Killing 第三季又更上一層樓.....

迷妹我真是死到翻過去又翻過來XDDDD

 

 

但是到中後段某次臥底(?)混到青少年幫派內探案的時,

Holder 又從他的後車廂裡撈出他那套穿了兩季的帽 T 和夾克,

從此到季末就再也沒看見他的西裝和襯衫領帶了XD

當然某種程度上應該是暗示他的辦案心態改變和 Linden 終於回歸,

不過說不定是我想太多,

其實只是 FOX 給的治裝費在拍到一半就用完了XDDDDDDDDDDD

 


 

好吧,第三季的重點真的不是 Holder 。(是嘛....)

劇情還是一樣走悲傷路線,

不僅虐 Holder 更是虐 Linden,但是看到最後最想砸電視的應該是觀眾Orz

這次不僅發生應召少女連續殺人事件,

還牽扯到 Linden 幾年前讓她住進精神病院的案件,

也就是一直在第一季和第二季出現的那幅水彩畫......

結果到最後那件陳年舊案也沒被翻案,

Linden 一直想救的死刑犯 Seward 上了絞刑台,

(行刑前後那段真的戲劇張力超大,這應該是 rated R 影集無誤了啦XDD)

而她從前的搭檔,現任的重案組組長 Skinner 被 Linden 查出他就是連續殺害少女的兇手,

最後還死於 Linden 的槍下,

而其中最悲哀的點莫過於 Linden 其實是 Skinner 的婚外情對象..........

 

◢▆▅▄▃ 崩╰(〒皿〒)╯潰 ▃▄▅▆◣

拜託這劇已經夠悶了不要再虐待觀眾了啦---- 

 

當然製作組虐了 Linden 就絕對沒有放過 Holder 的意思。

他因為之前的誤解結果錯過線民 Bullet 最關鍵的電話,

結果害得 Bullet 也死於非命,

Skinner 還故意設計讓 Holder 在後車廂發現她的屍體。

Linden 從倉庫樓上直奔樓下企圖阻止 Holder 開後車廂卻失敗,

因為她比任何人都更清楚知道這樣的打擊影響有多大,

這段真的讓觀眾我看得超級絕望Orz

 

 

這兩個人就這樣在這一季裡面死裡來活裡去,不知道救了多少次彼此的性命,

提著食物千里迢迢坐渡輪到 Vashon Island 上面找 Linden 的 Holder,

或是知道 Holder 沮喪到絕對不會開門,

就直接拿花盆下的備份鑰匙進門探望的 Linden,

連 PTT EA 板上大家一直敲碗的 LH 配都差一點在第九集上二壘,

雖然說我也不知道上壘的話到底是好還是壞,

兩個人當情侶其實有點不搭,再加上這對「名搭檔」根本已經是生命共同體了,

我覺得不當情侶反而更好也說不定XD

 

但是這不表示編劇就可以這樣在最後留個爛尾啊!!

Linden 在樹林裡面開了兩槍斃了 Skinner 之後呢之後呢之後呢!

製作組你們要玩「兇手就在你身邊」這種老梗也玩得有點誠意嘛....

不能這樣就上片尾字幕吧Orz

害我還衝去 Wiki 看看我是不是漏了第三季第 13 集。

結果真的如同江湖謠言所說一樣,第三季真的只有 12 集.........Orz

 

就說最後編劇虐的是觀眾吧.......Q口Q

 

果然去爬了 EA 版上真的一片哀嚎,

整季的堆疊都被最後的爛尾給毀了.......

害我差點都忘了第 12 集 Holder 騙 IA 的人說他在 Reddick 車上裝了炸彈的笑點XD

那個竊笑真的太機車了啦!XD

 

喔對了,我在 EA 版上還看到的另一個投訴就是:

Holder 太帥害他一直出戲................

 

(╯≧▽≦)╯( ┴—┴  WTF 這哪門子的客訴,不成立啦!XDDDDDDD

 


 

 

今年 8/1,第四季也就是最後一季終於要來了wwww

 

然後我就可以好好來看 Child 44 的原著等年底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