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可怕,買也買不完、補也補不完的收藏計畫。Orz

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的 「Missing country」 計畫還補得比這還完整XDDD

(那個改天再來寫~)

 

算算玩 PC 也超過三年了...

剛開始其實什麼明信片都好,尤其是收到了自己在官網上列的「favorite」時,

更是可以開心個老半天。

之後隨著從大創買來的 4x6 相簿越堆越多本,USPS 國際明信片郵資越漲越高之後,

我總覺得再這樣無差別攻擊(?)下去,我房間可能會被明信片佔滿,

我就只剩下睡陽台的份了XD

 

於是ご当地(Gotochi)便成了我重點培育(?)的部分之一了。

同一時間進行的還有之前提到的 「Missing Country」計畫,和國旗片及 US 各州地圖片的收藏了。

「ご当地カード」價格比一般普通明信片還貴上許多,

想當然爾要換到就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了。

在米國要入手除了靠好心的日本 PC 玩家願意用普通卡 1:1 交換以外,

想要成功交換就得要用一些特殊的方式了......

 

 

愛知県 2009 年第一彈的「鯱」是第一張入手的「ご当地カード」,

這是 2011 年玩 tag 的時候從「I'm offering a special card」tag 裡面收到的,

剛開始收藏的時候還沒有偏好套寄或是直接寄,

於是這張就是直接貼郵票寄到我家的版本。

好險沒什麼太大的損傷,不然我就要搥心肝了XD

 

接下來這計畫便沉寂了一陣子,

一方面是忙著課業,一方面是也沒什麼好條件可以跟別人換。

一直到去年才又在 forum 裡面開始跟日本 PC 片友們私換。

 

 

神奈川県 2012 年發行的「スカジャン」就是從一個換過好幾次片的日本片友手上換來的,

因為知道「ご当地カード」套寄的話比較便宜,而且不會傷到卡片,

便請對方留空白片套寄。

而日本網友的貼心和細心我想這 PC 界應該是有目共睹了,

附上的紙條之精美,筆跡之漂亮,我看到都快淚目了XDD

 

接下來最大宗入手便是去年去紐約玩時,

以答應從聯合國總部寄明信片為條件而 1:1 換來的。

 

 

愛媛県的「みかん」是連著套子一起套寄來的唷~

圓圓的真的超可愛!

堪稱是目前我收到的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張XD

 

 

再來也是四國地區的徳島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四國地區收得比其他地區還齊XD

相較起來,我西日本地區到目前一張都沒有呢......(汗)

徳島県的阿波踊り真的是有名到連我這日文超爛的人都知道,

也算是我很想參加的「祭り」之一。

而且看到這張卡就忍不住想到那句日文諺語

夜目遠目笠の内で、阿波踊りを踊る女性はみな美しく見える

意思是「在夜晚又離得較遠,戴著斗笠跳阿波舞的女生各個看起來都很漂亮」

簡單來說就是「朦朧美」啦XD

 

 

 同一批收到的還有和歌山県的「熊野古道」。

這次交換忘了提醒說可以套寄,

結果這張就真的被貼了郵票直接寄過來了!

(讓對方破費真不好意思Orz)

還好只有邊邊稍微折到,不然就真的欲哭無淚了....

 

 

這張不用我介紹大家應該都知道是浅草寺的雷門了吧XD

小時候去過上野和浅草的記憶裡,最鮮明的還是大紅色的雷門,

喔還有我在門口小攤販上買了一個很奇異會呱呱叫的木雕鳥......XDDDDDD

(當然現在早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裡去了XD)

話說我已經 14 年沒去過東京了(!)

今年夏天去的時候該把連第六彈通通掃回家了.........

 

 

雖然我不愛吃拉麵,但九州地區的豚骨拉麵還是名列我最愛的食物前十大。

這張「とんこつラーメン」不僅完整地套寄來(好像還加了厚紙板固定)

日本片友還貼心地用精美的紙條寫了一張介紹,

於是我不僅留了漂亮的信封和卡片,連那張紙條也收了起來。

比起我在聯合國郵局裡因為趕時間而寫得飛快的筆跡,

我真是太對不起人家了XD

 

 

 

同樣也是來自福岡的「あまおう」,

拜了孤狗大神才知道,同樣是草莓,福岡的這個品系特別名稱是「あまおう」,

取了四大特色的第一個字為名字:

「あ」かい、「ま」るい、「お」おきい、「う」まい

翻成中文的話大概就是「又紅又圓又大又甜」。XD

早就知道福岡的草莓很有名,沒想到背後命名方式居然如此....有創意XD

值得一提的是,「栃木県」在 2009 年也出了一張「いちご」,

乍看之下兩張真的好像啊XD

 

 

同一批收到的還有京都塔,2006 年去京都的時候似乎在路上有看到,

但是那時忙著(?)去晴明神社,

當然就沒繞去拜訪京都塔了。

這張卡是貼了郵票直接寄來的,

但是外面還有「ご当地カード」本身的套子,

這某種程度上也算是套寄吧,

可是這樣跟直接寄的郵資是一樣的啊啊.........Orz

而且我也很好奇為什麼寄來的套子跟卡片居然可以完好如初,

簡直像是被放在信封裡寄的一樣呢XD

 

 

同一批最後一張是來自青森的「マグロ」,

終於有不同於之前提的那幾個地方的「ご当地カード」了。

原卡片的顏色藍得很漂亮喔!

 

 

這張則是今年初另一個好心的日本片友在 tag 裡面主動跟我說他要寄「ご当地カード」給我!

收到的時候不用看介紹就知道這是川端康成筆下的「伊豆の踊子」(伊豆的舞孃)。

想到前幾年還起鬨(?)說要去伊豆和熱海玩呢XDDD

 

 

最後這五張是今年三月時交換來的。

今年三月跑去加勒比海當海盜,答應從美屬維京群島上面寄明信片出來而換來的。

(是的,我就坐在絕美的 Megan Bay 海灘上曬日光浴寫明信片XDDD)

日本片友在問我說想要徳島県的哪張時,

我二話不說選了烤番薯(なると金時)

原因無他,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吃烤番薯XDDDDDDDDDDD

 

當然這是徳島県的第二張了,我也不知道四國地區為何可以收得這麼齊XD"

 

 

這張則是已經交換過 N 張片的日本片友從福島県寄出來的,

我們在 forum 裡面認識也有一陣子了,

這次我要從 US VI 寄片子的時候還特地幫她留了個位子XD

原本想說去荷屬和法屬 St. Maarten / St. Martin 的時候再寄一張給她當作驚喜,

但是無奈在島上跟著當地的團,待在一個點的時間長短無法自行控制,

法屬 St. Martin 的郵局又超多人,只好作罷Orz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張「赤べこ」意外地可愛XD

 

 

栃木県第一張!

益子焼的窯看起來就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感XD

而且這張跟 wikipedia 上面那張真正的照片還滿像的XDD

 

 

來自京都的「舞妓さん」。

可惜這張寄來的時候已經沒有原本的官方套子了。

但是這張我想收藏想很久了(因為非常有特色)

如今終於靠著這次交換入手,也算是一大樂事啊XD

 

 

從愛知県開始介紹就要從愛知県結束(?)

這張是四大國寶城之一的「犬山城」。

話說我四大國寶城之一的「姬路城」喊了好幾年還是沒去成,

而且到現在為止好像還都在整修Orz

看來似乎又要落得跟上次去紐約結果沒看到自由女神像一樣的下場了Orz

 


 

 除了上述這幾張以外,

台北的家中還有上次託人帶回來的整套北海道「ご当地カード」,

而北海道也是唯一一個都道府県收齊完全套的。

(連小卡也收了唷!XD)

可是誰知道萬惡的日本官方在今年又說要再出「第六彈」.....

這消息真是太讓人和荷包絕望了Orz

就說這是永遠補不完的大洞,比買不完的柯南漫畫還可怕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