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hor:今野敏

推薦程度:★★★★★

(我怎麼覺得這系列封面有種「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感覺啊XD)

 

以下有劇情雷&女性向發言


 

就是這兩本!

害我從 2007 年 開始就癡癡地等中譯本等到 2013 年都過完了XDDD

 

話說讓我想起這系列其實是因為聽到 2014 年冬季檔日劇,

TBS 終於要把這系列翻拍成日劇,

雖然這次選角沒有當年テレビ朝日的土曜ワイド劇場來得令人頭皮發麻,

(當年可是陣內孝則 x ギバじゃん,連生肉都找不到太令人扼腕了啊啊啊啊)

但看到我期盼了這麼久的劇本終於再度登上大螢幕,

內心還是激動萬分啊XD

 

於是下了飛機之就立馬找了這兩本來,

沒幾天就啃得精光,還大呼不夠過癮。

這系列跟上次介紹的「倉島警部補」系列一樣,完全正中迷妹的紅心啊XD

理由很多......

這系列的賣點除了「本格警察小說」以外,

(考證真的一點都不含糊,不過我似乎已經病到不用看註解就知道日本警察制度了......)(菸)

龍崎和伊丹這對從小就認識的玩伴更是賣點中的賣點XD

 

開玩笑,「幼馴染」再加上「キャリア」,這關鍵字太多迷妹心臟會受不了啦!

 

兩人從第一部開頭的陳年誤解到最後的大和解大告白

 

「你拿槍指著我時,表情是真的想殺我。」

「我不會殺你的。」伊丹語氣淒涼,「我只會殺我自己。」

 

這台詞太糟糕了吧,現在是演「警察庁 vs. 警視庁」花系列嗎?XD

 

接著到了第二部,才一開始就合力放閃

第一位受害者莫過於沒摸清龍崎底細就來騷擾(?)他的野間崎管理官XD

龍崎只是淡淡地撥了通電話叫伊丹跟他說幾句話之後,

野間崎就這樣臉色發青夾著尾巴逃走了XDDDD

 

龍崎你太過份了啦!(ノ> <)ノ彡┻━┻

第一部的時候不是還很討厭伊丹嗎?

第二部才開頭就開外掛,找警視庁刑事部長來「料理」第二方面本部的管理官。

第二部中後段龍崎更是跟他熱線不斷,

伊丹也是動不動就往大森警署跑,頻率遠高於大搜當年還是搜一管理官的室井先生。

警視庁的刑事部長都這麼閒嗎?XD

 

「刑事部長跑來會讓署員很緊張。」

「你叫大家別理我就好。」

 

這麼「促咪」的刑事部長還真是第一次看見啊......(ノ> <)ノ彡┻━┻

 

說到伊丹,

自從知道當年「土曜ワイド劇場」是找ギバじゃん來演這位キャリア高級官僚之後,

每次看故事都會自動把伊丹的發言和描述套上ギバじゃん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大搜看太多的後遺症,

兩本故事從頭到尾讓我一直覺得室井先生哪有這麼「熱情活潑」啊XD

當然啦,比起老是跟青島演「大流放線」的室井先生,

伊丹權高位大,官拜刑事部長,位階又是警視長,

怎麼看都比室井先生過得還好啊XDD

所以龍崎根本可以在基層為所欲為(?)還不用考慮後果,簡直主角威能開到最大。

也難怪大森署的貝沼副署長會感嘆地說

「我只是在想,會邊蓋章邊與刑事部長交談的警察署長,恐怕只有我們署長了。」

 

 

右邊就是テレビ朝日版的伊丹,ギバじゃん這樣意外地很年輕啊,

這兩個人真的是同期嗎?XD

 

這系列似乎是太熱門了,不止 TV 版,連舞台劇版都出現過。

那時舞台劇是找上川隆也來演龍崎.......

欸,等等!

故事不是設定龍崎有個已經出社會的女兒,還有一個大學重考的兒子嗎?

上川隆也這樣太年輕了吧XDDDDDD

 

 

後來大森署還真的找他去當一日署長唷XD

這樣好奇怪啊,我還是一直覺得他就是「震度0」裡面的冬木課長.......

 

 

當然更不搭的是朝日版的這個XD

看到 SIT 就一定馬上想到「メリークリスマスだバカヤロウ」的木島丈一郎啊!XD

結果松重豐大叔跑來 SIT 插花(?)好奇怪啊,他不是專門負責拆炸彈的嗎?XD

至於同樣在故事裡出現的 SAT 隊長,我想也不想直接套上草壁中隊長的樣子wwww

 

就跟你們說,我自從看了大搜以後,人生就整個變調了XDDD

還有,當然不用懷疑,我寫這篇的時候背景音樂就是那首唯一的......

Rhythm And Pol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