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夜的失眠 沉澱,我決定重寫這篇。囧rz

 

昨晚臨睡前在 FB 上看到這篇消息,真的只能用「五雷轟頂」這四個字形容。(也太誇張了吧)

雖然心裡早已經有點準備,可是突然間(而且是在期末大魔王考前的深夜)看到,

還是被殺得有點措手不及。

 

怎麼說有心理準備?

一切得從阿布達比站後的河蟹風暴說起。

 

其實 Petrov 那樣放狠話,我能夠猜到的只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他是在是太沒大腦了(我雖然是迷妹,但總還有點理智XD)

不然就是,套句專業好友的話,這個車隊的管理真的出問題了!

當然雷諾家病入膏肓已經不是一站兩站,一年兩年的事情了,

他說的每一件事情幾乎都切中要害。

瞎子都看得出來,07 年以後,年年研發出來的都是些什麼車子!

我這個恨鐵不成鋼的車迷也就只能每年苦哈哈地看著積分板,

甚至絕望地想,這種戰積乾脆收收不要玩算了Orz

(當然小氣老闆年年都在威脅不要玩,這也是實話啦XDDDD)

但話雖這麼說,我還不是每年都在電視機前默默地替這支法國車隊加油 = =+

 

好啦,狠話也放了,河蟹也吃了,結果咧?

結果就是河馬來了。(喂)

但事情才剛開始。

巴西站前後,Petrov 的大嬸經紀人接受俄羅斯平面媒體訪問,

說「車隊只給他們十天(從宣布 Kimi 加入那天算起),決定明年 Petrov 留下或是離開。」

算算十天後的截止日是 12/10,

再看看宣布果醬弟加入是 12/09,基本上只差一天,屬於合理誤差範圍,

大嬸經紀人的話果然沒錯啊.........(淚目)

 

但真正讓我覺得情況不妙的還是 Petrov 本人在 RoC 的那六分多鐘訪談。

我打從心裡覺得,我從來沒有聽過他這麼官腔式的發言,

而且基本上是在跟雷諾家喊話說「拜託明年的位子給我啦」XD"

我那時候還自我安慰(?)說大概是經紀人要他別再亂說話XDD

誰知道會變這樣啊啊啊----ε(┬┬_┬┬)3

 

好啦,現在真的失業了,

在 F1 這種人吃人的世界裡,看來連 1500 萬歐元的後台也不能靠了。

當然這支法國車隊愛用法國車手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了 ,

只是想到丟飯碗這件事 Petrov 自己也得負點責任,

而且最後還是被雷諾給趕了出去,

就覺得心裡還是傷當不爽啊 (#▔皿▔)─<(*—_____–)

 

誰叫他什麼時候不爆料,偏偏在阿布達比站後這種危急存亡之秋丟出來,

最後迷妹真的就只剩下在暗夜裡垂淚的份了。(〒__〒)

 

老實說,果醬弟 GP2 冠軍有比當年 GP2 亞軍的 Petrov 威嗎?

高層說有就有,我能怎麼辦?(︶︿︶)=凸

 

那 Petrov 曾經為車隊拿下分站第三,車隊一半以上的積分是他拿下的,

而且手上還有一紙明明到 2012 年才到期的約,都不算數囉?

 

沒辦法,高層大頭想要怎樣就可以怎樣,這不是亙古不變的道理嗎?

看看季中就被踢到一旁玩沙的兵長,

大馬站的分站第三不也是讓他拿下了,他手上也還有一紙到今年賽季結束才到期的合約啊,

結果咧?

還不是把位子讓給了 Bruno.....

 

喔,說到 Bruno,他才真的是五告衰

簡直跟免洗車手沒啥兩樣了嘛。

我原本還冀望明年雷諾家的三號讓他當,

現在不用了,快跟 Petrov  一起逃命吧XD

 

我現在可以想到為什麼高層要簽果醬弟的理由只有一個。

那就是果醬弟的位子其實是在等著讓阿庫回來。

(反正雷諾就是愛用免洗車手嘛.....)

今年十一月中的時候,阿庫跟車隊確認他明年開季還是不能上場比賽,

但是誰知道他明年季中(尤其是下半季)能不能夠回來呢?

照他最近發布的新聞看來,阿庫復原的狀況似乎不錯,

但到底能不能夠承擔 F1 車手這種高體能負荷的生活呢?

那就只有天知道了。╮(﹀_﹀")╭ 

 

那萬一阿庫明年還是回不來,跟雷諾的約又在 2012 年到期呢?

拜託,身為串珠迷,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囧rz

 


 

話題回到這篇文章的標題。

我雖然是從 04 年的德國站開始看 F1,

但真正「卯起來」認真觀戰還是 05 年,

那年是天藍色的雷諾把我引進這個世界的。

從那時候起,我一直都以身為「皇帝企鵝」為榮XD

(這個梗來自於某次雷諾家的活動,看過去滿坑滿谷的人群中都有黃色點綴,

再加上人多到所有車迷都站得很靠近彼此,

簡直跟南極冰棚上的皇帝企鵝沒啥兩樣XDDD)

 

結果 07 年底雷諾把老大(還有小少女)趕走這件事,已經讓我有點無法釋懷了。

還記得隔年 F1Racing 專訪老大的文章裡,

老大曾經說:

 

 「老實說,過去我為車隊付出了這麼多,我認為我應該可以在 08 年的時候和車隊續約。

對於這件事我其實有點失望,尤其是在去年車隊向我保證能夠給我一台有競爭力的車,

但是事實證明並非如此。而且到了去年 12 月也還沒有通知我 08 年任何有關合約的事情,

我認為他們這樣做並不是很厚道。」

 

要不是老大最後在印度神力的時候又拿下 09 年 Spa 的桿位和分站第二,

再加上他現在人在法拉利快樂得不得了,

(吼~每次看他出來路演都一臉春風得意的樣子,

更不用說每年冬令營都有他跟阿新的歡樂照片XD)

我真的會記恨雷諾一輩子。

 

也還好 04 年雷諾趕走阿利的時候我還「傻傻的不醒人事」,

不然 05 年當不當得了皇帝企鵝還是很難說的勒.......Orz

 

但從 08 年小皮捅了個超大簍子,把黑面蔡和 Pat 大叔趕跑以後,

我開始覺得這個車隊已經變調了。

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佳作」,

但事實上我所懷念的「身為冠軍車隊卻有小車隊的溫馨」,

還有「就算戰積不如以往,還是樂在其中」的這種精神,

其實越來越蕩然無存了。

 

再看看今年先是片面撕毀合約,趕走了兵長換來 Bruno,

在季末又用「管它是什麼理由」讓果醬弟拿下位子,

(反正高層不爽就對了,有合約也不管你,不然你咬我啊~)

以及賞河蟹吃的速度越來越快,

雷諾似乎越來越冷血,越來越像某紙糊車車隊一樣了。

 

我想,是該輪到我逃命的時候了吧。

 

昨天果醬弟拿下位子的消息一出,

FB 上的雷諾迷幾乎一半以上處於暴動狀態XD

開玩笑,雷諾可是一下子就得罪了「全俄羅斯的車迷」和 Bruno 的粉絲呢XD

當然我也很想幼稚地詛咒雷諾明年最好一分都不要得XD

但有鑑於這實在是無濟於事,再加上現在車隊空位不多,能玩的大風吹有限,

我想我應該還有該注意的事情XDD

 

反正我只希望像老大那樣的「甜蜜復仇」可以再上演一次;

反正雷諾的專長除了「進站會越進越後面」以外,就是愛亂簽車手XDDDD

(雖然有點馬後炮,但 04 年留著阿利也比 JV 好,08 年留著阿科也比小皮好.....)

我只要明年坐著等看好戲就好了。(口亨)

 

 唔,當然前提是 Petrov 明年還得在場上跑才行啊。

現在剩的位子不多,搶的人更是多,

就連已經淪為水餃股(?)的Williams 那一個位子也是人人搶破頭,

而原本我以為他最有可能去的 Marussia(Virgin 啦)現在也滿了。

什麼?可以跟雷諾一樣踢走車手嗎?XD

(Timo 表示:拜託,死道友不要死貧道啊。)

 

反正 F1 本來就是個人吃人的世界,這種撕合約搶位子的事情也不是第一天發生,

再加上雷諾已經三次直接踩中我的底線,

我真的已經什麼都不意外了。 ╮(╯~╰" )╭

 

心灰意冷,大概沒有比這更好的形容詞了吧。

 


 

我覺得這篇分析天賦哥明年獎落(?)何家的 blog 文章很中肯,

當然是英文的,我也懶得要求授權來翻,所以有興趣的請自行前往吧XD

 

http://tinyurl.com/7yvmhr7

 

所以,跟我想的一樣,現在最危險的好像是 Timo 耶XDDDDDDDDDDDDD

(唉呀~Timo 我只能對不起你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