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Y 邪惡帝國再添一名新成員!XD

 

六年前入手了第一台 iPod 之後,就一直想要買一台可以和它相對應的床頭音響。

但無奈當初推出的 iPod 音響選擇’少,而且很多價格都是貴得不得了,

例如我看得很心動卻下不了手的 Bose SoundDuck,

我一路從它剛開始推出的 $299,

等到它開始衍生出各式各樣可攜式、不可攜式的音響組XD

結果到最後還是沒有下手XDDD

 

尋尋覓覓了好幾年,

終於在搬家前夕送走了舊的床頭鬧鐘&收音機之後,

挑中了這台 SONY 的床頭音響。

 

我的要求不算多,

第一當然是價錢上的考量,

還有大小和尺寸,畢竟是要放在床頭櫃上的。

以及最重要的音質。

雖然知道 $100 以下就不能要求要有人家 Bose 的水準,

但至少古典樂跟搖滾樂都得表現得不能太離譜才行啊XD

(反正我也是木耳類的就是了........XD)

 

於是就在某天逛大賣場的時候相中了這台!

 

有我要求的鬧鐘、時鐘顯示、FM&AM收音機、(最好要有的)遙控器,

以及支援我的 iPod Touch 2nd Gen.

(如果以後換成 iPhone 系列的話,

這台 touch 可能就會在家裡服役不帶出去了)

 

而且價格在 amazon.com 上面非常合理,

折扣後再加上一張 gift certificate,

這整台機器不到 70 含運!

 

不過,免運費不代表送貨的火車可以出軌啊.......囧rz

 

東西原本是昨天該到的,但截至昨天晚上都還沒收到東西,

回去一查狀態才發現原來火車在送 UPS 的包裹來西雅圖的途中出軌了XDDDDDD

算是期待東西到手的日子中的小小插曲XDDD

 

到手之後立刻小心地拆箱,因為原班人馬還要再打包讓搬家公司載去底特律XD

但是因為家裡實在太亂了,不好意思拍開箱照給大家,

所以請直接跳到試用和介紹吧!XD

 

 

立刻投入使用! 

(對不起,懶懶熊跑出來搶鏡頭了XD)

第一首歌就直接放最近一直在 loop 的「外交官黑田康作」的OST.........

沒想到音質出乎我意料之外地非常好啊啊啊啊!(拇指)

 

尤其是 MegaBass 鍵按下去,touch 的 EQ一調,

連我這台主打影音的 VAIO 都相形失色了XDDD

 

但這樣我覺得還不過癮,

下一首就直接放 Inception 的 OST 裡面那首 Mombasa......

 

結果門外的老媽跑進來問我:你是在看電影嗎?XDDDDDDDDDDDDD

 

媽,我只是在測試音響而已。 ╮(╯▽╰)╭

 

 

這是俯瞰圖,後面的紙箱因為實在是太醜了,請容許我用一張紙把它蓋住 = =+

(搬家的時候就是家裡堆滿紙箱的時候....................)

主要的功能除了鬧鐘(附貪睡功能)以外,還有 FM&AM 廣播,

更貼心的是不用自己對時,只要設定好時區就可以對到標準時間了。

(原廠預設是東岸時區)

而且因為有備份電池的關係,從箱子裡拿出來的時候,時間就已經設定好了。

(連日光節約時間的自動調整日期都考慮到了。)

我只要改時區就可以使用啦XD

 

 

左側的原盤可以調整音量和 Mega Xpand 以及加重 bass 的 Mega Bass。

我想設計上唯一的缺點就是容易沾指紋吧?XD

拍照前我還特地拿布稍微擦了一下才能入鏡呢XD

 

旁邊的 sleep 鍵可以設定關機時間,方便使用者伴著音樂入眠XD

 

 

右邊則是控制收音機或 iPhone mode 的按鈕、前進和倒退鍵,

還有整台機器的總開關。

 

 

中間五個鍵為廣播電台的記憶鍵,總共可以儲存FM五組和AM五組。

下面則是貪睡功能以及日期的切換鍵。

(原廠的貪睡功能預設是10分鐘,但是可以調整)

 

 

左側的第一組鬧鐘設定,

鬧鐘的話可以選擇每天或是周末或是星期一到五的周間三種設定方式,

可惜沒有辦法設定一天,或是一三五之類的.......

 

 

右邊也是一組鬧鐘,

A 和 B 可以分開來設定唷!

方便兩個人同時使用XD

鬧鈴的方面除了預設的 buzz 以外,

還可以使用 iPhone 的音樂或是廣播喚醒,

連喚醒的音樂要多大聲都可以調整XD

 

 

螢幕的亮度有三種,

它的最強亮度還滿亮的,最弱的亮度則是接近全黑,

現在拍攝的則是中間的選項,

不管是睡覺一定要全黑,或是一定要看到時鐘才安心的人都可以滿足XD

 

右下角那個太陽就是日光節約時間的標誌XD

 

 

這是背後。

有可以接 AM 天線用的接口,以及利用附贈的公對公音響線來外接音源的插孔。

我想我另一個不太滿意的地方就是它的插頭是個很大的變壓器,

如果使用延長線的話,就一定要使用最旁邊的那個插孔才不會擋到別的插座.....

不過還是瑕不掩瑜啦~

 

 

這是精美(?)的遙控器XD

還可以拿這個直接操控 iPod/ iPhone 選曲喔!XD

 

 

另一個我最欣賞的功能,就是這台音響也支援網路收音機!

例如 Pandora 或是 Wunderradio 等 app 都可以使用。

現在寫這篇的當下,我正收聽著瑞典的某古典音樂台XDDDDDDD

 

 

說了這麼多,我想我的心得其實就是這個字吧?

這台音響真是名副其實:Dream Machine 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