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又到了這個系列上場的時候了~

怎麼感覺距離上一次寫這個系列的日子其實沒有很遠啊......(嘆)

 


 

<書中自有黃金屋>


今年看的書,心得基本上都已經在「書中自有黃金屋」裡分享過了XD

由於坐飛機的機會變多,再加上畢業之後時間變多,

算算今年看的閒書特別多XDDDD

例如:

 

Dr. Daniel Kalla 的 Pandemic

我還記得看這本的時候 H1N1 正夯勒!(喂)

 

 

接下來就是「不看則已,一看整個掉進去」的 Gabriel Allon 系列>/////<

Moscow Rules 推進這個大坑之後,

就立刻去找了續集:The Defector 來看,

更在今年七月 The Rembrandt Affair 上市的時候,

就立刻衝去書店買精裝本來讀>////<

 

而每年七月都會推出新作品的 Silva 大叔,

明年的新書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叫「Portrait of a Spy」,

而且據說會是 The Messenger 的後續!!!

 

看來我的書單上又要再多加一本了(笑)

 

接下來也是續集關係的還有:

 

女駭客 Harry Martinez 的系列!

因為灰鷹大的介紹我找來了 The Insider

也是一看就喜歡上 Harry 這個角色,

後來意猶未盡了好一陣子,

直到下半年才又發現 Ava McCarthy 出了續集 The Courier

當然二話不說讓那本書遠渡重洋來米國XD

 

兩本書的故事都非常緊張刺激(第一集的故事感覺比第二集棒)

真希望 Ava McCarthy 會繼續寫下去,

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知道 Harry 在內線交易跟鑽石商的陰謀後,

還會遇上什麼驚險刺激的事情!XD

 

 

超火紅的千禧年三部曲,我怎麼可能放過呢XD

(而且難得我懶得找英文版的來看XD)

暑假裡乾脆地趁著博客來大特價的時候買進,

幾天之後就啃完第一集<龍紋身的女孩>了XD

反倒是之後的 <玩火的女孩>停頓了好久才重新拿回來看。

因為下半年都在東奔西跑,帶著這麼厚的書很難旅行,

那時候的閱讀對象都選擇比較輕的原文小說,

所以<玩火的女孩>一直到我這次寒假回來才正式解決掉XD

 

話說,第一集的電影我也租來看了......

雖然沒有小說精彩,不過優點大概就是「很忠於原著」吧XD

(喔對了,我覺得布隆維斯特太老了啦啦啦啦----)

至於第二集的電影,我還沒看完書就不小心瞄到預告片,

然後就覺得自己被雷到了!!!!!!(掀桌)

 


 

還有一些是看了一半結果先被別本牽走的:

 

 

讓我又重回北歐推理路線的 <Last Rituals> 其實很好看,

台灣也有出中文版,書名是「死亡祭儀」,

但是看到一半之後有更好看的競爭對手,就轉移了我的注意力了。

至於它的對手是誰呢?答案是「千禧年三部曲」XDDDDDDDD

 

 

在中文程度每下愈況之後,看京極夏彥的書真的很費力XD

眾所周知,京極堂大叔極其囉嗦到了無法理喻的程度,

所以我看<狂骨之夢>的速度實在快不起來啊啊....Orz

(好像才進展到上冊的一半左右........)

希望在新的一年可以把這套上下冊解決掉......(掩面)

不然搬家的時候,還要把這套帶來帶去很辛苦耶XD"

 

 

與其說這本書是沒時間看,不如說這本書是捨不得看。XD

我其實也算半個不專業的侯老大書迷,

(他的書我每一本都看過,而且半數以上都是親筆簽名書兼我的生日禮物。)

這次好不容易盼到了長篇小說,實在是捨不得看完啊~

所以磨了老半天也才看了 90 幾頁XD"

 

 

這本跟<玩火的女孩>其實也有一樣的命運XD

同樣是2010年暑假開始閱讀,

但是卻停在中間的部分就得忍痛束之高閣,

雖然有一半的原因是同時期競爭的書太多,

(千禧年系列 & The Rembrandt Affair)

但另一個更現實的原因就是「中文小說太重」....Orz

我實在沒有辦法扛著它跑遍大江南北啊。(嘆)

所以這本跟狂骨之夢一樣,都是我新年希望可以解決的對象XD

 

只不過我想我還要面對的另一個挑戰:

推理小說只要一中斷就很容易會忘記劇情和角色Orz

我才不知道面對已經差不多忘光了劇情的「謹告犯人」,要從哪裡開始重看比較好Orz

 

p.s 一直想找W台出品的同名電影「犯人に告ぐ」卻苦無結果Orz

 


 

現正啃食中:

 

 

這本目前進度是一頁。(喂)

因為在打這篇之前,我才剛剛把<玩火的女孩>解決掉XDDD

希望可以在回美國之前把這本啃完,

不然這麼重的書要帶上飛機,實在是很辛苦啊XD"

 

 

結果我還是找了這本來看了XD"

 

當初在書店裡看到剛出的 The Atlantis Code,

被書腰上的「當印地安那瓊斯遇上達文西密碼」的宣傳標語給吸引,

翻了翻覺得還不錯,

只不過又怕落入「類‧Dan Brown」作品的窠臼中,

所以一路出到了平裝本我才趁著看完「The Courier」之後的空檔,

找這本來墊檔XD"

 

目前只看了幾章,情節還算吸引我,

但如果發現苗頭不對的話,我應該就會馬上推下一個節目上來XDDDD

 

p.s 結果 Charles Brokaw 越寫越起勁,連續集 The Lucifer Code 都出了勒XD"

 


 

最後是加碼附贈的「下一本閱讀人選」XD

 

 

因為灰鷹大在 blog 裡大力推薦這本書,

我又從南美雨林英國分部,千里迢迢地運了這本書來西雅圖XD

(題外話,這本書的開本還真大勒~足足是一般 paperback 的 1.5 倍大XD)

 

還沒開始看,因為收到的時候剛好是我回台灣的那個晚上XD

我已經準備好要在飛機上看 The Atlantis Code 了XD"

但是回台灣之後看到這本書改編的電影:Limitless 的預告片之後,

超級後悔為什麼沒把這本書帶回來的XDDDDDDDDDD

 

p.s 飾演主角的 Bradley Cooper 原來是「天龍特攻隊」裡面那個欠扁的小白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