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ic

Author:Dr. Daniel Kalla

推薦程度:★★★★★

 

以下有劇情雷,請慎入。


 


 

 

之前在阿宅生活紀實(1)的時候已經提到,

我上學期的課外讀物是 Pandemic,

而前幾天 Vegas 機場裡就一邊等著 delayed 的飛機,一邊把最後幾頁看完。

 

真的是有夠好看!!!!!!!

 

說到底,Pandemic 並不是推理小說,

反而屬於 Medical thriller(醫學驚悚)

劇情的大意就是恐怖份子利用變種的感冒病毒當成生化武器,

然後利用「自殺感冒客」的原理,刻意地將病毒散播在世界各地。

 

想當然爾,書中的恐怖份子絕對是伊斯蘭激進組織,

而負責拯救世界的就是西方世界的醫生和科學家。

書中主角 Dr. Noah Haldan 任職於 WHO,

而女主角 Dr. Gwen Savard 則是美國國土安全局(Homeland Security)

底下「反生化恐怖攻擊計畫」的負責人。

沒想到身為加拿大人的作者 Dr. Kalla 還是依舊讓美國人出馬拯救世界啊~(爆笑)

不過令我感到意外的是,

作者在 WHO 的團隊裡面安插了一位來自台灣的病理學家 Dr. Yuan。

雖然戲分不多,但是被描寫成一位頗有兩把刷子的女科學家XD

(原來歪果人心目中的台灣菁英是這樣啊XDDDDD)

 

更詭異的部分則是,作者把病毒的來源指向中國大陸的甘肅省XDD

雖然大家都知道甘肅省荒涼到鳥不生蛋狗不拉屎,

最好是有可能感冒病毒會從那種人煙稀少的地方冒出來,

不過基本上病毒從哪裡來不重要,

重要的是哪些城市被恐怖份子攻擊,

所以我前半段看到作者描寫中國大陸的時候,

除了對於西方人看東方的觀點頗感興趣以外,

也很慶幸還好加拿大人沒有昏庸到把中國描寫成一個跟現實情況不符合的地方XDDD

 

至於為什麼我說不要在 H1N1 爆發的時候看這本呢?

因為情節真的很逼真...(默)

天曉得哪天跟你搭同一班電梯的人到底是不是恐怖份子在恣意散播感冒病毒?

再加上書中差一點恐怖份子就要來西雅圖了(真的!XD)

還好是在美加邊境被擋了下來,

我真的覺得現在看這本書不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XDDDDDDDDDDDDD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要不是剛好跟時事相吻合,

我才不會從「灰鷹巢城」連到南美雨林之後,一看這本書的簡介就吊走呢~(笑)

 

整本書的節奏感十足,情節緊張刺激,

基本上很類似在看「CSI:NY」或是「24 反恐」,非常具有影集/電影風格,

我打開來之後就常常要連啃好幾個章節才捨得放下,

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這樣寫真是老梗」,

(例如男女主角到最後會走在一起...)

可是這種故事就是要有「老梗」才會對味啊XDDDDDDDD

 

很難想像這是 Dr. Kalla 的處女作,

而且這個作者同時間還是加拿大某醫院的急診室醫生。

(哪裡來這麼多時間啊.........= =)

 

之後 Dr. Kalla 還陸陸續續出版了類似風格的小說,

在南美雨林上的評價大多都是四顆星,

而灰鷹大在他那篇專文裡面提到的 Dr. Kalla 下一本小說「Of flesh and Blood」,

則是聽說會在 2010 年上市,

我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在書店裡翻到那本的實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