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已經開春了我還在寫去年的文章...(遠)

 


 

<大和劇場>


這個部分包括日劇和日影。

 

-冬季檔-

 

 

整個冬季檔只追了關西電視台50周年台慶戲トライアングル

在導演跟編劇的邪惡安排之下,除了飾演凶手的演員本人以外,

包括其他演員以及全體觀眾從頭到尾都在猜凶手XDDD

雖然到最後謎底揭曉讓人想掀桌卻又掀不動,

可是整齣戲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

果然是台慶戲的規格啊。(笑)

 

另,澤野弘之的 OST 則是讓我差一點跑去紀伊國屋下訂單買日版的 CD...(汗笑)

 

 

キイナ是我今年夏天的時候才又拖回家看的冬季檔日劇XD

像小品集的每一話意外地讓我很喜歡,

而且菅野美穂非常非常地療癒系啊XDDDDDDDDDD

自從去年我第一次看她主演的 Tomorrow 以後就很喜歡她演溫馨系的日劇XD

 

雖然有人說這部日劇的設定跟隔壁棚的湯川教授類似,

但我私心地認為傻大姐路線的キイナ比「変人ガリレオ」可愛多了XDDDDDD

 

-春季檔-

 

 

果然是 WOWOW 台出品,品質保證。

空飛ぶタイヤ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雖然導演跟編劇把仲村大叔整得翻過去又翻過來,

觀眾看得是無力到想砸電腦,

但是最後勝利的收網非常熱血XD

不虧是我心中春季檔的第一名日劇。(笑)

 

 

當初是因為豐哥跟玉山鐵二才決定追這部日劇的XDDDDD

(我覺得我的注意力都在這兩個人的西裝扮相上XD)

啊,其實還有正姐吉瀨美智子啦~

 

BOSS 整體而言算是OK,

(雖然結局虛掉了...)

而且請來的配角都是大咖(例如找反町隆史來演恐怖份子XDDDDD)

再加上配樂是澤野弘之(是的又是他XD)

我就姑且把第二名給它吧。(笑)

 

 

把木村大神主角威能開到最大的腦先生。

說實在的,Mr. Brain 其實是雷聲大雨點小,

雖然請來的配角人選(例如仲間由紀惠)一直都很有誠意,

菅野祐悟的配樂也讓我破例上 itunes 買原聲帶,

只不過感覺還是差了那麼一點XD

或許是因為我不是木村大神的信徒吧?

 

對了,第一集裡面某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防爆小組成員是中山裕介耶XD

果然還是走真下少爺路線嗎?(噗)

 

p.s 這集的香川照之剛開始猛然一看很像年輕版的室井先生,

我果然還是不夠格的室井飯嗎?(哭)

 

 

日版的「失控的陪審團」。(笑)

會跳這個坑大概是因為 TOMA 跟正妹比嘉吧XD

好在深夜日劇的長度都不長,

這部片輕輕鬆鬆就全部 KO 了XDDD

 

結局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而比嘉那條線的劇情發展讓我看得有點無言,

但是結局反而替整體感覺加分,

我可以勉強無視其他有點莫名其妙的設定和劇情XD

 

簡而言之,如果是 TOMA 飯的話應該會很喜歡這部。

 

-夏季檔-


 

因為夏天回台灣放快樂的暑假,

再加上沒有我喜歡的題材,

所以只追了這部萬年經典片XD

 

之前第一到第三季的時候我還沒掉進日劇的坑,沒有及時躬逢其盛,

現在又因為已經堆太多想看的日劇,所以也沒時間回頭去看Orz

 

Anyway。

經典果然是經典,

進藤醫生不虧是江口的代表作之一,

可惜就如同一些板友所說的,詭異的剪接真的壞了整部戲 = =

真的是可惜了這部重岀江湖的經典之作。

 

p.s 被意外地發現不敢吃青椒的進藤醫生好可愛 >//////<

 

-秋季檔-

 

 

交涉人絕對是我心中排名第一的秋季檔日劇XDDDDDDD

(因為玲子跟偽二號機啊~)(笑)

詳細的心得之前已經貼出來了,現在就等 2/11 的電影版了!

 

 

這真是史上演員陣容最強大的台慶戲。(認真)

 

2003 年富士 TV 45 周年台慶戲就是唐沢主演的「白い巨塔」,

結果五年後的 50 周年台慶戲依舊是山崎豐子的作品,

依舊找來唐沢主演。

 

第一集就非常黑暗又悶到讓人想哭卻哭不出來,

果然就是需要這種黑暗調調的日劇才能治癒我忙碌的生活啊。(笑)

 

只不過身為柳葉飯的我,在第四集之後就差一點難過得不想看了XD"

還好這齣戲還有豐哥跟唐沢,不然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樣看下去。

 

 

又是 WOWOW 台出品的連続ドラマW,果然依舊是品質保證。XDDDD

整齣劇的設定集政治和金融界的黑暗面於一體,完全是我的菜XD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嗶-)來的版本,翻譯和壓制不夠好,

有點影響到觀戲的感覺,

不然真的可以說是秋季檔最棒的日劇!

 

-非當季日劇-

 

 

エスピー 警視庁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

擊破我對於警察動作片最後良心的閃光師徒檔XD

會回去看「踊る」系列其實也是要拜這部日劇所賜。XD

 

 

パンドラ

完全是為了ギバじゃん而回去填坑的日劇XD

不過這個霹靂無敵歡樂劇卻意外地很合我口味...

 

依舊情節緊張製作精美,果然是WOWOW台出品的啊...

 

 

交涉人第一季。

初登場的玲子讓我想到隔壁棚 Unfair 的雪平,不過雪平刑警的殺傷力比較大XD

不搞笑的筧さん完全二號機上身,

這點尤其在第一季特別明顯XDDD

鈴木浩介的角色也滿討喜的,可惜第二季裡面他去追 UFO 了XDDDDDDDDDD

 

 


 

 

 

堤さん的京極堂大叔雖然跟小說裡一樣囉哩叭唆,

可是不可否認真的帥到犯規了啊 >////<

而阿部寬的榎木津一出場就有莫名奇妙的喜感XDDDD

「魍魎」電影版的關口變成了椎名桔平大叔,

我覺得反而比「姑獲鳥」的永瀬正敏更符合我想像中的關口形象XDDD

而且關口跟京極堂的互動在電影裡也都有演出看小說時的想像!

至於主角(?)久保峻公居然找來宮藤官九郎飾演,導演的選角真的讓人太佩服了XD

 

 

「偽」大搜系列作品XDDDD

誰も守ってくれない 雖然是個悲傷的故事,

但是卻又在悲傷中隱隱透著一絲希望。

果然是即將要代表日本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片子啊~(笑)

 

另,邪惡的龜P說可能大搜三會提到一點這部片的橋段XDDD

還有,我發現「SP」裡面的光頭佬,

疑似在整部電影的開頭處跑出來串場XDDDD

果然是大搜劇組會做的事啊XDDDDDDDD

 

 


 

-2010 年讓人期待的日影-

 

 

2010.02.11 Road Show!

等著看開飛機的偽室井先生,還有坐在飛機上當交涉人的二號機,

或是從 BM 來支援的J,

還有 BOSS 裡面把警視庁大頭耍得團團轉的恐怖份子,

在高度 10000 公尺的天空中交手XDDD

(以上簡介完全錯誤XD)

 

總之想看熱血預告片的請上電影官網:交涉人 THE MOVIE

 

 

SP 說好的電影版終於開拍了............Q口Q

 

今年十一月得知確定開拍時,樂得在電腦前面又叫又笑XDD

本広總算是還記得他手下還有這部電影啊~(笑)

 

聽說新春後會正式開拍,

預計上映的日子是 2010 年的秋天。

 

到時候就知道誰是笑到最後的大魔王了。(認真)

 

 

這個放在最後應該沒有人有異議吧?(微笑)

 

OD3 確定在新春過後也要開拍,

(官方召集臨演的時間寫說是一月底二月初...)

Code Blue 第二季也因為 OD3 ,讓黑田醫師返鄉養老了XD

目前已經如火如荼地籌備中,

本店 Odoru.com 也重新開始營運。

前陣子追本広監督的 twitter 時還追到真下少爺進棚定裝的消息勒XDDDD

 

原本看完「容疑者」之後受傷很大,

有一陣子都不知道該怎樣面對 OD3 的到來,

但是看到官方貼的那個地雷番宣之後,

套一句友人的話,還是「屁顛屁顛地」第一時間衝去看了...(默)

而且身為粉絲的神經反射還是讓我聽到 Rhythm & Police 的時候忍不住在電腦前面尖叫...Orz

更讓我感到「絕望」的是,

為什麼背景閃過的台詞和場景我都知道是哪一話或是哪一個電影版的啊...(再默)

 

沒關係,我想到了 2010 年 7 月 3 日 Road Show 以前,

我會有很多時間調適心情的...

 

誰叫我自願跳了大搜的坑結果又爬不出來呢...(遠目)

 

p.s 剛好寫完的時間是日本的 1/3,

室井さんとキバじゃん誕生日おめでど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