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個系列只是我定期在年底的展望明年會有什麼令人期待的電影,

不過昨天提筆之前覺得寫寫今年到底過了什麼荒唐的阿宅生活其實也不錯XDDDD

也算是統計一下今年看了多少電影多少書還有多少日劇和影集(笑)

 


 

<書中自有黃金屋>

 

原文書的部分其實在網誌裡面都有乖乖地補上心得,

不過還是有一些課堂上要求的閱讀我沒有擺出來XD

例如這本:

 

 

Devil's Highway 是我英文課的指定閱讀之一,

也是 UW 2008 年發給新生的 Common Book,

雖然是 non-fiction,但是我覺得還滿好看的!

尤其是對照自己這幾年在德州的所見所聞,

對於美墨邊界的問題乃至於拉丁裔的移民所衍伸出來議題,其實是滿有感觸的。

 

Luis Alberto Urrea 的文筆很棒,

小說類的話推薦已經有中文版的「蜂鳥的女兒」。

 

因為是討論「邊界羅曼史」(The Border Romance)

同一堂英文課還要求閱讀了這幾本:

 

 

Carlos Funtes 的 <The Old Gringo>,

我很喜歡書裡面的那句:

"...each of us carries the real frontier inside."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真正的邊界。)

算算我自己其實也是美國新移民的一份子,讀來格外有感觸。

 

 

超級厚的<Caballero>...XD

Caballero 是西班牙文的騎士,

翻成英文的話很接近「Cavalier」。

我對於這本書無感,倒是很高興終於看完它XDDDDDD

 

 

Cormac McCarthy 的<All the Pretty Horses>

這本是除了<The Devil's Highway>以外,我最喜歡的一本指定閱讀。

Cormac McCarthy 這幾年在台灣最有名的作品,

非 <No Co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莫屬,

而 <All the Pretty Horses> 屬於他「邊界三部曲」(The Border Trilogy)的第一本,

同樣也曾經在 2000 年被翻拍成電影,

男女主角分別是 Matt Damon 和 Penélope Cruz,

而我除了書以外,連電影也看了XD

雖然不是什麼快樂的電影,但是翻拍得很棒,我甚至覺得比書還好看XDDDD

 

除了這些指定閱讀的東西以外,

純粹看高興的原文小說就是已經貼出心得的部分,

包括:

 

CSI:NY 小說<Deluge

 

 

Jodi Picoult 的 <My sister's Keeper

(說要看電影版的,到現在還是沒時間找來看...Orz)

 

 

Ewan 填坑計畫之一的 <The Ghost

電影版<The Ghost Writer>原本今年應該要上映的,

結果被大導演 Roman Polanski 的那件事情一搞,

現在 IMDB 上面寫的上映日期變成 2010 年了...= =+

 

 

讓我創下史上最快閱讀紀錄的 <The Lost Symbol

(我有很認真地看完全本喔...= =+)

我的心得只有:還是回去重看 Angels & Demons 算了...(默)

 

 

The God's Spy>跟 <The Lost Symbol>我是同一時間看的,

但是前者故事內容完全樂勝後者XD

前者除了有「漫天飛舞的 Italiano」以外,

Juan Gomez-Jurado 筆下的情節比 <The Lost Symbol>好看一百倍,

這也是不爭的事實XDDDDDD

 


 

今年中文書看的進度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慢XD

總共也只看完了幾本推理小說:

 

 

京極夏彥的 <魍魎之匣> 上、下集

 

其實<姑獲鳥之夏>比這兩本更早買,

但是我偷跑先看了<魍魎>的動畫之後,

就想說先看這本的小說好了XD

囉哩叭唆的京極堂大叔完全挑戰我已經退化的中文程度XDDDD

害我看這本的時候剛開始速度極慢,

看到三分之一還又倒回去再重看,

因為我已經忘記前面他說過什麼東西了XDDDDDDD

 

這部的電影版我也看了,

堤さん的京極堂帥到太犯規了啦Q口Q

 

 

我在<魍魎>之後就回頭看<姑獲鳥之夏>,

這次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已經徹底習慣京極堂的囉嗦和多話XD

我個人雖然比較喜歡<魍魎>的故事,

但<姑獲鳥>的精彩程度依舊不在話下。

現在只剩下把<姑獲鳥>的電影看完就算是結束了!

 

 

<看守者之眼>是我看的第一本橫山秀夫的作品,

看過W台改編的<羅蘋計畫>,我就一直想找機會看看他的其他作品,

再加上中了「大搜」的毒之後,對於警察小說更是無可自拔地陷了下去XD

 

短篇故事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所以<看守者之眼>對我來說只算是試水溫的開胃菜XD

於是看完這本之後很高興的我,又趁著打折買了「震度0」,

那本在我解決完手頭上的書債之後就輪到它了。(笑)

 

不過,被改編成日劇的「臨場」,

在時間限制之下,被我暫時先束之高閣了...(默)

 


 

現在閱讀中:

 

 

中了警察小說毒之後買回家的東西。(笑)

已經快看完了,到目前為止很滿意情節XD

 

 

因為獨步出了特價的限量版,

因為大搜二裡面小堇的那句「砂之器」,

於是我踏上了填坑之路XDDDDDDDDDD

 

書才剛開始沒多久,

我看到「龜田」和「蒲田」這兩個關鍵字就開始忍著笑等結局,

目前仍在努力中XD

 

 

Dr. Daniel Kalla 的 <Pandemic>

 

這本書是陪我度過這學期的課外讀物。

說老實話,在 H1N1 爆發的時候看這種東西實在不是件好事XDDDD

情節雖然有點老梗,但是真的很好看!

有一種看 CSI:NY 或是 24 反恐這種快節奏的美式影集的感覺!

(雖然作者是加拿大人XDD)

整本已經快看完了,之後一定會上來分享心得。

 

 

這本在只是 hardcover 版的時候就被我相中了,

還為此去辦了西雅圖市立圖書館的借閱證,

只不過才看了大概十頁,

圖書館的租約就到期了XDDDDDDD

結果搞到最後逼著我去買了本二手的回來看XD"

 

以政治/國際情勢為背景的小說,一直以來都在我的閱讀守備範圍內,

而<The Shell Game>雖然情節有點老梗又有點現實過了頭,

但是看完簡介之後我還是一頭栽了進去,

希望這本不要最後變得跟<The Likeness>一樣被我拋棄XDD

 


 

2010 年令人期待的小說:

(終於寫到整篇的重點了嗎?XD)

 

 

我等<聖女の救済>等超久的啊Q口Q

隔壁棚的副教授跟故障刑警在「容疑者Xの献身」裡面吵架之後,

我一直想知道兩位之後的發展。

不過看了簡介,難道這次故障刑警會掉入美人坑裡嗎?(笑)

 

 

前陣子在書店裡看到的。

簡介上寫著的是「當達文西密碼遇上印地安那瓊斯」,

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不過我非常懶得把 hardcover 帶著跑,

這本至少會等到 paperback 出版了之後,

才會考慮要不要入手XD

(我還有一屁股的書債啊Orz)

 

聽說 Charles Brokaw 是假名,

寫這本的可能是某大手或是某學術界的大頭。

感覺挖出本尊的身分是誰,比小說情節還要精彩也說不定勒XDDD

 


 

至於這本則是不知何年何月才要出中文版...(哭)

 

 

一改以往警察小說總是以基層刑警為主人翁,

今野敏的<隠蔽捜査>完全以 キャリア(特考組)為背景,

而且演的是「警察庁 v.s 警視庁」這種花系列劇場XD

這樣的設定完全戳中了我的死穴啊啊啊 Q______Q

 

除了內容戳到我的死穴以外,

朝日電視台為了慶祝「土曜ワイド劇場」30周年,

特地把這本改編成日劇搬上螢幕,

飾演主人翁「竜崎伸也」(警察庁長官官房総務課課長)的是陣內孝則,

而飾演跟「竜崎伸也」從小一起長大,

同時也是他競爭對手的「伊丹俊太郎」的居然是ギバじゃん啊啊啊----

(話說伊丹的職位是警視庁刑事部長耶,

一整個就是比室井先生過得還好....XDDDDDD)

可惜這部日劇完全沒有機會看到...Q口Q

不然裡面有又掛著 MPD 名牌演キャリア官僚的ギバじゃん耶........(嘆)

 

這本書來頭不小,

第一集<隠蔽捜査>就拿下了2006年「吉川英治文學新人獎」,

後續的<果断>和<疑心>都在日本的南美雨林上拿到五顆星的評價。

只不過話又說回來了,

今野敏在台灣比較有知名度的作品是「神南署安積班」,

我想要先有中文版也是先翻譯那一系列吧Q口Q

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可以看到<隠蔽捜査>系列的中文版啊...(哭著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