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大搜二之後才繞回來寫的大搜一心得。XDD

 

內含同人向用語、電影本篇及花絮的地雷。

 


 

 

電影一開頭的畫面嚴肅成那樣我就知道絕對有鬼XDDDD

畢竟看到青島又看到 Three Amigos 就一定不會有正常的事情發生。(噗)

 

果然只是為了接副總監去打高爾夫球啊~(笑)

 

片頭曲出來的時候有點不像在看電影,

反而像是又回到 TV 版的感覺XD

不過我很喜歡片頭室井さん的部分~(大心)

根本就是 TV 版經典大回顧,

有「從天而降直升機」那幕,還有第一話管理官初登場,

以及第十一話酒吧為了逮捕安西舉槍的那幕。

G-groove 一放出來,整個氣勢就出來了啊。XD

 

說到片頭,

室井さん從車上下來的那段花絮裡有幕後。

大搜一開拍的日子是1998年的七月,

而花絮裡導演在室外取片頭那段景的時候剛好是 8/1,

也就是說ギバさん在大熱天裡穿著三件式西裝還有大衣就為了拍這段XDDDDDDD

 

 


 

 

搜查一課風衣大隊(無誤)進駐灣岸署的時候,

大狗跟主人大眼瞪小眼,

你來我往沒台詞卻都用眼神演戲那段太讚了!

マ~沒想到室井さん也有眼神飄離,不敢正視青島的一天啊XDDD

(後面一票搜一的刑警通通停下來看戲是怎樣XD)

 

這次筧さん的新城雖然穿起三件式西裝依舊輸給室井,

依舊走反派角色,

依舊讓室井さん氣得捏爆手上的黑咖啡(那很燙吧........)

可是我怎樣都沒辦法討厭他。(默)

不像三號機,我大搜二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她到最後XDDDDDDD

 

而且我很好奇,新城什麼時候也配備了青島天線啊?XD

為什麼他可以一聽就聽出來背景裡面有青島大喊「雪乃さん」的聲音呢?

看來青島的毒電波在搜查一課已經傳染開來了呢。(笑)

 

交付贖款的時候,有很珍貴的室井さん脫掉西裝外套的畫面(大心)

之前有人統計過,室井さん從電視到SP到電影裡面總共只脫過三次XD

一次是第二話,一次是青島犬被捅一刀的第九話,還有就是大搜一。

不過花絮裡面倒是有著裝完畢,

但是只有穿著襯杉跟背心的ギバさん,

神采奕奕地走進東宝攝影棚的畫面(笑)

至於後面那個讓我石化在電腦前久久不能自己的「假面超人登場」就莫再提了。(死)

(又是一個讓每個青春少女對室井的幻想破滅的花絮啊。)(茶)

 

名場面之一就是交誼廳裡背對背的青島犬跟室井對話。

老實說,室井さん道歉的時候我嚇了一跳,

警視廳的高嶺之花不是一向都是高高在上嗎?

還是說因為對象是青島所以更要道歉?(笑)

之後青島的打氣對室井さん來說也算是繼續走下去的動力吧?

總之,誤會馬上就解開了的兩個人...

就開始籌劃怎樣在後面放更強烈的閃光彈了(大誤)

(另,原來大搜二裡面青島跟室井說謝謝他的販賣機,梗在大搜一就埋了啊XD)

 

至於怨念嘛,就是和久さん幹嘛在外面偷聽啦~吼

室井さん走出來的時候還被嚇一跳XD

(是在想說還好剛才沒說溜嘴不該在外人面前說的東西嗎?)(爆)

不過我也是從這裡發現,和久さん看室井大概就類似岳父看女婿那樣吧?XDDD

 

最後面終於要收網抓犯人的時候,

青島犬不只吼出了那句名言:

「事件は会議室で起きているんじゃない。現場で起きているんだ!」

還當著總店支店所有人的面前用無線電跟主人「告白」:

「室井さん請下令,我只聽你的。」(爆)

 

結果就跟大搜二裡面被寵物召喚而來的初號機一樣,

室井さん就這樣披上大衣直衝現場了XD

(感謝遞外套的二號機,新城管理官果然進步了啊XDDDDD)

 

最後也是最灑狗血的「青島犬被捅了好大一刀」,

因為龜P在記者會上的一句:青島可能會殉職,

害得君塚大魔王為此寫了好幾個結局,

包括青島掛了,青島沒掛,青島被捅,青島沒被捅。

搞到最後來了個被捅一刀之後昏睡過去的搞笑橋段XD

 

既然知道青島沒死我也就懷著看熱鬧的心情來看這最後一段,

和久さん帶頭敬禮那段真的是有震撼人心到,

當時去電影院裡看的觀眾在青島發出打呼聲前,

應該會跟室井さん和すみれ一樣,被唬得一愣一愣的吧?XDDD

 

室井さん那聲「青島!」還有之後泛紅的眼眶,

我以為下一秒咱們的高嶺之花就要落淚了呢XDDDD

 

結果參事官本人最後只是用秋田腔嘀咕著繫上安全帶。XDDDDDD

(這個可愛到爆的橋段據說是ギバさん自己要求加上的XD)

 

花絮有拍到最後一幕的製作過程,

彩排的時候有只穿襯衫打著領帶的室井さん唷~(大心)

(因為真的是太熱了......)

還有已經正式拍攝卻跑到一半 NG 笑場的ギバさん...XDDDDD

 

醫院那景,木村多江居然是照顧青島的護士XD

莫非「救命病棟」系列找她同樣去演護士並不是巧合囉?(笑)

 

廣大的同人女這次又把怨念的矛頭指向和久さん,

要不是他老人家在那邊,

室井さん一定會等到護士都走了,才假裝沒有聽到青島說的話出現的!

三巨頭你們真是沒人性啊,人家都要去北海道看流冰了,

讓室井さん去探望一下青島犬會怎樣嘛XDDDDDDDDDDDD

 

 


 

 

花絮其實滿好玩的。

整個灣岸署的內景是在東宝超大的攝影棚裡搭建完成的,

只有需要外景的部分才會出外取景。

 

真下、雪乃還有青島在電腦室裡那段,導演來了好幾次才成功XD

而且真下用的瀏覽器是 Netscape 耶XDD

真是令人懷念的東西啊~(遠目)

 

整個花絮裡面除了ギバさん那個「假面超人變身」讓人感到無言以外,

導演喊 CUT 後就直衝 monitor 看剛才演出的ギバさん也讓我看得很脫力啊XDDDDDD

明明前一幕還是表情嚴肅,眉頭皺成一團的室井參事官,

下一幕就笑得亂七八糟,還小跑步地衝往導演所在位置,

這個反差太大了啦XDDDDDDDDD

 

你看看那個一臉嚴肅還摔話筒的二號機,

導演喊 CUT 之後也只不過是平靜地走向 monitor 而已啊XDDDDD

 

果然幕後花絮就是為了破壞戲中主角形象為目的而存在著的啊。(誤)

 

 


 

 

p.s 都是袴田課長跟監的時候還不忘吃聖代啦~

害我看得時候也忍不住吃了一個小甜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