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

2012年 Woking, England

 

「一月的英國,真是冷到骨子裡啊。」

阿修邊搓著手邊吐著白煙地走在 Missing Link Formula Team Global Headquarter

的室外走廊上。

今天是他正式簽約成為 F1 車手報到的第一天,

七早八早地他就從車隊提供的公寓開車過來總部。

之後就嘗試著要在這個簡直就是人工城的建築物裡,尋找著通往練習賽道的路。

 

 

他看著充滿高科技氣息的四周,突然覺得來英國的這項決定其實不賴。

 

 

在 17 歲那年負氣離開日本之後,他憑藉著自己的技術和努力在英國 F3 裡闖出一片天下,

在獲得了2011年F3冠軍頭銜之後,他成了各家F1車隊爭相邀請的對象,

而之後因為父親的摯友風見廣之的牽線下,他加入了Missing Link。

 

 

雖然阿修當初離開日本就是因為不想要再靠著父執輩的關係,也不要過度的科技輔助,

他想要靠一己之力完成自己的夢想。

只不過,陰錯陽差之間,他還是簽下了與 Missing Link 的合約。

 

 

或許最想要逃避的卻是最逃不掉的。

 

 

就在阿修回想著過去種種之中,他來到了整個園區後頭的測試賽道。

雖然是個冷冽的清晨,車隊的技師和工作人員們就像是分工精細的螞蟻一樣走進走出,

忙著自己手頭上的工作。

 

 

「F1車隊的氣息和F3比起來果然就是不一樣啊。」阿修環顧四周感嘆著。

 

 

阿修隨手拉住一個工作人員,向他表示自己是來報到的車手,

對方便指著不遠處的一間 motor home 說那是辦公室,

之後就又忙著把手上拿著的箱子送往它該去的目的地。

 

 

辦公室裡,一個自稱是Mr.Smith 的助理的男人聽到阿修的名字,

先是一愣,接著問他有沒有經紀人,在阿修搖頭之後有些驚訝地看著他。

 

 

「Mr. Smith 還在總部開會,待會兒才會過來。」男人看了一下錶。

「這樣吧,你先四處晃晃,熟悉一下環境。等Mr. Smith 來了之後再把你介紹給大家。」

 

 

於是阿修放下背包後又走出了那個motor home。

 

 

他穿過維修區內層層的格間,碰到了不少從他身邊走過的工作人員,

大家雖然沒有因此停下來和他寒暄,但至少錯身而過的時候都禮貌性地微笑一下。

 

 

維修區內工作人員不少,但是卻沒有半台賽車。

 

 

「都一月了,不知道明年的車研發得怎麼樣?」看著空蕩蕩的維修區,阿修心想。

一轉頭,他的注意力馬上就被牆上的螢幕給吸引住。

 

 

「原來不是沒有車,是車子已經在賽道上了啊。」阿修在心裡嘲笑著自己的無知。

他盯著螢幕上的時間和數據,目不轉睛。

 

 

思及另一台車,阿修對於自己未來隊友的認識僅限於名字和照片上的長相,

也大概知道他去年出賽的成績,至於其他的則是完全沒有任何概念。

 

 

下一刻,他聽到了前方賽道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還有一抹來不及捕捉就消失的紫色。

 

 

禁不住內心的激動與好奇,他更往前幾步,站在pit lane上,看著技師們排排坐著的監控區,

那幾個戴著無線電耳機的人一下子交頭接耳,一下子對著螢幕上的數據指指點點,

之後最左邊的那個人往前方的儀器上按了鈕,阿修猜想現在應該是正在和車手通話中。

 

 

感覺到身後有人,阿修回頭一看發現剛才忙進忙出的技師們大部分都回到了維修區內,

有人忙著把輪胎推到 pit lane,有人拿著板子飛快地寫著,

監控區上坐著的幾個人則放下耳機準備離開位子上。

 

 

聽到引擎聲越來越近的下一秒,他就看到剛才在賽道上飛奔的車子出現在他的左邊。

棒棒糖人完美地擋在鼻翼的前端,車停了。

 

 

「上一圈做出的時間太棒了!」

 

 

「這樣下去的話,今年賽季我們一定可以挑戰頒獎台!」

 

 

「啊,真不虧是……」

 

 

「嘿,那邊的快把輪胎推過來啊!」

 

 

技師們圍著車子,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剛才的測試成果。坐在車上的人此時已經起身,

把方向盤平穩地放好後,跨步離開車子。

 

 

阿修看著他先把安全帽拿下,之後又褪下頭套塞入安全帽,最後則是拿下耳機,

把所有的東西交給一旁等待著的工作人員,手裡此刻多了剛才遞過來的水瓶。

 

 

「不好意思來晚了!」Mr. Smith 的聲音從他後方傳來,他看到總是戴著墨鏡穿著黑西裝,

比起車隊經理反而更像黑幫份子的身影出現在他的背後。

 

 

阿修回頭揮手微笑著向他的上司致意。

 

 

 「啊!正好,我來順便介紹一下。」他看到 Mr. Smith 的目光越過他的頭頂,

伸出的右手舉在半空中招著人。

 

 

阿修回過頭,看著身穿紫黑色制服的男人朝他走來。

 

 

「我們 Missing Link F1 Team的第一車手,Edelhi Bootsvorz。」Mr. Smith 說。

 

 

「叫我艾迪利就行。」對方伸出的右手出現在自己的視線內,伴隨著充滿著自信的男中音。

 

 

「我是菅生修,請多指教。」阿修回握著對方的手,抬頭看著自己的隊友。

 

 

之後他才發覺,那是一抹他永遠忘懷不了的微笑。

 

 

つつぐ

 


 

 

本篇副標題:運命の出会い。(喂)

 

情侶檔初次見面。

阿修你最後一句的那個心得會讓人家懷疑你對艾迪利一見鍾情喔。(毆死)

 

本篇創作背景音樂依舊感謝大搜熱情贊助XD

這次配上的是原聲帶裡的 Moonlight,

感覺氣氛好像還滿適合這種決定性的一刻XDDDDDD

 

p.s 知道總部設在 Woking 的是哪家 F1 車隊吧...(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