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橘黃色的午後。

 

夕陽斜斜地照著灰黑色的柏油路面。不遠處,車隊紫黑色塗裝的卡車一輛輛靜靜地停著,

像是暫時棲息著的巨獸。

 

晚夏初秋的空氣微涼,迴盪著技師們裝卸螺絲的電鑽聲,或是扳手扔向地面的匡噹聲。

 

同年齡的後輩站在他的左邊,手裡握著的是他剛才扔過去的可樂,

接到的人向他微笑致意後就直接拉開罐口。

 

他好像隱約可以聽到氣泡一個個消失的聲音。

 

「Missing Link。吶,你知道這個字的意思嗎?」他看著遠方卡車的塗裝,沒有回頭地問。

 

「不就是關鍵嗎?」

 

「不覺得很諷刺嗎?既然是關鍵,為什麼會missing?為什麼最重要的卻遺失了呢?」

他看著那罐被放在欄杆上的飲料,他還沒喝。

 

站在左邊的後輩轉頭看著他,沒有說話。

 

晚風吹來,他看著身旁沒有答腔的男人,就著夕陽,他望進對方似乎更深了的褐色瞳孔。

那一瞬間沒有人說話。

 

「走吧。」最後他說。

 

「嗯。」

 

下一瞬間,轉身的迴圈撞倒了在欄杆上的飲料,鋁罐劃出了一條鉛直線,

在終點的柏油路上碎裂成匡噹的一聲。

 

 

 

艾迪利從夢中驚坐起來,隨後又懊惱地倒回原來的枕頭上。額頭細汗密佈。


好久了,同樣的夢不知為何又在今夜重新地被想起。


同樣的夢,同樣的自己,同樣的男人。


同樣的遺憾,同樣的 Missing Link。

 

 


 

 

感謝大搜讓我的同人魂又覺醒了,

也感謝大搜的原聲帶讓我生出這篇序曲,

最後要感謝的則是討人厭的期中考,沒有它,就沒有這篇的開始。

 

這是我念茲在茲好幾年,一直想寫卻無法下筆的東西。

算是那對閃光檔為何在一起的故事吧,

我覺得異常難寫,也異常黑暗。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事情是這篇的啟發,

但是最棒的還是 S 社的設定集,

有時候官方的東西也是最邪惡的東西啊。(笑)

 

不嫌棄的話,請跟我跳這個坑吧。

這應該會是 CF 系列長篇的最後一篇了......

 

我會努力填坑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