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 警視庁警備部警護課第四係

 

2007 冬.富士テレビ.土 11 深夜日劇

主演:岡田准一、堤真一、真木よう子、松尾諭、野間口徹

原案・脚本:金城一紀(第123回直木賞受賞)

総監督:本広克行(踊る大捜査線)

配樂:菅野祐悟 

(Mr.Brain、ガリレオ、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エンジンEngine)

觀戲重點:墨鏡為必備品啊啊啊---(意味不明)

 

以下有日劇 11 集和 SP 精華篇劇情雷


 

三天內看完全部 11 集和 SP,結論是:差點瞎了。(喂)

 

先說正經的。

很疑惑為什麼當年會錯過 SP 啊~(滾滾)

不過看到同期的日劇是 ガリレオ 大師,而我又是故障刑警的追隨者,

難怪 SP 就被我完全忽略了XD"

不過忽略也好,這種警匪動作片本來就是要一口氣看完啊!(笑)

(想我當年的 Unfair 也是一口氣啃了 11 集和 SP 呢XD)

 

會把這部戲找回來看完全是被雷打到(?)之後的結果XD

呃,應該是說老早就耳聞這部戲,而且導演是一手打造「大搜」的本広克行,

再加上這種動作片題材本來就是我的最愛:

前有 Unfair,後有 Bloody Monday 都是走這種路線的日劇,

雖然知道日本人拍恐怖攻擊總是比不上 CSI 或是 24,

但是禁不住對兩位主役男主角的好奇心仍然把我引導到(嗶--)的路上,

(岡田是因為很久沒看他演日劇了,堤さん則是因為「容疑者Xの献身」)

 

真的還好沒有放過這部片啊!(樂)

導演八成是岡田的 fans,把片中的井上薰(岡田的角色)拍得可說是帥氣到天人合一XD

而堤さん根本是不用說話,光西裝姿就秒殺觀眾了啦 >/////<

至於菅野祐悟的配樂更是把我推進深淵的幫兇XD

果然這種片子就是要配那種「開推進器快感」(?)的配樂啊~(喂)

 

導演的運鏡類似拍電影,所以劇情進展都很緊湊,

可惜因為是深夜日劇,每次都只有短短的 30 幾分鐘Orz

常常回顧前情就回顧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囧>

但是這短短的三十多分鐘裡面,有搞笑也有嚴肅,

甚至劇情的走向比我想像中還要來得嚴肅灰暗許多,

尤其是結局那樣一拍,更讓人不知道是不是這齣戲又要步上 Unfair 的後路了...

 

導演啊,不要亂搞啦,Unfair 最後死了一個男角就讓我哭得淚流滿面了,

你如果在電影裡面搞死了上司或是下屬其中一個的話,我會崩潰啊 Q_________Q

 

 


 

 

那,來開不正經(?)的小花吧XD

 

其實我當時真的只是抱著看警匪動作片的「健康」心態去看這部片的。XD

可是大概看了兩三集之後就發現好像不對勁,

第四集井上跟笹本正妹打完醫院裡面所有的恐怖份子之後,

出來報告的井上就收到尾形大叔(堤さん的角色)的禮物:領帶一條。(噗)

我說大叔啊,你看到上身只穿一件汗衫的屬下,給他領帶幹嘛啊?XDDDD

 

後來演到經濟犯大橋(PTT 俗稱他為騙人布XD)那一個系列,

我的良心終於被這個畫面擊倒了:

上司跟下屬好歹也該有點安全距離吧,

你們這樣對待觀眾的心臟對嗎? (╯≧▽≦)╯ ~╩═══╩

(背景是騙人布住的旅館套房,

但是騙人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外面只剩這兩個人啊~)

 

自此以後,我就再也不能平心靜氣地看這對上司下屬檔了。XDDDDDDDD

然後我就發現尾形大叔總是用「特別關愛」的眼神看井上,

嘴角還常帶著「接近寵溺」(|||b)的微笑,

不管是電話收線後,或是在現場值勤的時候。(爆)

更不用說兩個人微妙的身高差,

兩個西裝筆挺的 SP 並肩走進旅館大廳的那幕閃光之強,我好悔恨為什麼沒戴墨鏡啊XDDD

更糟糕的劇情設定是,

尾形大叔不僅知道井上過去悲慘的童年,那次害死井上爸媽的恐怖攻擊他也在現場,

(小時候兩個人相遇的場景就已經很萌了啊~)(喂)

然後大叔一在 SP 培訓班見到井上後,

就用「第一指名」的方式,把井上當成選秀狀元一樣地選進自己的部門裡....XD

 

我說,這根本就是尾形大叔的光源氏計劃嘛!XDDDDDDDDDD

 

不過話又說回來,

最後結局那幕讓人整個心都涼了一半,

尾形大叔被井上的外掛掃敵雷達給掃到了........

 

是說,我不覺得尾形大叔會變反派,

畢竟他從第一集第一幕就當好人到現在,

但是也不排除電影要走 Unfair 路線,大魔王人人都可以當,

而且為了達到改革內部的目的,軟硬兼施也不是不可能的,

所以......(抖抖)

 

而日劇 11 集最後一幕跟 SP 的最後一幕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謎樣的上司和謎樣的劇情,就只能等電影了......= =

 

最後,我一定要爆一個點:

SP 裡面,井上被請去公安部喝茶,

被公安部的人問說他跟尾形大叔是什麼關係的時候,

我真的以為井上會說出大家都想要的答案。(噗)

 

結果他只說:是一般的上司和下屬的關係。(口胡)

 

這個答案我想大家都不會接受吧XDDDDDDDDDDDD

 


 

 

對了,這個在中央線旁邊的釣蝦場超有名的說XDDDD

 

鏡頭前方的是「暴れん坊ママ」的上戶彩和大泉洋,

後面戴帽子的才是本片要拍的恐怖份子XD

同樣一個釣蝦場也出現在 ガリレオ 裡面,

那時候是栗林助教跑到同樣的地方要找湯川副教授啊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