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完「紅磨坊」又讓我想起高中那段愛跳舞的日子。

 

說也奇怪,我小的時候並沒有被送去學任何跟舞蹈有關的才藝班,

爸媽在我的印象中也從來沒有跟「愛跳舞」這三個字連在一起,

要說才藝,小時候我可以想到的就只有音樂。

但是家族裡愛跳舞的基因可能在暗地裡默默地影響著吧。

 

開始愛跳舞好像可以遠溯到國一那年跟著學校去德州參加夏令營的日子。

那時候除了早上上英文課以外,

下午如果沒有出去參訪,就是才藝課時間。

才藝課有四種:體育、美術、音樂和舞蹈。

想當然爾,德州夏天那麼熱,我是絕對不會選體育的,

再加上體育課的名額早就被男生給佔滿了,

所以我剛開始的時候選了音樂跟美術。

沒想到音樂課居然也是大爆滿!XD

到最後,我就被迫分發到舞蹈課去。

剛開始我還非常地不高興,為什麼我不能選我最喜歡的音樂課。

身為美術白癡卻被抓去畫素描已經夠慘了XDDDD

沒想到在不情不願地跟著老師跳了幾個動作之後,

配上音樂的那個瞬間,我知道我喜歡上跳舞了。

(當年的音樂有兩首:N'sync 的 I want you back 和

Five 的 Everybody get up.....XD)

 

後來當年營隊最後的成發,我站在最前排(因為最矮XD)但是跳得最高興XD

原本以為在眾人面前跳舞是我一輩子最不敢做的事情,

但是盡情舞動肢體的感覺根本可以讓我在瞬間忘了恐懼,

我甚至覺得上台演奏鋼琴還比這個緊張XDDDDD

 

回來台灣之後升上國二,

那年的童軍露營跳的舞,我直到現在都還記得一些動作XD

而不用說,露營和畢業旅行的兩次營火晚會,

我更是跟好友們跳舞跳得嗨到翻,

看是要兔子舞還是熱舞,我通通照單全收XD

更詭異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誤打誤撞地成了每天朝會上台帶課間操的人,

但是說句良心話,上台領獎比上台跳舞還恐怖。(認真)

至於國三推甄上之後,也是跟其他已經有學校念的同學,

在學校裡面跟著腿很短(真的!XD)的老師一起學街舞XD

(當時的音樂是 Eminem 的 The Real Slim Shady....XD)

 

在北一三年當然不用說了~

尤其是小高一的時候,有氧跑得比北一生研還勤快XD

下課時候收音機架出來開始練舞,

不管是課間操還是有氧社課教的舞,

通通音樂放出來就會跳!XD

而每次午餐時間在活動中心的社課更是必去,

午餐前一節下課或是第四節上課的時候就吃,

打鐘後,礦泉水瓶一拿,短褲一穿制服一換就衝了~

看是拳擊有氧還是 parapara 通通練,

連階梯有氧好像都有接觸到一點~

常常一個小時練完後,髮梢上的汗水是用滴的XDDDD

不過那時候心肺功能好到就算是全速跑操場十圈都臉不紅氣不喘XD

體重更是不用說,我小學以後就沒這麼瘦過了XDDDDDDD

 

高二以後,身為三類組的學生就等於沒有本錢可以把青春揮霍在社團上,

但是課間操一樣體育課裡面我最喜歡的部分,

開學大概一兩週後就把動作都學會了。

同樣我又莫名其妙地成了帶操的人,

(帶操有好處耶~課間操直接 100 分XD)

而因為帶操就必須要練反方向的動作,

這當然也是稍微練一下就沒問題,

(因為有愛啊XD)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搞不清楚就跟小天撞在一起XDDDDDDDDD

 

最後在台大的那一年沒太多機會接觸到舞蹈,

但是校慶運動會的時候不小心透露愛跳舞,

就當場被三五好友拱著表演北一課間操XD"

至於當年的農藝之夜也是差一點拋棄身為音效的工作,

跟著下去跳女舞XD

(是說我舞都練了耶XDDDDDDDDDDD)

但是那一年勤跑健身房的時候,

還是參加過幾次那裡的有氧課程,

重溫當年最喜歡的拳擊有氧~

 

 


 

 

至於我為什麼說家族裡有跳舞的基因呢?

話說我三個阿姨們從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跳舞,

這二十幾年來從未間斷,

其中兩個姨丈還是她們因為跳舞而認識的XDDDDDD

現在依舊是當地僑社的土風舞老師(XD),

而我媽也不是沒跳過舞,聽說當初她也有去湊熱鬧,

只不過看樣子她好像比較喜歡待在家裡看電視XDDDDD

之後我們這一代除了我以外,

我那個在 google 工作的二表姐更是勤跑當地的舞團,

Standford 畢業的時候還差一點鬧家庭革命去念舞蹈學校XDDD

 

不過跳舞的部分也僅止於我媽那邊。

我爸這邊是愛唱歌。(噗)

除了我那個超愛唱歌,走音卻渾然不知的老爸以外,

我的姑姑日本武藏野音樂大學主修聲樂,

所以我記得我六歲的時候就被抓去國家音樂廳看她演歌劇:波希米亞人。(喂)

而我爺爺則是喜歡三不五時就來個家庭 KTV 擂台。(囧)

不過看樣子我好像沒有遺傳到歌聲這部分,

所以小時候我都是動手(彈鋼琴)不動口。XD

我甚至懷疑會進合唱團是因為我是伴奏候補,再加上第三部很缺唱歌不會走音的學生XDDDD

 

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有遺傳到不知道哪邊來的絕對音感和韻律感。

總比我那個音感極差再加上完全不會跳舞的老弟好。XD

(他明年高中畢業舞會的時候一定會被電得很慘XDDDDDDDDDDDDDD)

 

 


 

 

p.s 我媽那邊愛跳舞,我爸這邊愛唱歌,

我要是生在古代一定會被抓去當歌舞伎。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