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NY 小說,繼 "Dead of Winter" 和 "Blood on the Sun" 之後,

 

Kaminsky 大叔的再一本 CSI:NY 同人小說(喂)

 

很明顯的,第一本是冬天,第二本是夏天,現在來了個春天,

 

我看只差秋天,大叔就可以集滿全套了(喂)

 

但是跟前兩本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是以第二季以後的蘋果店為背景,

 

所以沒有 Aiden 卻有蒙大拿妹XD

 

這本台灣還沒有中譯本,不過原文小說早在 2007 年就出版了,

 

而我當然也是出版之後就買來看,只不過拖啊拖的,

 

拖到連案情是什麼都忘光後的今年春假,我才把它看完XD

 

大意的話,誠品網路書店有很詳細的介紹:(點這裡

 

我就不多廢話了XD

 

以下有雷!

 


 

我說啊,雖然這本是比較接近現在蘋果店的背景,

 

但是不知道是期待太多還是被蘋果店的編劇寵壞了,

 

這本真的沒有紐約的幾個特別精彩的單集好看.....

 

(例如當初轟動一時,還找愛德華福隆來演的 304....)

 

大概類似於普通的「蘋果店的一天」吧XD

 

所以也不算什麼「沒看會搥心肝喔」的小說(噗)

 

不過 Kaminsky 大叔的作品優點就在於用詞淺顯易懂,看的速度很流暢,

 

Alison 阿姨的小說也有這種優點,

 

不會因為一些生難字詞就抵擋了看小說的熱情,

 

畢竟看故事就是要看得停不下來才是對的嘛XD

 

情節方面,把可憐的 Hawkes 和嫌犯一起炸到洞的裡面那個是有點莫名其妙,

 

(就說我看到都忘記為什麼要把整個酒吧夷為平地了XD)

 

蒙大拿和 Danny 負責的那個高中化學老師被殺命案倒也不會太撲朔迷離,

 

我在前面看到他和學生發生不倫關係的時候就知道這傢伙等一會兒一定會領便當XD

 

至於主線,也就是包子老大在追的那個連續殺人犯,

 

犯人在屍體上刻上他弟弟的名字:ADAM,

 

蘋果店眾人發現嫌犯是在一個字母一個字母拼名字的時候,

 

Flack 還開玩笑說還好嫌犯的弟弟不是叫:Jonathan 或是其他字母很多的名字XDDD

 

嫌犯的身分大概在中間過後就知道了,剩下的 1/3 都是在玩「警察抓小偷」的遊戲,

 

當他出現在最後一個目標的跟前時,就被包子老大給順利收服了XD

 

然後故事就圓滿落幕啦~

 

 


 

 

台版不知道尖端什麼時候要出,

 

如果就 Kaminsky 到目前為止的三本小說內容來評比的話,

 

我覺得 1>2>3,但是三者也至少都有四顆星的水準,

 

並不會慘烈到看到一半就想扔到旁邊去包便當XD

 

只不過也沒有精彩到推薦一定要去買原文來啃就是了~

 

另,最新一本的蘋果店小說是 DeCandido 的「Four Walls」,

 

我還沒有去找來看,因為手頭上的書債實在太多了XD"

 

(我還有一本看了四分之一的 My Lady of Cleves 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