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象是這個喔~猜對了嗎?XD

 

為什麼說是ONS對象呢?

 

其實是因為當初去到賣場沒考慮多久(大概只有十分鐘吧?)就把這台買回家了,

 

事前連做功課或是四處比價都沒有,甚至是到了結帳的時候都還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東西,

 

更好笑的是,買回家都用了一陣子之後才決定它是將來要陪我好幾年的筆電XDDD

 

這個跟三流言情小說裡面男女主角總是從ONS開始的老梗有什麼不一樣啊!XDDD

 

不過也真是難得A型巨蟹座選電腦可以比選糖果還來得果決啊~(大笑)

 

是說......事出必有因,會買得這麼倉促完全是因為前一晚我的前華碩小電鞠躬盡瘁,

 

光榮地蒙主寵召了......囧

 

 


 

聽說買了新的3C產品不寫開箱文會被鄉民詛咒.....(喂)

 

所以我也只好「勉為其難」地抽空來一篇XDDDD

 

 

從賣場扛回來就長這樣,聽在場的工作人員說這是最後一台(驚)

 

其實我前一天還在賣場的官網上找了又找,原本想說先來一台 TOSHIBA 應急好了,

 

但是到了現場除了滿桌的 HP 以外還是只有 HP,

 

VAIO 跟那群看起來一點都不怎樣的電腦放在一起,

 

真的就只有「鶴立雞群」這四個字可以形容XDDD

 

不過幸好最後一台被我拿走了,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樣硬著頭皮去用 HP 啊XD"

 

 

打開來居然箱中還有箱,不過這台電腦的真實身分就出現了。

 

VAIO FW系列。

 

 

箱中終於沒有箱了XD

 

不過隔間倒是很多。

 

因為東西都被我拿出來用很久了才拍照,所以只能稍微用文字描述一下,

 

最下面最大格當然是放電腦,上面三格分別是跟電腦分開放的電池,電源線和變壓器,

 

因為不是在直營店買的,所以就沒有送什麼有的沒有的東西了~

 

不過價錢也跟直營店有差就是了XDDD

 

 

完美的鏡面螢幕啊 >/////////////<

 

才一開箱就差不多被VAIO的高檔路線給牽走了,

 

大概只剩理智還在做無意義的抗爭吧?XD

 

 

打開來一用,果然1600*900 WXGA++螢幕,

 

16.4吋卻有17吋寬螢幕效果的爽度就是不一樣啊!

 

比起四年前買的舊小電,VAIO完全樂勝啊!XD

 

 

當然樂勝是一定有原因的,

 

因為 FW 系列主打移動式個人影音啊!XD

 

號稱媲美桌機的螢幕,可燒綠讀寫 Blu-Ray(藍光)DVD,

 

還可以透過 HDMI 直接連接 HDTV,直接在電視上播放 Blu-Ray 電影。

 

對於已經四年多沒有新電腦的我來說,這完全是太超過的功能啊!XDDD

 

 

鍵盤右邊貼了一堆像狗皮膏藥的貼紙,裡面就有一張著名是 Full HD。

 

(請忽略下面的 VISTA....XDD)

 

另一大樂勝的主要原因當然還有 DOLBY 的音響。

 

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機會拿這台來看電影,可是光是看 CSI:NY 就已經傷當刺激了XDDDD

 

更不用說平常隨便放音樂,看是要古典樂或是搖滾樂都可以播出想要的效果~(樂)

 

 

另一項很得我心的就是鍵盤設計。

 

不像其他無縫隙的鍵盤容易卡灰塵,這次FW系列來了個有空隙的鍵盤,

 

不只方便一些留長指甲的人(當然不是我)以外,也讓使用者容易清除縫隙中間的灰塵!

 

這樣的話就可以維持全新的假象久一點了XD

 

 

異常乾淨的鍵盤。

 

異常乾淨的理由就是因為:上面沒有注音符號也沒有倉頡碼!XD

 

不過對我這種電腦等於生命的阿宅來說,沒有注音符號只是一小塊蛋糕啦!

 

因為位置我老早都會背了啊XDDDDDDDDD

 

不像我老爸在對岸買了一台簡體筆電要在公司裡用,

 

但是對岸的筆電鍵盤上頭當然沒有注音符號,

 

所以他就只好很可憐地叫出小鍵盤一個一個用滑鼠戳....= =+

 

 

簡單好用的快速控制列,用法非常直覺性,跟用 DVD player 沒什麼兩樣啊XDDDD

 

 

鍵盤上排一整列通通都是喇叭,效果當然是沒讓使用者失望,

 

只不過如果闔上筆電上蓋之後,播出來的效果就真的差很多了........

 

算是有一點點美中不足吧XD"

 

 

筆電正下方靠近電池處還有一個喇叭喔~

 

一切都是為了要創造出環場音效的「假象」啊!XD

 

 

130 萬畫數的攝影機,還沒機會用過不知道畫質到底怎樣XD"

 

不過可以發現FW的上蓋和下蓋是直接蓋上,沒有任何凹槽按鈕扣住的。

 

這點倒是跟新版 MacBook 很像~

 

 

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就是 USB 插座的位置。

 

雖然數目有三個勉強合格,但是卻剛剛好在右手滑鼠經常出沒的地方!

 

更糟糕的是,光碟機就在後頭,要是跟我一樣接了好幾條線,

 

那要打開光碟機就要拉這條線,抓那條線的,

 

一不小心還會讓外接硬碟斷線......= =+

 

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方便啊!!!!

 

雖然知道放在側面是為了筆電背後的美觀,

 

可是這真的讓所有右撇子每次開光碟機都想翻桌耶!XD

 

 

看看光碟機的位置,再看看 USB 插槽的位置.....

 

這真是史上最無腦的設計之一....= =+

 

 

不過說到光碟機,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Blu-Ray 的讀寫頭勒XDDD

 

 

轉軸部分就顯得優雅許多,綠燈部分同時也是電源開關所在。

 

不管是打開來使用中,

 

 

還是闔上聽音樂,

 

 

還是處於待命/休眠中的橘燈,

 

VAIO高檔貨的價值處處可見啊....XD

 

(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

 

 

比起右邊的無腦設計,左邊就正常多了XD


(真慶幸 SONY 沒有把網路接頭也調到右邊去湊熱鬧....|||)

 

 

這就是傳說中的 HDMI 接頭,

 

只要你買了「全套 $ONY 邪惡帝國產品」,

 

就可以一路暢通了唷!XDDD

 

就像我的 T300 也可以直接接上 HDTV 道理是一樣的....= =+

 

 

電源線的接頭也在左邊,對於插座在左邊的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啊XDDDDD

 

(因為我舊小電的電源接頭在右邊,傷當不方便啊XD)

 

 

耳機和麥克風接頭則是在右邊前面,就在那群「狗皮膏藥」貼紙的下面XDD

 

感謝上帝,還好這兩個也沒有被移到右邊那側去參一腳玩大鍋炒XD

 

 

左側相對位置則是無線網路(包括藍芽)的開關,兩層讀卡機,

 

上面是 memory stick pro 記憶卡,下面是 SD 記憶卡。

 

而「$ONY邪惡帝國全套商品」都是使用 memory stick 記憶卡~

 

果然只要買全套商品就可以暢通到底,都不用轉接頭了啊XD

 

 


就是因為右邊 USB 太擁擠,

 

所有的東西包括硬碟的線、ipod touch 的線還有滑鼠的線通通纏在一起,

 

害我一氣之下跑去標了一隻藍芽鼠XDDDD

 

 

考慮了 Logitech v470 和 Microsoft 5000 之後,

 

看到眾人都推薦「M$ 邪惡帝國」的成員XD

 

再加上預算問題,最後決定買上面的 Microsoft 5000。

 

雖然說我很中意 Logitech 中間滾輪可以左右移動的功能啦.....

 

我手不算大,這隻大小握起來剛好,

 

滾輪是我習慣的分段式(雖然有點吵XD)

 

但是按鍵的聲音很小,去圖書館使用也不會尷尬啦~

 

VISTA 可以直接抓到藍芽鼠,所以安裝軟體就免了,

 

去控制台調一下滑鼠游標的移動速度之後就非常上手。

 

只不過續航力有一點令人失望,我買回來用了約兩個禮拜就沒電了....= =+

 

早知道沒用的話就要把藍芽開關關掉......

 

不過雖然要裝兩個 AAA 電池,聽說裝一個也可以動喔~

 

 

還有附一個外出保護套!XD

 

 

下面的是滑鼠開關,上面則是藍芽連接按鈕,

 

但是電腦開機之後就會自動去抓滑鼠,久不用滑鼠也不會「失聯」,

 

所以用到的機會比較少。

 

而且因為是雷射鼠,下面不會再發紅光囉!XD

 

 


 

 

必也正名乎。

 

小電的真正型號是 FW170J。

 

台灣官網上的是 FW 17T/H,米國官網上的則是 FW 29。

 

三者在硬碟大小和處理器速度上面稍微有差別而已,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搭載的所有處理器都是今年夏天 Intel 的新品,

 

FW 系列也是今年夏天 SONY 推出主打的商品~

 

雖然大賣場賣的東西規格有時候跟大家都不太一樣,

 

不過反正有買到我想要的 4G DDR 和 320GB 硬碟,

 

至於 Intel Core 2 Duo P8400 @ 2.26 GHz 的處理器,

 

雖然P系列輸出功率為 25 W,雖然低於T系列,

 

也就是台灣 FW 17T/H 配備的 35 W,

 

但是輸出小可以省電少散熱,加上我又不玩遊戲,所以這樣就好啦!XDDD

 

 

只不過這四個字真的是價值不斐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