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被歷史劇抓走了。XDDDD



其實老早就知道 Showtime 的 The Tudors 紅透半邊天,



可是一來沒有契機二來沒有時間去找來看,家裡又沒有訂 Showtime 這個頻道....



後來大概是被春假時看的 Elizabeth:The Golden Age 給「刺激」到,



(亦或是更早以前 Helen Mirren 的 Elizabeth I.....XD)



想說就來挖挖她老爹:亨利八世的八卦(?)吧XD





其實老早就對英國的歷史非常感興趣,



不然就不會被以英國七大王國(Heptarchy)為背景的「冰與火之歌」給牽走了XD



之後跟英法兩國打了三十年的戰爭這也讓我津津樂道,



York 和 Lancaster 家爭得你死我活的薔薇戰爭(Wars of the Roses)



(之後由 Tudor 家接棒繼續和 York 家PK)



則是差點讓我想不開去選英國歷史XD



所以會被 The Tudors 牽走我一點都不意外XD





亨利八世這個接近完全改變英國歷史的傢伙,


娶了六個老婆、不甩教宗創了英國國教,



這等歡樂的劇碼被改編起來當然八卦性十足,



(是說好像不用改編就已經很八卦了XD)



我也就把它當成歷史同人小說/影集來觀賞,不想太在乎歷史正確度XD



(大體來說歷史正確性約 80%)



但是歡樂歸歡樂,幾天內看完第一季全部 10 集其實心情還是很沉重啊....= =+



我知道這實在有點莫名奇妙,



而且我是在知道真實歷史走向而心理有準備的狀況之下看的,



不過也大概就是因為知道之後的發展,所以才更覺得不勝唏噓吧.......



(但是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愛歷史劇/歷史小說XDDD)





劇情我想我就不用也不必爆雷了,



反正都鐸王朝的歷史就已經牢牢地寫在史書上了,



再怎麼改編也不會把亨利八世的六個老婆縮減成三個。XDDDDDDDD



第一季去年就已經完結了,第二季現在正在撥出中,



我想內行人都知道該去哪裡找才對。XDDDD



對了,The Tudors 完全是走「重鹹派」風格,



其口味之重恐怕還超過 HBO 之前撥出的 ROME.......XDDDDD



(對了,兩齣比起來我還是略為喜歡 ROME~)



我真的懷疑這可以在星期天晚上九點就撥出嗎?



這簡直是比「Rated R」還超過耶XDDDDDD





最後我一定要來個有點爆點的東西。XDDD







話說飾演亨利八世的 Jonathan Rhys Meyers 我怎麼看怎麼眼熟,



可是又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看過他,



但是名字又讓我有種「我一定在哪裡看過他演的東西」這種感覺。



後來去拜請 IMDB 大神之後發現傷當驚人的內幕!



我真的看過他,因為他是當年電影 Alexander (!!!)裡面的.........


Cassander
..................(超大驚)







沒錯沒錯!右邊那個就是 Cassander !



就是常讓我「Cassander,Hephaestion 傻傻分不清楚」的那位!XDDD



難怪我怎麼看怎麼覺得他非常非常面熟啊!XDDDDDDDD



當年看電影的時候還覺得這傢伙普普通通不怎麼樣



(除了長得很像小赫以外....XD")




沒想到亨利八世被他演起來還挺活靈活現、虎虎生風的,



果然今年就被提名金球獎電視戲劇類最佳男主角,可惜最後沒得獎......



(去年得獎的是 Dr. House 的 Hugh Laurie...XD)



(今年他還是有入圍,不過沒連莊XD)



還有一個比較小的爆點是,



我發現這位仁兄還有演阿湯伯的 Mission: Impossible III.....!



(我是回去看片段才發現的XDDDD)



角色是 IMF 的年輕探員 Declan Gormley,算是 Ethan Hunt 的學弟輩。



也就是說炸林寶堅尼的部份他也有算在內XDDDDDDDD



(那個大方秀肌肉換警衛制服的就是他啦XD)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 IMDB 大神有指示,我真的又完全忽略他的存在XD



沒辦法啊,我對 MI3 的印象只剩下阿湯伯邊跑邊大喊:「走開!走開!」XD





最後,也是最後一個爆點。



為什麼我覺得演 Sir Thomas More 的 Jeremy Northam 有帥到?XD


(上面那個大合照站在「血腥瑪麗蘿莉版」後方穿黑衣者)



雖然他到最後當上 Chancellor  的那個帽子很像浴帽(XD),



可是我覺得我有被這位大叔萌到XDDDDDDDD


(糟糕啊,我以為戴立忍在白塔裡面的的邱副已經是年齡的上限了,

這位又一舉向上推進了六歲.....XDDDDDDD)









別忘了,第二季現正熱映中唷!


(我一直覺得演 Anne Boleyn 的 Natalie Dormer 不夠豔麗,

笑起來也有點奇怪.....= =)



啊啊,對了!



前陣子上映的電影:The Other Boleyn Girl,



由 Natalie Portman、Scarlett Johansson(宅男科的偶像)



還有 Eric Bana 主演的也是演這段歷史啊!



想也知道「綠巨人浩克」演的是亨利八世,



Natalie Portman 演的是 Anne Boleyn,



而 Scarlett Johansson 則是扮演她的姐姐 Mary Boleyn。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都鐸家這麼紅啊。X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