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就是那個不管是髮型、造型還是劇名都俗到最高點的「Top Gun」。XD



(其實對岸翻成壯志凌雲啦......)



今天我總算從頭到尾完整地看完一遍了!



當然對著年輕了21歲的阿湯伯還有方基墨哈哈大笑了很久XD



(更可怕的是還有年輕了21歲的梅格萊恩......||||)



(其實裡面還有 Tim Robbins 和 ER 的 Anthony Edwards!)




劇情除了老梗到不行以外,還有80年代特有的熱血青春氣息(?)



看是要雷朋眼鏡還是空軍夾克還是敞篷車還是重型機車,



裡面通通有啦!XDDDDD



那種感覺讓我覺得跟看 CF 的 TV 版差不多啊XDDDDDD


(是說 CF 就算到了 SIN 版還是很熱血青春洋溢.....XD)






眾所周知(?)其實我是隱性軍武迷,而且是個不折不扣的戰鬥機控。>////////<



片中的主角除了阿湯伯以外,就是他開的 F14 Tomcat!XD



雖然我不是 F14 的粉絲(那個太有年代了啦......)



但是片中大型的空戰鏡頭看得我不亦樂乎啊!XD



不過這也要感謝美軍當年的大力贊助,



不只派了當時現役的 F14 戰機和飛官,還有代表片中米格機的 F5 也是真槍實彈,



不然就算派拉蒙富可敵國,



在當年亦或是現在也拍不出一個半小時原汁原味的空戰場景吧XD










既然身為「從軍宣傳片」,自然會把男主角阿湯伯拍得帥氣到天人合一XD



或許當年要是早一點看到這部片的話,



被推下去當阿湯伯粉絲的年代就會往早推,



而不是一直等到 1996 年看了 Mission: Impossible 才被牽走XD"



不過雖然阿湯伯還在拍 MI 系列



(第三部裡面他說中文那段真的太好笑了XDDD)




我已經不是他的粉絲了XD



只不過 Top Gun 在我心中還是穩坐空戰片系列中的第一把交椅,



時至今日,當年的主題曲「Danger Zone」也還在我強力 loop 的名單中。



雖然現在看起來真的是老梗中的老梗,



但也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啊!(茶)





p.s Val Kimer 的角色叫做 Ice Man.....害我一直想到某隻河馬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