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感謝 Lancel 提供的問卷。XD






Q1.10年前に愛していた人を、今でも一番愛し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曾經喜歡過的人,現在也一樣喜歡嗎? )



嘎?小三小四這時候喜歡的人準嗎?XDDD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我那時候標準怎麼這麼低啊。(爆)





Q2.10年前に頑張っていた仕事を、今も續け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曾經努力過的工作,現在也持續著嗎?)



十年前是死小學生,十年後是死大學生。

這樣應該也算是持續著吧XDDD

 

好啦,「余致力努力念書,凡十數年。」這種答案比較像樣吧?

(喂,不要亂改國父遺訓!)



 

Q3.10年前いつも一緒だった友達は、今も一番の親友ですか?

(10年前總是在一起的朋友,是你現在最要好的朋友嗎?)



十年前的話好像沒有,可是九年前的有喔! (笑)



阿姨,說好要開轟趴慶祝咱們認識十年的唷XDDDD



 

Q4.10年前泣いた映畫で、今でも泣けますか?

(10年前讓你掉淚的電影,現在也還是一樣會感動?)



鐵達尼號嗎?XD

現在看應該會哈哈大笑吧XDDDDDDDD



那個根本就是搞笑片啊!(認真)



 

Q5.10年前樂しみだった誕生日は、今も樂しいものですか?

(10年前充滿期待的生日,現在也很期待?)



比起十年前都沒有朋友陪我過的生日,

(這就是七月生日的悲哀Orz)

我反而在十年後比較期待XD

至少這裡有放假還有煙火可以看......(茶)



 

Q6. 10年前星を數えた夜空を、時には見上げ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數過星星的夜晚,現在也偶而會抬頭看看嗎?)



一定會。

其實我很喜歡看夜空,

然後用著很薄弱的天文知識試圖把那些我可能認得的星星串聯起來。

住在高緯度有個好處,天氣好的時候天空真的很漂亮~



我曾經因為看到整個獵戶座掛在天空感動到去寫了一篇莫名奇妙的文章。XD

 

 

Q7.10年前になりたかった自分に、今なっていますか?

(10年前想變成的自己,現在是否已經達到了?)



沒有。(殘念)

十年後我還是渾渾噩噩鎮日無所事事不事生產

沒有網路就完蛋死阿宅大學生。Orz



希望現在是朝目標邁進。(嘆)



 

Q8.10年前に探していた自分の居場所は、みつけられましたか?

(10年曾經尋找過的,屬於自己的歸屬,現在已經找到了嗎?)



或許有吧。

人的一生不就是這樣嘗試著想要為找到自我嗎?

嘗試著在一個又一個不斷變遷中的身分中,去尋找一個可以足以定義自己的名詞。

這個過程或許是十年,或許是數十年。

總之我希望我尋找到的自我是真實的自我,而不是為了尋找而尋找的結果。



(What am I talking about.......)

 

 

Q9.10年前の正義感や情熱を、今も持ち續けていますか?

(10年前的正義感跟熱情,現在是否也持續擁有?)



應該有吧。

強大到我弟大力推薦我去唸法律系律師......= =+



人家不是念文科的料啦~(是嗎)



 

Q10.この10年間、精一杯生きましたか?

(這10年間,努力地活過來了?)



是啊,感謝諸神的慈悲上帝的恩典

我這十年就這樣跌跌撞撞但也平平安安過完了。

 

 

Q11.10年前の自分に會ったら何と語りかけますか?

(如果遇到10年前的自己,會說些什麼呢?)



孩子,如果不想要像我現在這樣不上不下的話,就多努力點。囧rz

 

 

Q12.このバトンを回したい10人

(請將問卷傳給十個人)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老人的詠嘆調 的問卷,會有人要寫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