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其實就是傳說中的閃電霹靂車。XD



這部從小陪大家長大的動畫,最近又變成了我重溫兒時舊夢的題材了。



很多看F1的人都說,小時候看過「閃電霹靂車」,然後長大就這樣被拉進了F1的世界裡,



雖然這不是我變成F1忠實觀眾的主要原因,



(我是被大舒哥哥給拐騙進F1的世界的XD)



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閃電霹靂車這部熱血的少年動畫真的是小時候難以抹滅的記憶之一啊XD



當初看完到現在至少也快要有十年了,再加上那時候也是有一集沒一集,斷斷續續地看,



劇情幾乎都忘得差不多了。



(除了風見是大魔王這點我一直都沒有忘記以外XD)



所以就決定叫小毛驢接下這個重大的任務啦~(笑)



                 (進入地雷區請小心行駛)





TV 版大意其實很簡單,風見隼人,十四歲的毛頭小子因緣際會地坐進了



老爸風見廣之開發的 ASURADA,運氣超好地連過三關取得超級駕照(Super License)



直接殺進世界大賽,展開了一段「愛與勇氣的冒險故事」(毆死)



後來,當然依照熱血少年漫畫的定義,男主角終究會取得最後的勝利,所以最後,



在風見,小輝和蘭德爾大少爺的競爭中,風見大魔王還是拿到了世界冠軍。



當然,因為我早就知道結局(用猜的也猜的到啊~),所以我就乾脆把重點放在以前遺漏的橋段,



或是其他角色的部分,反正,我這個配角症候群的患者嚴重程度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XD







話說才看到剛開始的地方,我就深深地認為CF其實就是F1和WRC的合體版XD



賽車場內的模式就是 F1幾乎原封不動地搬過去



(連排位賽的方法也大致相同)(好古老的排位賽方式啊~)



不過看到SUGO車隊只用幾個人就可以拿到總冠軍,



F1的工程師和技師們大概可以準備回家吃自己了XDDD



有幾站在原野上繼續比賽,這時候WRC就上身啦~(笑)



(其實有幾站像是非洲和祕魯或是最後的日本站的比賽路線其實已經完全WRC化了~)







看是要撞羊咩咩



(綿羊:咩咩~這是蝦咪東西@ @")







還是要跳大象,應有盡有喔XDDDD



(碰到這個就真的太扯了啦XDDD)(索盃:CF沒有袋鼠....XD) 



還有一集則是風見開著 ASURADA 在海上狂奔,要把受傷的良平送到附近的醫院,



雖然說帆船跟賽車都是需要用到很多的空氣力學,



不過把 ASURADA 改裝成水上救護車這也太熱血了吧XD







(ASURADA 真是多功能的交通工具啊~)(茶)



最後面第36跟第37話的日本站(最後一站)的小輝,風見,蘭德爾三人大對決也是超級熱血,



風見因為上一站把 SUPER ASURADA 給撞得稀巴爛,導致這一站只能先用舊的 ASURADA GSX 上場



跑排位和前四分之三的賽事,反正大會規定只要登記過的CYBER SYSYEM(閃電系統)和車體都可以



互換,換車也沒有所謂的退十位處罰或是直接送你黑旗一面XD



(君君:那我想要改跑CF了XD)(小胖:哼....不准再提黑旗這件事~)(筋)



最後三人在藤岡賽車場決戰三圈,風見大魔王展現了少年漫畫中男主角永遠無敵的本色,



硬是從第三名殺成第一名XD



還飆出超過時速600以上的高速!(風見:零的領域都敢進了,這算什麼?)(挺) 







在看完了37話的TV版之後,我準備朝下一系列的 Double One 前進,至於TV版還剩



一堆我沒寫到的東西(或是還沒開的小花),我會繼續接下去的XD



好戲才要上場勒~(笑)



(最後附上已經放在首頁的第37話片尾,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剪出來的片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