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以前高二高三同班同學的相簿,



那時候的自己,還是那樣活生生地出現在照片裡,



只是今日,我們已成長,而那些穿著制服的日子,早已離自己遠去...



今天,心血來潮地放了bee gees的 you should be dancing,



那是高三下最後的健康操,



想要再記起多一點的動作,卻只能回想起那個被大家公認最俗氣的那個,



日子果然已經遠去...





自己的硬碟裡,有一個名叫"真班"的資料夾,



卻從來也沒有個叫做"禮班"的資料夾,



"真班"裡面裝滿了自己當年的回憶,以及最近才開過的同學會,



但是禮班呢? 只有剛剛才存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到剛剛才發現,



原來自己一直都是以"真班出品"自居,



卻比較沒把禮班放在心上,



雖然同班的那兩年,自己也交了很多很棒的朋友,



也發生了很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



只是,我不知道,或許是潛意識作祟,



或許是剛近北一第一個接觸到的團體,



第一個被灌輸的觀念就是--



我是真班的



也或許是最後的兩年,功課重了,



壓力大了,不再是高一當年無憂無慮的小孩,



於是當數學物理無情地迫害著我的日子後,



我對於禮班的印象,就沒有真班那樣的鮮明...





沒錯,



這點我很明白,



認學妹的時候,總是第一個問--



你是真班的嗎?



從來不說--



你是禮班的嗎?



我也很清楚,



當年真班的好交情,



真的是全校聞名,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真班是出了名的團結...



應該就是這樣吧...



才會發生同班兩年的回憶比不上同班一年,



才會發生明明畢業紀念冊要翻到禮班才找得到我,



可是心中總是認為自己是真班的,



才會制服上清清楚楚地繡著筆劃甚多的"禮"



卻仍舊敵不過上面小小的"24"





我很後悔,今年禮班的同學會,我沒辦法參加,



可能是潛意識中怕尷尬,才會沒有辦法火速從機場趕去,



可是,已經遠在國外的我,就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看到大家了...





我並不是忘記了自己也曾是禮班的一員,



游泳比賽大家"聞禮班變色"的威名,



我也曾經享受過,



當年英文話劇所有的音樂,乃至於劇本,



還有照片以及所有所有的回憶,



至今仍是鮮明的,



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有歡笑也有眼淚,



我也都寫在心版上,



只是,我發現,禮班好多次的活動,其實我都來不及參加,



或是沒空去參加...



(金山班遊,7/2同學會)



只是,我發現,最後在校門口的合照,



依舊缺了我跟其他兩位同學的身影



只是,我發現我的偏心,



因為我總是愛真班多一點,禮班少一點...





寫到這邊,感觸甚多,



高中三年的往事又重新浮上水面,



顯現在自己的眼前,



想起當年是怎樣地背著書包,



穿著"被誤認為是中山"的體育服上衣加上黑裙,



還有已經成為歷史的白皮鞋,



走到操場上,



認著那塊大大的真班班牌,



找到隊伍最顯眼的第一排第一個,停下



(我是一號)



還記得2號的恩慈,問自己是不是在佳音補過英文的對話



也記得啦啦隊比賽前,星空下的禱告,



還有合唱比賽的歌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高二跟其他三位同學一同被分進"極具競爭力"的禮班,



第一天因為當輔導班長,使得自己進到教室時,連班長是誰都不知道,



還有馮老師對我們大家的照顧



(這真的太多,說都說不完...)



游泳比賽,那種人家都跟我們游不同方向的痛快滋味,



以及,上岸後,看著老師拍的錄影帶,愉快慶功的場面,



還有那年冬天,考完IBO,從建中回到班上,



就有熱騰騰的湯圓等著,



以及最後衝刺的寒假,



在冷颼颼濕漉漉的光復樓,



只有幾個同學,還有跑進來取暖的校貓,



我們為了學測拼命的一幕幕,



還有那個已經進了衝刺營,又重新回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的感覺,



我從來沒有在畢業典禮上掉過淚,甚至連難過都沒有,



那天,2004年的6月4日,我在北一女中的活動中心,哭成了淚人兒...





學測,推甄申請,乃至於指考,



三次都遭受到了挫折,



一直到今天,我為了自己想念的東西,選擇出國從社區大學開始出發,



很多人問我,



你為什麼台大不念?



我說...為了自己的夢想,



有時候生氣的時候會問自己,



當初國中拼死拼活說要進北一進台大的自己,現在怎麼淪落到這種地方?



沒錯...這所社區大學真的是自己念過最爛的一所學校,



可是已經沒有回頭的餘地了





過去的種種都已經過去了,



但是在心中留下的痕跡早已無法抹去,



我不後悔,當初國中的奮鬥,過那種非人類過的生活,以換得自己一身的綠制服,



以及那個只在我們這屆出現過意義的1號座號,



我也不後悔,那33天在劍潭衝刺班唸書,那個連上廁所都要忍耐的日子,



換來一張台大的學生證





記得學長說過一句話,台大真的才是大學,



也記得自己以前跟家人說過或是跟弟弟勉勵的話,



人的一生,一定要進一所名校,或是第一志願看看,



倒不是為了表面的名聲或是炫耀的本錢,



只是,那真的是增長人見識,開拓視野的地方,



一直到現在我依舊是這樣認為,



沒有變過







---------------------------------



大半夜睡不著,寫下了這一篇胡言亂語,亂七八糟的心得文,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也中了跟很多學姊一樣的毒,



總之到現在我還是認為,



我以身為北一的校友,以及真班,禮班的學姊為榮



那是一輩子的責任榮譽跟回憶



(到現在還不太敢隨便闖紅燈,上公車不讓位,這都是高中時期養成的好習慣啊XD)





唯天為大,如日方中,英姿煥發,北一女中



一真一真,唯我獨尊,稱霸綠林,誰與相爭



四維之首,六藝群冠,稱霸北一,非禮莫屬 





輕鬆一下,放上我高中的照片^^









嘿嘿~~你們慢慢找吧...連我自己都快想不起來哪個才是自己XD



(這張拍於升高二那年的教師節,在北一的善廣拍的^^)











這張有點小,



不過總該看得出來我在哪吧^^||



話說這是比大隊接力的前夕,在司令台前拍的,



(哼哼~~本小姐可是第二棒喔!!)

不過我想應該是高三拍的吧....(看起來不像是高二^^||)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yehey
  • 園長...<br />
    我們的光碟老師說還沒弄完...所以你沒記得的會寫在光碟裡面=w=<br />
    乖噢~<br />
    好好加油呀^^
  • maegsirien
  • 對耶....光碟^^||<br />
    <br />
    好了記得叫我!!!
  • elmush
  • 妳寫得我好想哭呀Q口Q<br />
    長空!加油!
  • elaine2438
  • 嗯...其實我在書班一直沒有歸屬感...<br />
    一直覺得真班才是我的家...<br />
    像今年,書班連辦同學會的一滴滴風聲都沒有<br />
    ...哈哈哈...<br />
    真的,只有台大是大學...(輔大有一點爛爛的...)<br />
    但那是在台灣啊!!<br />
    美國有那麼多優秀的大學等著你!!<br />
    不要太灰心噢...<br />
    雖然我知道,美好的未來在遠處...<br />
    但是至少你現在要堅持下去~~!!!<br />
    小豬支持你~~!!!!<br />
    -(00)-
  • maegsirien
  • 哈哈~~那是真班歸屬感太強大了XD<br />
    <br />
    (沒辦法啊....交情太好XD)<br />
    <br />
    輔大醫科一點都不爛喔~~<br />
    <br />
    以後看病就拜託你了...(鞠躬)
  • yehey
  • (小小聲說)<br />
    長空<br />
    那是小河噢...<br />
    你弄錯啦@0@
  • yehey
  • ...長空ㄟ<br />
    那個<br />
    elmush是小河<br />
    dreamfoever才是小夢噢@0@<br />
    偷偷告訴你<br />
    快改>w<
  • maegsirien
  • 改了....<br />
    <br />
    那糟了...這裡有兩個舒河XDDD<br />
    <br />
    四哥...還有小河...<br />
    <br />
    一個長空還要順便當律滔...(汗)
  • maegsirien
  • TO 小河...(四哥不是你),<br />
    <br />
    謝啦謝啦...一直以為你是小夢XD<br />
    <br />
    小的失敬,還請王爺息怒XDDD
  • elmush
  • 哈哈哈~<br />
    我才不是小夢那個比大魔王恐怖的女人咧~<br />
    不過我沒生氣啦(汗)...<br />
    哪天等你回台灣你也有空的話再一起聚聚吧!<br />
    (把你家水滴加入友達囉!)
  • maegsirien
  • 多謝王爺不殺之恩XDDD<br />
    <br />
    好啊好啊~~我聖誕節回台灣大家聚一聚~~<br />
    <br />
    (小夢真的是恐怖的女人嗎?) (大笑)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