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出生的,我只知道你只能陪我到今天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跳出缸外,我只知道說不定是天性說不定是我,



害慘了你





今天早上,一陣電鈴響後,我爬下床要去開門,



沒戴眼鏡的我往地上一看,只看到一個黑黑的東西躺在地板上,



用手去摸,有點僵硬,心中有點不安的預感



回來戴上眼鏡一看,迎接我的卻是最殘酷的事實



你走了



不聲不響地走了



傷心得不知所措的我,只能呆呆地望著你已經僵硬的身體,



眼淚已經不爭氣地奪眶而出,



滴在你曾經極需要水的身邊,





勉強打起精神,我拿了三張衛生紙,小心翼翼地將你拾起,



想要把你埋葬起來,卻連個地點都沒有,



想要讓你在灰燼中靜靜地走,卻連個像樣的爐子都沒有



只好拿起塑膠袋,輕輕地把你放在裡面,



把袋口折好,再把你好好地放在另一個袋子裡面,



再拿出去外面跟昨晚的垃圾放在一起





對不起,這是我最不想要的方式跟你告別,



但是我真的已經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辦法了,



沒有讓你跟一堆極想拋棄的廢物堆在一起,我悄悄地把你放在一邊,



希望收垃圾的叔叔可以看在這小巧的袋子的份上,



把你輕輕地帶走





我永遠都記得,做實驗的那天,當助教要我們一組派一個同學



上前去拿一隻鬥魚的時候,我看到箱子裡有藍也有紅,



原本想拿的那隻在你的下面,被別組捷足先登



只想拿藍色的我,就挑中了上面一排的你



我也記得,當我們跟別組的紅色鬥魚PK,你是怎樣地為我們爭光,



還有當全班五六隻全都來挑戰時,你又是怎樣告訴牠們,自己才是最厲害的



或是那天晚上我把你帶回家,一路上小心不要顛簸,怕你被搖昏了



或是弟弟看到你的時候,興奮地把藏在箱子裡的魚缸拿出來,還貢獻出他珍藏



多年的彈珠要幫你裝飾新家,



還有跟哥哥要來的飼料,水草和小石頭,讓你的生活無憂無慮



從你來到我家之後,都住在我書桌上,常常在我打電腦的時候游近螢幕這一側,



一付想要看我到底在玩什麼的感覺,



或是我熬夜唸書,你也會在缸子裡游啊游的,告訴我你還沒睡,讓我知道還有



人醒著陪我唸書衝考試,



不然就是在用餐時間高興地在缸子裡轉圈圈,看到食物毫不客氣地張嘴就咬



後來看你一個人住在光溜溜的小缸子裡太可憐,我幫你多佈置了一點水草,



好讓你住得有安全感,又想你可能怕強光,就不敢把你放在檯燈正下方,



而是移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怕你生病,我定期幫你換換水,幫你改改佈景,



飼料快吃完時,就趕緊跑去買一罐回來,雖然我知道,我不可能再有幫你買



下一罐的機會...



因為我必須出國



於是我跟最好的朋友說好了,讓她代替我照顧你,



只是沒想到你在還沒見到她之前,就已經離開了我





印象最深刻的那次換水就是洗水塔的前一天晚上,



怕無水可用的我們,事先儲好了兩大浴缸的水,



在我房間的浴室裡,浴缸難得充滿了水,



在弟弟的提議下,我們決定在我洗魚缸的時候,



先把你放到浴缸裡面好好玩一下,因為難得你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游泳,



弟弟好奇地從浴缸右邊跟你跟到左邊,你就像到了兒童樂園的小朋友,



在大大的浴缸裡面,高興地東奔西跑,



連最後要把你抓回小小的魚缸裡面,你還不肯就範,



直到最後才把你撈回家



或許就像在遊樂園流連忘返的孩童一樣吧....





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星期,家裡除了我以外,你是唯一有生命的生物,



儼然就成了一人一魚相依為命的生活



白天我出門前,總會幫你把窗簾拉開,讓外面的陽光進來,



晚上也會記得餵你吃飼料,雖然你挑食的毛病跟我一樣沒救,



我還是不信邪地想要硬塞綠色飼料給你,



還好有時候你會賞個光吃一點意思意思





寫著寫著,往事的回憶不斷湧上心頭,



打著打著,傷心的淚水斷續滴落桌面,



習慣地望向你通常都在的位置,



缸子已經在剛才收起來,



彈珠跟石頭也已經擦乾準備帶出國外,



還剩兩天不到的日子,卻真的是孤單一人,



你或許也是吧...在另一個世界會不會也是孤單的呢?



還好,在你走之前,我拍了很多照片,



還有你在缸子裡的影片,



我都留下來,也都保存好,



在一起只有不算長卻能夠留下夠多回憶的一個多月,



謝謝你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用無聲的言語安慰我,



謝謝你在我高興歡樂的時候用無憂無慮的動作跟我分享,



是你告訴我,關抽屜的時候要輕一點,是你告訴我,生氣時最好不要拍桌面,



你的一切都會一直活在我的腦海裡,我的記憶裡,我的回憶裡,



所以請你放心的走,好好地走,去另一個世界找大一點魚缸住,



別再往外跳了,魚缸外面的世界不一定是最好的,



而我會在這個世界為你祝福,永永遠遠





最捨不得你的主人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