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農藝之夜的逼近,大家也準備得越勤快。

 

因為誰都不想在期中考前還在為排戲而煩惱,所以從寒假到現在

 

編劇的編劇,拉贊助的拉贊助,所有人都有任務。

 

開學後,當第一本定稿的劇本出來後,就是我們音效組開始工作的時候了,

 

一瞬間,當年配卡門用的眾家CD們全部回籠,熟悉的天禁、

 

警花、EVA還有專門配古裝劇的十二國記,總之,我又陷入了跟CD為伍,

 

聽音樂聽到發瘋的日子裡了。

 

我第一個case就是哥哥寫的射英雄傳,為了這齣三國時代的古裝劇,

 

我們決定使用電玩三國志裡面的配樂,剛好,我家有一片很久以前的

 

三國志六,想到可以使用,我就趕快把片子找出來。

 

於是開始了我悲慘的找音樂歷程。

 

第一,試著從C槽裡的檔案夾找歌,很不幸,沒有。

 

第二,再從光碟片裡找歌,很不幸,還是沒有。

 

不可能啊,遊戲明明就有一個功能叫做音樂撥放,偏偏就是找不到檔案?

 

可惡,又想到可以從電腦裡面側錄所有的聲音,就趕緊到網路上找相關的

 

軟體。

 

自從換了一部新電腦後,有個非常好用的側錄軟體就從此走入歷史,

 

可是當我想再從網路上載時,就完全找不到這個軟體了。

 

所以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到網路上搜尋好用的側錄軟體,但是,我就是不死心,

 

雖然說每次找到的不是有時間限制的試用版,就是錄了會有雜音,總之,

 

我從來沒有如願以償找到原本的軟體或是另一個合適的替代品。

 

這次依然無功而返。

 

可是農藝之夜的音效不能說算了就可以的……

 

被逼上絕路沒有辦法的我,只好大費周章地把舊電腦從牆腳挖出來,

 

接上電源,開機,尋找失落的側錄軟體。

 

諸神在上,軟體還在,趕緊先錄一首試試看,這時候問題來了!

 

明明聽的時候就是好好的,錄出來居然有爆音,背景還有很多雜音,

 

我以為是電腦太舊了才會出現這種問題,沒想到,把檔案移到我的小電,

 

爆音依舊啊

 

這該怎麼辦才好呢?算了,會場的音響爆音應該聽不出來吧,有總比沒有好…|||

 

於是一邊忙著錄26首配樂,一邊上網找這個軟體的新下載點。

 

好不容易透過英文版的yahoo找到這個軟體的新版本(v1.1,舊的是v1.0)

 

趕緊安裝到小電上,沒想到,高興地放入光碟片的結果是

 

錄出來沒有聲音!?

 

我調了好多次的設定,就是沒辦法錄音樂!不然就是透過麥克風

 

錄到外面的聲音,但是拔掉麥克風後又沒聲音!

 

快煩死了!!

 

爆音的事情也沒有解決之道……

 

弄了一整個晚上,有機化學根本半個字都沒唸…()

 

弄到半夜兩點多,一想到明天還有課,就趕緊跑去睡,連書桌都沒整理。

 

下午回到家,又繼續跟電腦奮鬥,依舊重複昨天的動作,還把舊電腦的

 

側錄軟體整個資料夾碰碰運氣地移到目前使用的桌上型電腦,發現還是

 

沒用。重新在新電腦灌了軟體也是沒用,一樣錄不到音樂……

 

我也用小電試試同樣的方法,也是沒用> <

 

反正我已經把所有的方法都試遍了,只差沒拿錄音筆直接從喇叭錄XD

 

萬念俱灰,我只好把三台電腦(我的小電,現役的桌上型電腦

 

以及那一台舊的電腦,最高紀錄是三台電腦同時作業…)

 

都關了,也把舊電腦重新塞回牆腳。雖然不甘心好聽的音樂只有

 

爆音版,但我也無可奈何,我已經試到快進瘋人院了……

 

就在此時,我想到遊戲光碟片還在小電裡面,就打開小電特有的功能

 

免開機聽音樂,(其實就是只開光碟機的意思),沒想到我原本只是要把

 

困在裡面的遊戲光碟拿出來,他卻自動地開始讀取光碟,沒想到……

 

我求之不得的音樂就這樣開始撥放了!

 

嚇了一大跳,按了按下一首……

 

見鬼了,真的還有下一首耶!

 

跟遊戲裡面的音樂欣賞模式一樣的曲目耶!!

 

驚恐萬分,沒想到居然還有這種功能的我,趕緊拿出光碟片,放進CD

 

player裡面,想說,這應該不會是小電的特異功能而已吧,一般的CD

 

player一定能播。

 

一按下去……

 

果然可以耶!!!

 

我已經感動到快要痛哭流涕了…..

 

想不到我用盡各種方法後,居然這種最簡單的路徑我沒想到,偏偏答案就是

 

這個最不用大腦的方式……

 

驚嚇之虞,想到既然可以變成一般的CD,就打開小電,

 

windows media player想要截取音樂。

 

嘿嘿~~果然可以啊!

 

就一不做,二不休地直接加入我的ipod裡面。

 

還打算跟其他音效一起燒出來好在表演的時候配上。

 

不管怎樣,繞了一大圈,我終於還是拿到音樂了,哈哈~~

 

真是老天有眼,諸神保佑啊!

 

趕緊把方法傳授給同樣有三國志的哥哥,要他依樣畫葫蘆地把音樂截下來。

 

總之,一切的辛苦終於有代價啦~~(我也快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