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乖喔...早上七點鬧鐘一響就起床了^^ (天音: 廢話,那是台灣時間晚上11點,你當然不想睡!)

今天上的是歷史課,內容是西元1500年以前的世界文化史,不過為什麼我會選這個呢? 其實理由很多:

一. 我承認我很喜歡歷史,中國中古史,西洋中古史,西洋上古史,古埃及,古希臘,古羅馬,以及中古黑暗時代,

拜占庭帝國...等,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題材^^

二. 其實這算是被亞歷跟小赫迷得團團轉的後遺症吧XD 再加上最近又開始看克里斯提昂˙賈克的埃及

系列小說,重燃對古埃及的愛XD

總之,看起來我一點都不像理組的學生...|||b

我的課本有三本,嚴格說來,其實是一本課本再加上兩本輔助的書,一本是寫絲路(silkroad),一本是

寫中國明初鄭和下西洋的事情 (When China Ruled the Sea) ,星期三要專題討論絲路,所以正規學生要看完

這本書...不過既然本人是旁聽生,那一切都 no mind啦 XD

上完課後,覺得很充實,也很有收穫,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從西方人的角度看世界的歷史跟文化,再加上

今天上的內容是西元七,八世紀的阿拉伯帝國,勢力範圍橫跨歐亞非三洲

(雖然說大食帝國那時是分裂的)

其實,教授說,我們的生活裡面,融合了很多伊斯蘭的觀念和思想,包括他們的世界觀,人生觀...等等

在911過後,不只是西方人,連我們都應該要用全新的方式看看伊斯蘭的文化

明天要去上生物課,因為他跟歷史重疊,所以我的歷史課只能上一半就得跑走...(殘念)

明天的主題是長城耶...我好想聽喔...

想知道,從西方人看東方的文化是怎樣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今天看了看課本,裡面提到很多的羅馬

拼音,因為是以中國大陸的拼音法為基準,害得我好多的文字要看半天才知道他到底說得是哪個東西,

哪個人...

算是台灣人看西方歷史教科書談中國歷史時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