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啊~雖然台北一點都不冷,少了一點過節的氣氛...

話說前幾天才把我的秘密偷偷告訴系上的其他三個同學,結果大家就開始感慨這是

我在X大的最後一個聖誕節跟跨年,明年的這個時候,我人就不在這裡了...

早知道大家會這樣感傷我就繼續隱瞞下去,等到加州那邊的學校通知出來了我再說也不遲啊...(殘念)

其實早在上X大之前我就知道大學四年我是不可能在台灣念完的,會念這個系也純粹是因為到時候

到美國好抵學分,再加上X大離家裡很近,所以我清一色填這所學校,不然,依照我的成績,北部另一所山上的

國立大學的一些系以及痞子蔡那所的生命科學系我是穩上的...

只是不想要在不到一年能跟家人相處的時間裡還跑到很遠的地方念大學,但這並不表示我會喜歡現在的系

不過,這都是我入學前的事情了...

原本以為,自己一定不會喜歡這個系,因為對我來說,這是我推甄時完全看不上眼的系,

我只不過是因為考壞了才到這裡來的

但是我錯了,我們的系雖然小,卻很有人情味,不說別的,今年收到的賀卡沒有別人,都是系上同學給的,

在我遇到困難或是碰到麻煩的時候都是系上的好友拉我一把,

每個爆肝的夜裡,看著msn上面跟我一樣顯示在線上的系上好友,突然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孤單,

打倒有機,征服普植的路上,我們一直都是最好的戰友,我們曾經一起看著像天書一樣難念的微乙哀嚎,

曾經拿著汪老的普化期中考考卷同聲嘆息,也曾邊散步邊快走地衝完無聊的馬拉松,再一起包水餃,

還在校園的各個角落收集草地植物來做標本,當然,每個星期三的快樂任務我們也都一起完成,還有

好多個數不清的中午或是夜晚我們一起騎著腳踏車四處覓食...

才短短半年,我們就累積了無數美好的回憶,多到讓我捨不得走,捨不得離開你們,

但是我的路卻必須走下去,不容我停下來緬懷或是留念,

對不起,不能陪你們走完四年大學生活,很抱歉,畢業典禮我不能跟你們一起參加,

I am sorry, 我只能陪你們到明年的六月,すみません,我會在海的對岸默默祝福你們...

昨晚我們又"習慣性地"在msn上面待到三點多,原來,爆肝也可以成為一種習慣啊....(笑)

聽著同樣的電台播著同樣的歌,但是我卻不知道你們的心情是不是跟我一樣,

我感到很幸福,很溫暖,雖然台灣一點都不冷,但也感到一絲絲的感傷,卻不敢跟你們說,

因為我們說好在這個節日裡不可傷心,不可以難過,所以我只好把心情悄悄地又藏回心底...

原本打算一直瞞著你們直到我要走的那一天,但是卻不想讓你們沒有心理準備就接受

這個有點爆炸性的消息,所以我還是說了...告訴你們一個我一直隱藏著的秘密,

從小到大歷經多次被人背叛的慘痛經驗告訴我,秘密是絕對不可以隨便告訴別人,就算那個人

是你眼前的朋友也不可以,但是,如果是真心的朋友就不可以有秘密,對吧?

所以我選擇說了...

我記得你們問過我,為什麼我常常不能參加系上的大活動,其實有的時候是真的有事,有的時候是

家中不允許再加上我意願不高,但是卻還有另一個理由一直藏在我的心中,那是因為---

我怕我會捨不得走,捨不得大家...

所以我必須武裝自己的情感,我知道這樣做有點自私,但是或許這樣,

當我揮一揮衣袖離開之際,我真的可以什麼都不帶走...

It's Christmas time...

旁邊的收音機裡,ICRT正放著這首歌,是啊! 這是個該歡樂該高興的日子,

就讓我們暫時忘記離別的酸楚,也忘掉眼前一山高過一山的期末考,

最後的一個台灣聖誕節,最後一個台灣的跨年,我們說好了,要一起度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egsir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